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區美食

《星巴克保安門市》在巴洛克式的古蹟裡,喝的是一種古典文藝氛圍

aa 

星巴克門市去過很多,但是當台北保安門市開幕後,就成了許多人要來朝聖的地方。因為它是將1929年落成的葉金塗古宅改為咖啡廳,葉金塗早年經營鳳梨罐頭致富,人稱「鳳梨王」,是大稻埕的富商,這棟宅邸是他出資自建,有著巴洛克風格與愛奧尼克柱等奢華象徵。

而後這棟樓曾經是酒樓也曾是外科醫院,幾經變更,於民國78年後荒廢,差一點被建商整個拆除,還好最後保安街的立面被保留了下來,而星巴克就在民國103年的9月25日正式對外經營保安門市。

 

<星巴克保安門市>

地址:台北市保安街11號(重慶北路交叉口/捷運蘆洲線大橋頭站2號出口)

電話:(02)2577-8493

6 

在靠近重慶北路這一角,有這個捲軸樹葉的洗石子雕塑,相當別緻又氣派!

 

在保安街這一紅磚立面,許多門窗上皆是拱門造型,還有石雕布幔的裝飾;當然最顯眼的就是二樓那四根”愛奧尼克柱”。所謂的”愛奧尼克柱”特點是比較纖細秀美,柱身有24條凹槽,柱頭有一對向下的渦卷裝飾,愛奧尼柱又被稱為女性柱。愛奧尼柱由於其優雅高貴的氣質,廣泛出現在古希臘的大量建築中。

10 

在這間星巴克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一樓櫃檯區是一個門,要上二、三樓得從另一個門上去。一樓進門後看到有這面世界地圖,好像是講咖啡的運送之類的,沒仔細去研究。一樓也有部份的座位,就是這一大桌。

11 

一樓櫃檯,跟傳統的星巴克櫃檯風格完全不同,這兒的設計感覺比較都會或是比較”冷調”?白磁磚牆與黑櫃子的組合,連櫃檯也不是傳統的原木色,而是白色。

8

點好飲料之後,要從這個門上二、三樓。

9

 

從這個雕花扶手旋轉樓梯上去,有種優雅的古典味。

20 

牆上掛著幾幅這棟建築的老照片與繪畫。

12 

二樓的樓梯口看到的室內景。

15 

二樓的蛇魔女LOGO窗邊的位子是最夯的,一來是大窗戶的景色好,二來還能仔細欣賞那幾根”愛奧尼克柱”。不過下午時分會有點夕曬就是了,恐怕會有點熱。

我覺得二樓的吊燈滿有宮廷風,有種華麗感。

14

   

二樓最靠近重慶北路的這端,有個小隔間,滿適合多位朋友一起聚會聊天。 

17 

三樓的窗戶跟二樓不同了,是木格子組成的上下拉啟的長窗。吊燈也跟二樓不同,就是簡單的單顆燈泡排成兩排。

19

二、三樓的靠窗區都是沙發椅,很舒服也很熱門,所以一位難求,假日來這裡真的只能碰運氣。這天阿偉很幸運的,發現了四張空位,其中這個沙發還是比較少的花布沙發。 

18 

<後記>

當喝咖啡不是為了”喝咖啡”這件事,而是為了找個舒適的空間Relax或是跟朋友聊聊天,這空間就要能夠跟咖啡一樣的吸引人。而這間保安門市,不但外觀有著可看的巴洛克建築藝術,內部空間也舒適典雅,帶點文藝氛圍,像在歐洲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