[台北]東區美食

《A COMMUNITY》料理創意美味兼具的西式小酒館

AA 

位於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忠孝東路與仁愛路中間的幾條巷子,聚集了數百家各式餐廳,這間<A COMMUNITY>位於最靠近仁愛路的那條巷子。

從臉書得知這間餐廳試是在2014.10.07開始試營運,正好是10.07是我生日,於是邀了幾個好友一起來試試這間餐廳的口味。

1

<A COMMUNITY餐廳 酒館>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346巷48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電話:(02)2741-7115

營業時間:17:30-00:00每週一公休 

62

3 

這間餐廳從招牌的設計到裡面的裝潢,走1920年代的復古紐約風,還加進一些工業風,所以可看見白鐵浪板式的牆面與鐵製水管作為裝飾。圓椅背椅與原木色餐桌,成給人溫暖又優雅的氛圍,誰說小酒館一定都是豪邁喧囂的呢? 

7 

牆上的酒架,以簡單的四方型木條組合出來。

8 

吧檯不大,但有種文青藝文風,而不是那種流氣的風格。

4

5 

這裡的餐點皆是單點,建議四至六人一桌,可以點的種類較多,費用分攤下來也較划算。
由於我們這次四人都是第一次來,就交給老闆與主廚幫我們配菜。

9 

餐前的蒜香麵包烤得香酥,沾橄欖油醋醬吃很對味。 

10 

◎ 甜在心PIZZA麵包NT.250

首先呈上的就讓阿偉我睜大了眼睛,外型看起來厚重紮實的”麵包”,一切開裡面大有玄機!流出來的是起司與奶油,兩者融點不同,奶油像蛋黃般的流出來,起司還保有一些稠度,而當與周邊酥脆香軟的麵包混著吃,我承認相當”罪惡”(因為熱量),但實在好吃沒話說啊! 

11

 

◎南洋鮮果沙拉中卷NT.280

在一般的酒館裡少不了一些炸物,而這道沙拉裡的中卷雖裹著麵衣炸過,但因為吸收了盤中些許醬汁,而變得更多層次,不是只有麵衣味而已。主要是醬汁中有許多水果的微酸,但在咀嚼之後卻有微辣的後韻,加上一些些水牛起司的鹹酸,讓這道沙拉不只是沙拉,其中的水果也不僅僅是水果,就像有多重身份似的多重口感!不誇張,我吃一口後大驚的說這味道好多層次!驚喜卻清爽開胃,相當具創意!  

17

◎番茄芝麻葉沙拉麵包NT.260

僅用少許的油醋,呈現出食材的原貌,搭配酥脆拖鞋麵包,有種自然的田園風情。

 

13 

“開胃佐麵包”中的兩道

◎(右邊兩份)焦糖佐洋蔥Provolone起司NT.120(2片)

出人意表超好吃的口感,沒想到焦糖跟洋蔥這麼MATCH!

◎(左邊兩份)雙色烤甜椒佐青醬NT.100(2片) 

 

12 

◎生食胭脂蝦薄片附烤蝦頭NT.380 

由於生蝦本身沒有味道,所以這一盤中的佐料相當豐富,也讓味覺更多層次,而蝦肉薄片新鮮軟滑,既鮮也甜。 

16

 

蝦頭似乎有過熱油炸過,據說內有塞一些米飯,因為我沒有吃所以無法敘述其滋味。

20 

 

◎炙烤鮪魚檸檬油醋山葵NT.320

 

這鮪魚經過炙烤不柴不乾,依然保有些許油脂,口感更佳。酸中帶甜的檸檬油醋與山葵更突顯魚肉的鮮香,一口一個不囉嗦,感受四種味道在舌上共舞。

23

◎豪華版松露野菇燉飯NT.620

這道是當晚阿偉心目中的第一名,實在好吃到無法言喻!上圖上方是煎得香甜的鴨肝,飯粒中黑點是黑松露。說真的當這盤一上桌,所有人都聞到松露的香氣。

23-1 

將飯撥開,裡面還有一顆土雞蛋的水波蛋,將它與飯攪拌混合,你能想像融合著蛋黃香、松露香與起司香再家上鴨肝與菇類的香味嗎?而吸收了飽滿湯汁的燉飯,保留一點點的硬度,絕對好吃不會難以咀嚼,我給這份燉飯相當高的評價!  

