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美食

台北餐廳推薦│櫻桃鴨饗宴,2800吃十道菜色,美味划算!

AA

 

【邀約】

櫻桃鴨的美味不需多說,以往會跑去礁溪吃,現在在台北福華大飯店的”江南春”餐廳也吃得到,而且更好吃更划算! 

1 

福華大飯店-江南春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60號3樓

電話:(02)2326-7420

由知名的阿嘉師傅(劉宜嘉)擔任主廚,料理有很高的水準。

2 

這次推出的”櫻桃鴨饗宴”分兩種形式,上面的<四喜合菜>4人2800元,就包括了<櫻桃鴨五吃>,再加上前菜、配菜與主食、雙點及水果。如果只點<櫻桃鴨五吃>,那要再另外點蔬菜、點心、水果,意思差不多。

這天阿偉與其他三位好友一起來享用,就選了<四喜合菜>,結果份量實在太多,我們都覺得應該是六個人的量吧!?

3

 

在等待時先嘗嘗桌上小菜,筍干木耳,醬汁入味、口感清脆。

4  

吃得到蒜香的小黃瓜,深得我心。

10  

◎四季經典前菜

左起:水晶油雞、素鵝、燻魚、肴肉

10-1 

水晶油雞的”凍”藏在皮與肉之間,入口即化!與甜嫩的雞腿肉融合,滿口生津啊!

5

 

今天呈上的櫻桃烤鴨實在肥美得驚人!老遠聞到香氣,再看到這皮脂的樣貌,垂涎啊! 

6 

而當師傅在一旁片鴨時,你會聽到那清脆的聲音!

7 

服務生會幫我們將片鴨加了甜麵醬與蔥段用荷葉餅皮包好送到面前。

由於皮脂厚、肉也軟甜,特調甜麵醬口味拿捏得宜,就是好吃!

14 

荷葉餅皮包不完所有的鴨肉,放在盤上讓我們吃,可想見這份量有多麼多了。

8

 

◎片皮滋飯糕

這是一道非常不得了的料理,阿偉愛到不行,必需力推、力推、力推的菜色!

9 

這是阿嘉師傅自創的菜色,將鴨皮放在烤過的方型飯團上,這飯團裡面也具滋味而非一般的白飯,與鴨皮之間夾著一片起司,起司底部還塗了層薄薄的綠芥末。由於飯團是熱熱的,會讓起司與芥末稍為融合,上方肥厚的鴨皮一咬流出的油脂再交融,是既甜又帶點鹹的多層次口感!

11 

◎鴨鬆(櫻桃鴨肉三選一)

以”蝦鬆”的概念,將食材換成鴨碎肉,其中還有松子增添香氣。至於以往在蝦鬆裡放的老油條,改以炸餛飩皮取代,熱量油度降低。

12 

以西生菜包著吃,清爽又滿足!

21

  

接下來是”櫻桃鴨架六選二”

我們選的是上圖的椒鹽與下圖的白菜濃湯。

椒鹽鴨架的鴨肉雖然不多,但因為用了椒鹽炒過,肉骨特別的香,卻不會鹹,口感相當好!

13 

白菜濃湯則以白菜與鴨骨燉煮,既有白菜的甜也有鴨肉香,湯有醇度也有厚度。

15 

清炒時蔬選了”豆苗蝦仁”

兩者皆新鮮,看顏色與外觀便知道。

16 

主食選了”鴨油炒年糕”

也加了白菜在其中,鴨油帶點勾芡扒附在年糕上,極香極美味!

其實吃到這邊,我們都吃不下了,但後面還有啊….

17

 

雙點:小籠湯包、桂圓紫米粥

以江浙菜為主的<江南春>,小籠湯包皮薄肉鮮湯多,水準不用贅述!

18  

桂圓紫米粥料多粥稠,卻不甜膩,相當溫潤好吃!

最後的水果盤就沒拍了,這一餐四個人都撐到不行,有許多菜沒法吃完只好打包。我們都覺得這一整套適合六人來吃差不多,但不知道是否每人有低消?這套NT$.2800+10%如果六人分享真的太划算,就算四人也很超值,每一樣菜色料理都很用心,口味也很好。我給93

==福華其他食記==

<珍珠坊>CP值超高港點

==忠孝復興站附近食記==

< C.C.KISS COFFEE&CAKE >雪糕與鑄鐵鍋吐司  

<大阪雙子燒肉> 

<真的好海鮮餐廳> 

6 thoughts on “台北餐廳推薦│櫻桃鴨饗宴,2800吃十道菜色,美味划算!”

  1. 推1
    唉喲喂呀,那個&quot;片皮滋飯糕&quot;看起來真的讓人超想吃的!
    每張照片都很讚,食物的光澤&amp;構圖都很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