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美食

【忠孝敦化】跳跳馬主題餐廳Caffè Rody全台第一家,室內繽紛可愛,餐點亦很用心!

AA 

【邀約】

全台第一家以跳跳馬為主題的Caffè Rody咖啡,2015年11月上旬正式登陸台北東區試營運。以親子餐廳為訴求,所以會看到很多小小朋友在裡面,當然可能就會有牙牙學語的聲音,或是哭鬧尖叫聲…

話說2015年是台灣餐飲界的卡通主題年,從四月初高雄的查理布朗咖啡,到四月下旬台北東區的醜比頭的祕密花園 以及新北市的米飛兔咖啡 ,以及五月底開的KUMA CAFE >日本熊本熊咖啡 ,七月開始營業的 HELLO KITTY Shabu-Shabu 和風小火鍋 ,九月<醜比頭>二店 可說掀起一波波的卡哇伊風潮。而四月開第一家的查理布朗咖啡,十月也開了第二家,有了<查理布朗咖啡>新竹大遠百店 。再來就是十一月讓大家期待已久的跳跳馬Caffè Rody也經過數個月的策畫、耗資千萬打造完成,對外試營運了!

原文來自:侯升偉/阿偉的食。樂園 

1 

Caffè Rody
電話:(02)8771-7589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35弄23號
(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ZARA旁邊的巷子走到最後一條弄左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官網粉絲團:點此連結 

2 

門口的人工草皮上有四隻跳跳馬是可以讓人坐的,雖然阿偉體重在限制的80Kg之內,但避免坐壞,還是站在旁邊拍照就好了。

後面廚窗裡的金色跳跳馬是電鍍的唷,聽說很貴!

3

 

入口處有點狹窄,不過裡面空間就比較大,符合風水學中”口袋”的好格局(離題了)。

左邊的陳列架上販賣許多小東西。

16

像是文具、小碗等等,都是跳跳馬授權的唷!

6

上方的時鐘也是跳跳馬的剪影圍成一圈。

17 

右側的櫃檯旁也有一櫃子的小東西販售中。 

4

 

抬頭看最搶眼的,就是掛在天花板那六隻彩色有如旋轉木馬般的跳跳馬,聽說它會轉,但阿偉沒看到就是了。

左前方這隻鍍銀的跳跳馬有夠大隻,據說是全球唯一的一隻。

7 

比阿偉人還大唷!

7a

從銀色的跳跳馬旁邊分別有樓梯上樓與下樓,地下室的位子也不少。

5

從一樓半的夾層拍出去的景色也很繽紛,右邊牆面是投影變幻出不同顏色的跳跳馬及背景。

8

 

二樓的天花板也有一些對話框設計。

12  

二樓空間

11 

往地下室的樓梯旁邊牆面也裝飾著三隻跳跳馬。

12a 

從地下室的樓梯往上拍,你看牆上的投影又變了。

12b

 

樓梯旁的玻璃櫃裡也有好多隻跳跳馬,看看最喜歡哪一隻呢? 

13 

Rody是1984年誕生於義大利的充氣玩具馬,至今已經31年了。後來是由日本公司將它變成了一個品牌,要傳遞”Rody帶來幸福”這樣的信念給世人。

14 

地下室的空間略感擁擠,不過空間挑高沒有壓迫感,而且四周一樣是繽紛多彩。

15 

地下室的小包廂

 18a

 

來看看MENU吧~(以下部份取自餐廳粉絲團)

19 

22 

23 

24

 

2526 

這四款餐盤也可愛得太犯規了吧?我好想全部帶走喔喔…

35

餐巾紙、刀叉匙的柄端都刻有餐廳名與LOGO

首先呈上三道”創意開胃菜”

27

 

◎RODY-Q彈 蘇格蘭蛋NT$.180

這是一道很有創意也頗費工的料理,足見這家卡通主題餐廳的餐點並沒有呼嚨人。

它是將水煮蛋對半切之後,裹上肉醬炸過。

28 

再於蛋頂端擠上美乃滋醬,底部則是酸酸的番茄沙沙醬。

29 

用牛絞肉與豬肉混合的肉醬,帶一點辛辣味,但不是那種嗆辣受不了的,就是提出一點辛辣香度。 30  

裡面的蛋也不僅僅是水煮蛋,蛋黃有點糖心蛋的稠度,蛋白則吸附了肉醬的香鹹。整體而言讓人十分驚豔! 

46

◎茶香炙燒豬肉NT$.220

這是阿偉要大推的一道料理,重點不是有沒有茶香,是那白色的Mozzarella起司的奶油香與五花豬肉的油脂混合,加一點番茄及芝麻葉,實在非常美味!

45

◎薩拉米RODY手捲NT$.180(2入)

裝在甜筒裡的有一片燻豬肉火腿、生菜與甜椒、酪犁等等。再叉著一顆黑橄欖,是另類的生菜沙拉吃法。

31 

◎大阪燒沙拉NT$.280

是鄰桌點的沙拉,加了許多柴魚及優格醬、照燒醬,是帶有日式風味的生菜沙拉。

32 

鄰桌點的一壺熱茶,杯具也精緻好看!

