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食與樂

【礁溪】Orocor Retreat 初能 靜謐水療中心-頌缽銅鑼浴、溫礦泉熱療與科技冰浴、法式手作甜點,前所未有的療癒紓壓


宜蘭礁溪,Orocor Retreat 初能 靜謐水療中心,礁溪景點,法式甜點,溫泉
今年9/9開始試營運的「Orocor Retreat 初能 靜謐水療中心」,位於宜蘭礁溪五峰旗山腳下的巷子裡,巷外大街上就是伴手禮名店「諾貝爾」,從台鐵車站或是礁溪轉運站過來有一小段路,走路大約要二十幾分鐘,這天跟朋友週日下午搭葛瑪蘭到礁溪轉運站,是搭小黃過來的,車資140。不過我們整個療程結束後,是散步走回轉運站的,其實也頗舒服。
「Orocor Retreat 初能 靜謐水療中心」有別於一般對水療的認知,千萬不要認為它是一般的SPA館,完全超出你的想像。它是由兩位台灣知名服裝設計師簡鈺峰和潘伯勳共同打造,他們曾旅居巴黎10年,並是兩岸三地首位登上巴黎時裝周的設計師,甚至也為法國小姐選美佳麗設計禮服,因此在這裡可以感受他們將巴黎的美感與生活風格帶了進來。強調與法國新地標巴黎白馬王子酒店的「全球獨一的Dior水療中心」同步,台灣領先獨一的身心靈全方位療癒場域。 結合時尚、科技、藝術美學空間,個人化療癒體驗。而且不拘男女,這天我就看見許多情侶、上班族帶著中年父母一起前來,有多種療程套裝,預約日期及價格在官網這裡可以參考。阿偉這天跟朋友體驗的是:

初能療癒新選-靜謐水療內容包括:

・溫礦泉熱療與科技冰浴 50分鐘

・頌缽銅鑼浴舒壓課程 40分鐘 ※舒壓療癒課程共90分鐘

・質感系法式甜點(2客):藍帶主廚創造時尚味覺的療癒標誌

※升級加購旬味蔬食普茶料理

Orocor Retreat 初能 靜謐水療中心
電話:(03)988-1116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大忠路40巷17號
營業時間:11:00-23:00
官網:點此連結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這棟六層樓的建築就是專門為了「Orocor Retreat 初能 靜謐水療中心」所打造,從空地到完工開業耗時10年,也體現出兩位設計師對它的重視,各項細節都要做到位才行。
這天是9/25星期天,客人非常多,外面停滿了車。

室內透出溫暖的光芒,好像在歡迎著我們的到來。


進來之後立刻聞到一股迷人的香氣,是主理人精心設計調配日本300年歷史的薰香與法國香氛。每一層樓有不同的香氣,都會帶給人紓壓療癒的感受。每一層樓的內部裝潢與設計也各有不同,結合時尚、科技、藝術,Art-eco lifestyle,創造侘寂空間美學。
一樓的這張L型吧檯餐桌,是療程之後提供客人用餐的地方。


從窗簾到桌墊布,看得出都經過巧思。而整面牆的法國櫃,擺設法國藝術家創作法國人眼中的中國風格陶藝茶罐、天然礦石、火山陶藝作品及潘設計師的陶藝創作;歐洲燭台倒置的吊燈;牆上法國百年壓花﹔昭和時期的屏風,就像一間私人藝術展覽館,全都源自主理人的設計概念與私人收藏,不妨好好觀賞品味一番。

這吊燈原來是燭臺顛倒過來的造型,有美感也蠻有趣的。

這幅壓花作品據說有百年歷史,是從歐洲帶回來的。

黑色的桌墊有不同色塊拼貼,花卉圖案有一種東方禪意。
 
很像來到歐洲貴族家裡用餐的感覺。

兩位主理人都是知名服裝設計師,當然要展示一件他們的服裝作品。
 

連店員的服裝也是出自兩位主理人之手,拼貼的風格富有創意也具備功能性。

上下樓搭這台電梯,會有工作人員引導。

二樓是一個休憩空間,一進來聞到的是不一樣的香氛,同樣給人舒緩放鬆的感受。
這裡有四、五組桌椅,可以跟好友在療程結束之後,一起享用主理人之一的潘伯勳設計師親自製作的【法式甜點】,稍後我們就會吃到。