24

 

◎ 綜合海鮮寬麵NT.480

淡菜、草蝦組合成的海鮮寬麵,會有什麼特別之處讓部落客小虎說是他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麵?

24-1 

答案就在這寬麵上竟然吸附了滿滿的蝦膏醬汁,可能是師傅收汁功力好,這醬汁的吸附力極高,且味道濃郁到入口時會覺得有一點蝦膏的苦,但與麵體融合並咀嚼後,竟是鮮香結尾!這也是阿偉從沒有吃過的海鮮麵,可能也是最好吃的海鮮麵了! 

21

 

◎自製蒔蘿鮭魚PIZZA NT.400

根據維基百科上說”蒔蘿”屬芹菜科的一年生草本植物,葉片、莖、果實的香氣具有溫和的辛香味,多用於魚類烹調,用以去除腥味。

上圖是服務人員在披薩上刮出起司,讓人好奇看似一般般的披薩究竟是什麼滋味?

 

22 

沒想到…這是阿偉當晚覺得可與”綜合海鮮寬麵”並列第2名的佳餚!

鮭魚極為新鮮,是在披薩出爐之後才鋪上去,所以能夠嚐到它的鮮與Q。蒔蘿成了鮭魚與麵皮的調和劑,使得味覺、口感多了植物的清新。但讓我最回味的則是餅皮的脆度與彈性,以及它的麵香在口腔中的感覺,有機會你一定得嚐嚐!

18

 

◎三杯生蠔 NT.350

真的是三”杯”生蠔,以類似分子料理的方式呈現,相當有趣,但本人這道也沒有品嘗。

25

 

 

 

 

◎煎烤20盎司冷藏美國Prime肋眼牛排NT.1680

超大份量的20盎司可以供4人吃了!由於肉厚且大塊,要將它煎得外焦內溫熱很不容易,考驗著師傅的功力。不過這天吃的這塊牛排,卻能掌握到溫度的拿捏,雖然五分熟,裡面不見血水,而是帶著粉紅色的肉質。然而我們對於Prime的肉質會稍微要求高一點,這塊肉的鮮甜味似乎稍嫌不夠。

14 

(右)是小黃瓜與一些香草的調酒,喝起來清爽!

(中)是葡萄柚的調酒,有濃濃的果香與微酸

(左)是無酒精飲料

15 

這杯調酒名為”蘋果派

沒錯口味喝起來就像蘋果派,屬於偏甜的調酒,還有濃濃的蘋果香。

<後記>

整體來說,這裡的餐點充滿了創意甚至帶點實驗性,將我們印象中的一些義、法或是西班牙料理再加一點變化,卻又不突兀還要好吃。老闆說他面試主廚時,問應徵者的是你曾”作過什麼樣的菜?你的想法與靈感是什麼?”也就是說,老闆要的不是一個作菜的人,而是一個對料理有熱情與想法的師傅,我們一行四人都覺得老闆找對人了,師傅帶給我們一道又一道的驚喜,回味無窮!

我給92

= =延伸閱讀= =

捷運板南線各站美食 

==國父紀念館站其他餐廳食記==

<林北烤好>食材新鮮、調味也棒的串燒店 

<若水臨品鍋>晚餐658+10%吃到飽  

7 thoughts on “《A COMMUNITY》料理創意美味兼具的西式小酒館”

  1. 怎麼那麼好吃~天阿~從最普通的pizza麵包就開始無法疑開眼睛~到後面的海鮮沙拉.燉飯~pizza~肋眼牛排~大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