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2016澳門】米其林二星『譽瓏軒』美味到不可思議的粵菜料理,此趟行程最棒的一餐

aa 

譽瓏軒/MICHELINE/MICHELIN 2016/MACAU/新濠天地/米其林二星/澳門米其林

在這趟澳門三天兩夜行之前,原本沒想到要”吃米其林”這件事,是因為第一晚八點訂了<水舞間>的票,那晚餐勢必在”新濠天地”裡吃最方便,一開始本來是打算就在它類似美食街的地方吃吃算了,後來上網一查,竟有間米其林二星餐廳也在新濠天地裡,叫做”譽瓏軒“。而且它在2015年是一星,今年升格二星,好好奇到底有多棒?

在徵得同行友人同意後(他說錢不是問題,這種旅伴多好啊!?)負責規畫行程的我,就決定將這間餐廳排進去,並且在官網訂了位。

2016.09.03當天傍晚五點左右,我們就到了新濠天地。

1 

晚餐時間是六點,所以先逛逛二樓的免稅商場。是說這商場的空間好寬敞舒服,全都是精品名牌店,我們也只是用眼睛看看罷了。倒是奇怪這天是星期六,怎麼空蕩蕩的?

2 

實在逛到沒啥好逛,下來一樓看這隻會變色的龍。

3

 

不免俗的一定要合照一下啦~

4 

然後在附近就有一部<譽瓏軒>的專用電梯,感覺好尊榮(自以為),雖然只是搭上二樓而已。

5 

原來”譽瓏軒”的英文是Jade Dragon(玉龍)啊~

電話 :(853)8868-2822


檢視較大的地圖 

譽瓏軒官網:點此連結  (可利用網站訂位)

營業時間:11:00-15:00/18:00-23:00

 請特別注意以下…

穿著要求 

本餐廳之穿著要求為商務休閒。 

男士不可穿露趾鞋並且需穿著及踝長褲 

歡迎六歲或以上小童蒞臨用膳。 

六歲以下小童只限在私人包廂內用膳。 

6 

懷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要來品嚐米其林二星

7

 

其實我們一開始逛的二樓免稅商場,外面走過來就是譽瓏軒

8 

終於六點到了,門口漂亮的接待小姐(是大陸姑娘,國語標準)把門打開,帶我們進去。裡面閃耀著金黃色,而且很乾淨。

9 

她特別介紹店裡的烤爐,用荔枝木來烤燒鵝(不知我有沒有記錯)? 

1011

 

用餐區異常的寬敞

12 

我們被安排在卡式座位區,上圖是從我的座位拍出去的角度。

13 

桌上擺飾,很高雅又有質感。

14 

菜單封面好像是用布作的(有點忘了)

17

 

有”週年套餐”每位688+15%澳門幣,約3243台幣

18 

這是更高一級的套餐

雖然套餐點菜很方便不花腦筋,不過我們決定自己點單點的菜來吃!

19  

請自行參考

後面還有許多菜,但我懶得一頁一頁的拍了。

15 

上下兩圖是飲料的MENU

 

16

 

20 

桌上有一個古色古香的東西,原來是幾款養生湯的MENU(沒考慮)

21 

點完菜之後,首先送上的是開胃小菜(這不在我們點的菜裡)。

左邊湯匙裡的好像是醃漬的梅子吧?(時間過了一個月,整個忘記了)

22 

這又是什麼也忘了XD

23

 

◎果木烤鵝(半隻)+叉燒 MOP388+15%(約NT$.1829)

這原本半隻的烤鵝,在我們表達也想吃叉燒卻擔心吃不了這麼多之下,服務員很有彈性的表示可以將一半的烤鵝換成叉燒,變成雙拼。

烤鵝的皮烤的很香、脆,但不苦也不油,肉質也嫩不柴。

24 

不得不說,這份叉燒是阿偉我至今吃過最最最美味的叉燒,沒有之一。

甜度剛好又很入味,肉質軟嫩到不可思議的境界,說”入口即化”稍嫌誇張,但真的美味到無以復加,我跟朋友都讚不絕口!

25 

一旁還附上酸酸甜甜的梅子醬

26 

27

 

至今吃過最好吃的叉燒肉,有機會你一定要來試試!

28 

◎菠蘿咕嚕肉MOP188+15%(約NT$.886)

31

這道看似普通,但味道也很棒,酸甜醬汁拿捏真的很好,咕嚕肉炸得外表麵衣有點脆,不會太厚,因吸收了醬汁顯出層次,裡面的肉也有鎖住甜甜肉汁

29 

◎生菜魚滑豆腐煲MOP168+15%(約NT$.792)

這是一道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美味佳餚!

豆腐煲很香醇又有魚的鮮香,然後”魚滑”之細嫩也是到了不可思議的境界,我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口感。

30

 

◎譽瓏軒炒飯MOP388+15%(約NT$.1829)

這大約是四人份(4碗)的炒飯,價位有點嚇人。其實在點菜時,阿偉有猶豫一下,因為之前曾在香港吃過米其林二星的”富哥炒飯”(點此看食記),覺得太乾不好吃。

不過又好奇同為美其林二星,”譽瓏軒炒飯”會是什麼滋味?於是就點了

上桌後看到它的顏色就跟富哥炒飯不同,醬色深、海鮮料很多而且很新鮮彈牙。

32 

口味上也比富哥炒飯好,至少沒那麼乾,且香氣鑊氣都有;仔細看每一粒米飯的顏色都很均勻,我覺得好吃。

34

◎餐後甜點

這也是附送的,因為我們根本沒點甜點。雖是附送的,卻也精緻又好吃。右邊蒸籠裡的是黑色馬卡龍,內餡忘記了(是不是巧克力啊?)。

35 

這兩份冰淇淋是茶的味道,難怪放在茶壺的茶葉上。

36

  

這樣一餐吃下來,兩人共吃了約台幣5538,平均一人2770,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不但好吃而且吃得非常撐!

但用餐到後半段時,竟然有一隻蒼蠅在我們附近飛舞,覺得不應該發生在這樣等級的餐廳裡,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澳門其他文章==

杏香園、南屏雅敘  

<JW萬豪酒店中餐廳>嘗精緻粵菜  

<永利皇宮>豪華水舞(有影片)   

<十六浦索菲特酒店>住宿體驗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