這些都是由兩位主理人的自創品牌Shawnyi法國調香師打造的訂製香氛調香系列;Extration CO2 Air超臨界低溫萃取天然活性香精,使Shawnyi My Fragrance,完美呈現。

包裝設計都非常精緻有品味。

每一瓶都是由法國調香師打造的獨特香味。

來到六樓,是我們這次體驗的其中一項:頌缽銅鑼浴舒壓課程40分鐘。
來自古老喜瑪拉雅雪域,振動頻率與身體產生共鳴,喚醒轉化您的身心狀態,舒適享受療癒之旅。沈浸在頌缽敲擊、和諧穩定的振動頻率中,產生的振動能夠與身體共鳴,身心能得到安頓與舒緩。
頌缽療癒師會以來自古老喜瑪拉雅雪域的頌缽敲擊,與身體產生共鳴,喚醒身心狀態。

躺在禢禢米上,空氣中有淡淡的草蓆香,療癒師在一旁鎚打頌缽,她還會拿著頌缽在每個人的頭上附近,將共振聲響有如身歷聲一般環繞。

聽著這些頌缽聲,在這40分鐘裡,我竟然進入半夢半醒的狀態,同場一共有四人體驗,我好像聽到有人打呼,可見有多麼放鬆紓壓。

接著我們來到另一層樓,體驗「溫礦泉熱療與科技冰浴」50分鐘。
左邊的池裡是宜蘭有名的碳酸氫鈉泉,大約42度。右邊則是科技冰浴,大約5~7度。這就是可以有身心放鬆與美容的神奇雙效巴爾尼奧水療。遠古前人的智慧明白水的神奇療效,並且發展出不同的方式來增進健康,Balneo是在拉丁文中是「沐浴」的意思,所以巴爾尼奧水療顧名思義就是利用冷熱泉交替的浸浴;當身體在38~45°C的溫礦泉水與5~8°C的科技冰浴中交替浸泡,體驗身體肌肉的適度收縮與全然放鬆,同時加入了專業療癒師頌缽音療的共振療癒課程。當溫度適度提升將微血管冷縮熱脹,來達到促進身體血液與淋巴循環,當肌肉緊繃後的全然放鬆,將會徹底地消除身體的疲勞,頌缽共振療癒能讓您感到更有能量與活力,身心都會感到舒暢與平衡,改善身體部位的疼痛狀態。
要進行這項療程前,必須先換上水療褲。

這裡有提供水療褲及一次性毛巾,衛生安全。

很像一顆蛋造型的科技冰浴,裡面是鎂鹽水。

一旁還有小浴室可以先沖洗一下,順便換上浴褲。

接著就是先浸泡在大約42度的溫泉中,讓療癒師頌缽音療共振療癒課程。其實應該閉眼放鬆才對,大家不要學我左顧右看。

在溫泉泡了十分鐘之後,再浸入這個只有7度C的冰浴裡,剛下去那一剎那真的需要勇氣,尤其剛從溫泉池裡出來,這冰水的溫度感受會更冰。然而我的感覺是可以承受的,肌膚細胞熱漲冷縮會產生的微微刺痛感,只要10秒就可起身,再進入溫泉裡,這樣來回三次。
國外相當風行鎂鹽水泡澡,由於鎂是人體中第四豐富的礦物質,鎂可幫助產生可誘導睡眠並減輕壓力的神經遞質,在浸泡的過程中易被皮膚吸收,達到消除疲勞、減輕壓力與排毒的效用;更棒的是,透過這樣冷熱泉水交替的刺激,能讓毛細孔縮張,讓肌膚恢復彈性與緊實,也很適合一般忙碌的上班族,幫助循環與新陳代謝;當享受完這樣的泉水療癒、舒展身體後,也兼具養顏美容的效果,就絕對不能錯過OROCOR的巴爾尼奧水療療癒體驗。

