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食與樂 [青埔]遊樂景點

【桃園景點】Xpark水族館-購票參觀攻略,水母區及企鵝餵食秀最吸睛。咖啡廳的拿鐵上有企鵝拉花很有趣


xpark,桃園青埔,水族館
早在2020年8月7日就正式營運的桃園Xpark,一直以來因為擔心假日太多人,不想人擠人,所以拖了三年都沒去。最近因為離職,有了平日的空檔,就突然想到可以去看看了。還好出發前有先做功課,得「事先」在網路購票,選擇入場時段(購票點此),也可以現場購票,但每場數量有限,為求保險建議事先上網購票比較好!
由日本橫濱八景島打造的桃園Xpark,結合數位科技,顛覆傳統水族館樣貌,連氣溫、濕度、味道及聲音都經過縝密計算。之前聽說場館不太大,有些不如預期的聲音,但我實際走一圈之後,其實覺得已經相當不錯,動線的規劃、場地的設施設計,以及各種海洋生物的豐富性,都讓我有種開眼界的感覺,特別適合親子一起來,寓教於樂!
歡迎按讚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X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05號(機捷A18/高鐵桃園站經過華泰名品城步行約10分鐘)
電話:(03)287-5000
營業時間:10:00-18:00(週日-週五)、10:00-20:00(週六)最終入場時間為閉館前1小時,實際營業狀況請依官方粉絲專頁公告為主。
官網:點此連結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穿越華泰名品城outlet,看到置地廣場牌樓就對了!往這裡上去吧!

走過這個天橋後,會先看到新光影城,或是前面直接右轉(先不要進室內)走到底就會看到Xpark的入口了。


xpark的大門,怎麼感覺很像游泳池?XD

上圖取自官網,從10:00-18:00每一小時為入場時段,另有團體票如下(滿15人以上)

上圖取自官網

在網路購票的人,秀出憑證就可入場!

就是這樣的憑證會寄到你的信箱,掃QRcode就可進場了。
入口從此進~
4500坪的展區劃分為:
1 樓展區:Xcafe、漫步叢林、潮間戲灘、世外桃源
2 樓展區:福爾摩沙、癒見水母、企鵝奇遇
3 樓展區:珊瑚潛行、暖海生機、雨林探險、寒帶行凍、深海尋秘
一進來就感覺很科技感,環狀的牆面有投影海中生物與文字。

頭頂上好多小魚以環狀的方式游著,襯著金黃色燈光,真美。

再來是這一大面的玻璃魚缸,雖然大小無法跟八景島甚至屏都海生館相比,但第一眼看到還是蠻震撼的。

這角度是從樓上拍的,正好人比較少,可看到說槽中的魟魚及小鯊魚。

正好看到餵食秀,魚群跟著工作人員悠游著,畫面好遼癒。

來到「珊瑚潛行」區,180度環景設計,可看清珊瑚生態。

地板以投影方式創造繽紛生動的景色,有許多小魚在腳邊竄流。

「暖海生機」區,有一些小小生物要仔細看,像是海馬等等。

這裡的解說很清楚,可對照水槽中的生物。

3樓的雨林探險造景很厲害,繼續往下看就知道。


整個空間真的很像在熱帶雨林,偶爾還有閃電雷鳴,沉浸式體驗。

水槽中也有許多魚群,游得好快啊!

旁邊牆上的許多小水槽展示著個別特殊的生物,下層的展示櫃很貼心適合讓小朋友近距離觀看。

左下那個是有毒的箭毒蛙。

寒帶行凍這區的冷氣比較強,溫度明顯較低。

有三隻肥肥的海豹在水中悠游著。

接著走近這個隧道,體驗海水沖刷的聲音。

一旁有許多海草、礁石,也有許多魚群。

不知道這是什麼魚?看起來跟吳郭魚有87分像XD

小水槽中的小生物也別錯過,右邊是巨型章魚,比平時看到的小章魚大上很多,親眼看才能感受震撼。

這區是創作互動區,蠻有趣的。

平板上有許多海中生物的圖案可選,再將它塗上喜歡的顏色。

然後就可把它丟上螢幕,看著你畫的那個生物在海中的型態。

再來就是到了最受歡迎的水母區,要拍這張照片得排隊喔!還好我是星期一下午來,人不算多,大約排不到10分鐘就拍到了。

這淤利用鏡子與燈光的變化,讓整個空間超魔幻。
 

據說假日人潮很多,還是平日來才能拍到沒有閒雜人等的照片。

企鵝區也是人氣很高的地方,正好看到飼養員餵食,企鵝們嗷嗷待餵的模樣太可愛了。

這隻企鵝很不怕生,在玻璃前搔首弄姿。

也看到企鵝在水槽裡游泳嬉戲。

最後來到這裡的咖啡廳X cafe

這裡拿鐵的特色是有三款特殊拉花(應該說是圖案),我是為了它而來的。
明明我前面沒有人點,但我點完餐竟足足等了大約10分鐘才拿到,不知是不是正常發揮?如果假日人多,這種出餐速度還得了?

起司蛋糕140元、拿鐵140
這杯拿鐵上是企鵝圖案,還好不是那個腳印的,至少比較漂亮。但它太燙了,而且咖啡味與奶味都很淡,真心覺得不好喝。
起司蛋糕也一般般,似乎冰藏太久,口感不算很好。

這杯企鵝圖案的拿鐵主要是拿來拍照XD
對了,咖啡廳中有大水槽,偶爾會有企鵝游進來陪你喝咖啡,不過機率不多就是了,上圖是我好不容易捕捉到的畫面。
——————-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追蹤阿偉的TikTok點此連結
加入阿偉的ig:點此連結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