33

 

◎松露野菇燉飯NT$.360

整個燉飯塑成一隻馬的形狀,配合盤上的對話框,好像在講話似的。

我喜歡它的飯粒中飽含的香菇雞湯香與微微的松露味,濕度與米的軟度剛好,雖然我是喜歡燉飯的米再稍微硬一點,不過考量這是親子餐廳,應該要煮軟一點給小朋友吃比較好。

39

◎南瓜焗烤燉飯NT$.340

這道看起來就蠻健康清爽的,南瓜汁還嘗得到微微的南瓜纖維,整體來說味道比較清淡,可是也好吃。

42 

◎墨魚海鮮燉飯NT$.380

黑色的墨魚燉飯吃起來帶點黏稠度,我很愛這種感覺。海鮮部份有蛤蜊、淡菜、乾貝、蝦子與花枝,用料豐富又新鮮。

44

再來看看兩道義大利麵的表現吧!

43

◎奶油燻鮭魚義大利麵NT$.320

這口味的義大利向來是阿偉選擇的基本款,因為濃郁的奶香與煙燻鮭魚總是很搭。這份的表現感覺奶油醬稍微少了一點,以致於麵上的奶油強扒附得不夠多,所以味道稍嫌不夠。不過麵的彈Q度很好,嚼起來有麵香。

40

◎羅勒炸雞義大利麵NT$.350

這盤麵有扳回一城唷!首先是三塊炸雞的脆度就深得我心,的確是夠脆而不是濕濕的脆,肉質也還算嫩甜。

41 

再來是麵上的羅勒青醬味道有出來,雖然整體醬汁還是偏少(也許收得太乾了?)但這盤麵是當天的主菜中阿偉最喜歡的。

36 

◎(左)酥炸雞柳條NT$.180

◎(右)洋蔥圈NT$.160

都附有塔塔醬,裡面也都有一隻起司的跳跳馬。

37

 

我覺得雞柳條相當好吃,除了外層的麵衣厚薄度剛好,也不會炸得過焦,裡面的雞肉還保有甜甜的肉汁。雖然朋友說可能是大賣場批來的,但無論如何,我是喜歡的。

38  

◎熱拿鐵NT$.150

奶泡比一般外面的拿鐵要厚實,表面咖啡粉撒出的圖案最後混進咖啡裡增加不同的口感。杯墊是跳跳馬的屁股。

47 

◎香蕉奶昔NT$.180

朋友喝的,說有香蕉的味道。

48 

◎抹茶歐蕾NT$.170

朋友點的,說有抹茶香。

49

 

◎四果莓茶NT$.160

朋友喝了一口就大呼好香的莓果味,喝得出有草莓、蔓越莓之類的口感,酸酸的蠻適合女生喝的。

50 

◎黑糖奶酪NT$.180

這奶酪大概是我見過最大顆也最紮實的了。

51 

將黑糖淋在一邊,可依喜好沾它。

52 

口感滑溜,有如鮮奶的味覺,但本身真著毫無甜味,所以可以適著沾些黑糖入口。 

 

53

  

◎熔岩巧克力佐覆盆子醬NT$.220(附一球香草冰淇淋)

這是大家期待的熔岩巧克力蛋糕。盤上紅色的是覆盆子醬,帶點微酸解甜膩。

54 

將它切開一角可看到內部的”巧克力熔岩”慢慢流下,我覺得這樣剛好,還可以吃到很多巧克力蛋糕實體。沾著熔岩醬與冰淇淋混著吃,甜蜜卻清爽!

55 

◎抹茶阿法佳朵NT$.200

杯裡放了紅豆泥與香草冰淇淋,附上的是抹茶與濃縮咖啡,將它們分別淋下,吃不同的口感。

56 

◎焙茶提拉米蘇NT$.250

這是一道人人叫好的甜點!阿偉要大力狂推!

看似平凡的兩層手指餅乾夾著厚實的奶油,竟有它巧妙又讓人回味無窮之處!

57

  

原來它的手指餅乾似乎用萊姆酒泡過,整個是飽水的是充滿酒香與甜味的,而不是一咬就碎裂的。所以跟上面經過冷藏後的奶油,結合成冰冰涼涼卻又甜韻繞舌的點心!這道你非點不可!

==也在附近==

 <瓦法奇朵>東區店美味燉飯非常銷魂 

 <韓國八色烤肉>1號店,超人氣!  

 HELLO KITTY Shabu-Shabu 和風小火鍋  

 <叄和院>火紅的創意台菜  

  <聚粵軒>百吃不厭的港式飲茶

   <vivo光癮>西班牙主廚坐鎮的西班牙小點餐廳  

   <櫻花羿>連Jolin也去吃的超好吃日式燒肉店  

  排隊甜甜圈CRONUTT 

 <焱麻堂>純正四川麻辣麵食料理 

  韓國練習生帥哥開的店< JJIM DAK 燉雞>  

 東京咖哩改名< LA CAVE ABURI > 咖哩豬排好吃 

 <醜比頭的祕密花園>爆笑全攻略 

6 thoughts on “【忠孝敦化】跳跳馬主題餐廳Caffè Rody全台第一家,室內繽紛可愛,餐點亦很用心!”

  1. 推2
    我正在寫這篇,面對超多可愛的RODY照片,好難取捨…
    然後又想起茶香炙燒豬肉和羅勒炸雞義大利麵等餐點的美味,一整個覺得超餓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