結束之後,這裡有廁所洗臉台讓你整理一下。

做完療程之後,肚子不自覺的也餓了。我們決定加購(每客500元)旬味蔬食普茶料理,先吃過正餐稍後再去吃法式甜點。

靈感源自日本京都萬福寺的普茶料理,可以在輕鬆舒緩氣氛中享受旬味蔬食普茶料理,感受季節鮮味。吃一頓飯也是感官療癒舒緩的一部分,不僅考慮時令食材的季節與質量,對菜品的外觀也很講究。

麻竹筍湯
用昆布、香菇為湯底食材,喝起來有香菇的清香,甘醇清甜。

花生豆腐
出自羅東一位出家師父手作,口感細緻有淡淡花生香。

小黃瓜杏鮑菇捲
清脆多汁,吃來爽口。

酪梨馬鈴薯泥
雖然小小一坨,但吃完頗有飽足感,酪梨讓口感多了油脂的滑順感。

白色的是「毛豆豆皮飯團」、紅色的是「紅棗松子辣飯糰」、前方的是「煙燻豆皮捲」。一旁有醃蘆筍。

腐皮捲裡也有飯米,表面是海苔,還點綴辣椒絲,吃來層次豐富。
紅棗松子辣飯糰口感稍辣,紅棗香迷人。

毛豆豆皮飯團有著清爽的毛豆香。

右邊是素干貝,上面是泡椒及九層塔花,不怕辣的人可以一口吃進去。
左邊是白河蓮子飯糰,使用台南白河產的蓮子,有種驚豔感。

還有兩款氣泡水,一款是柚香、一款是玫瑰味,清涼解渴。

吃完正餐,再上去二樓享用這次體驗的療程套裝最後一個行程:質感系法式甜點(2客)。
首先由主理人簡設計師為我們推薦兩款法國百年花茶。並且用宋朝瓷器溫酒壺盛裝,杯型有如盛開的花瓣,很具有美感。

雙人法式甜點包含兩款百年花茶,每人各兩顆馬卡龍、一片餅乾,這都是潘設計師親手製作的。原來他曾在巴黎藍帶學習過,因此對法式甜點相當拿手。

我吃的這份馬卡龍口味是焦糖海鹽黑芝麻巧克力、草莓開心果,餅乾則是葡萄乾口味。
馬卡龍不但造型很美,而且也非常好吃,重點是不會太甜膩,每一種都結合了兩種以上的食材味道。而長條餅乾也超級好吃,非常香酥,我吃完立刻問能不能買回家?可惜數量有限,每天供應現場客人都很緊了,所以沒有提供外賣。

朋友吃的兩顆馬卡龍是橙花百香果跳跳糖、草莓開心果,那片餅乾則是椒鹽枸杞黑芝麻口味。

吃到一半,簡設計師現身,要我們走到櫃位旁,他依照每個人的特質調配適合的香氣。

他拿好幾瓶香水噴在阿偉手腕處,也就是香水一層一層交疊,混合出一種獨特的香味。

阿偉的味道是帶一點木質感的清香,很喜歡這個味道。
 
簡設計師解釋為何幫我調這樣的香味,我的人格特質很適合。
在這幾個小時的過程,體會到「Orocor Retreat 初能 靜謐水療中心」的五感體驗,有嗅覺、視覺、聽覺、味覺、觸覺,整個人的身心靈都得到洗滌與療癒,看到官網中有「零重力漂浮太空艙」,覺得很好奇,留待下一次再來體驗。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訂閱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追蹤阿偉的TikTok點此連結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