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

【京都美食】米其林一星うなぎ料理 廣川「廣川鰻魚飯」,細緻的美味是目前我吃過第一名的鰻魚飯!

AA   
這趟關西之旅前,就一直念著想吃”廣川鰻魚飯”,因為它得過米其林一星,後來還聽說老闆又拒絕米其林好幾次,因為他覺得現在已經忙不過來了,不需要再得米其林(好有個性),更讓我好奇它的美味!於是我把這念頭告訴京都的友人雅仁,讓他帶我過去。

原文來自:侯升偉/阿偉的食。樂園 (點入看更多)   

13 

うなぎ料理 廣川

地址

 

  • 右京区嵯峨天龍寺北造路町44-1
  • Kyoto, Japan 616-8374
聯絡電話 +81 75-871-5226
網站 http://unagi-hirokawa.jp/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0:0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這家店在2014年獲得米其林評鑑一星,據說隔年又要再給他,但老闆婉拒,不知真假?

這裡不能預約(聽說之前曾有台灣客預約卻沒來,因此店家索性不開放預約),必須現場排隊。

上圖就是兩層樓的<廣川>餐廳,我們中午一點二十抵達,看到一樓的屋簷下已經排滿了人。

14 

大部份排隊的好像都是台灣人,這扇大門感覺很低調但很有質感。 

15

為了一嚐米其林一星的鰻魚飯,因為某些原因,我不能告訴你我排了多久。

1 

一樓的用餐區域 

2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包廂裡(上圖右邊的拉門進去)

17  

我們包廂有一面窗,對面就是嵐山,據說秋天是很漂亮的楓紅,好想再去看喔….

bb

  

這是廣川的定食菜單一部份,詳細菜單請上它的官網。

這一餐是由阿偉另一位京都的日本友人加藤先生(Katoさん)招待,我們吃的是上面日幣5000的定食。

 

女服務生的髮尾盤起,制服乾淨整齊,先送上熱毛巾。

上圖左邊那位是來自台南,之前在京都拿到博士學位的友人。

右邊的是他的好友加藤先生,加藤先生在嵐山經營一間抱枕坐墊的專賣店,阿偉2015年1月有去採訪過,也因此跟加藤先生成為朋友,他會說不少中文,很厲害!

18 

為每人盛上一杯熱綠茶。

3 

首先上來的是一道”烤鰻魚肝”。

原先我擔心會像吃豬肝那種苦味,但竟然沒有!而是有如鵝肝般的口感,加上用醬料塗過醃過的味道,又香又甜。

4

 

第二道是”鯉魚生魚片”

雖說阿偉向來不敢吃生魚片,但難得來到米其林一星的餐廳,又是少見的鯉魚生魚片,還是要吃吃看它的味道!

5 

這一碟其實不算大。當天有飄些細雨,我頭髮遇水就捲了 ><

6 

沾過醬汁後入口,吃了才發現它的肉是稍微脆的那種,不是以往吃過比較軟綿的。反而這樣帶點脆度的生魚片我可接受,且完全不會有腥味,我竟然覺得蠻好吃的。

7 

再來這一小碟”漬物”,在小黃瓜片上也有四條鰻魚肉,我一吃整個胃口都開了,巴不得再給我更多的鰻魚及飯啊!

8

 

泡菜黃瓜、大根及一碗味噌湯

9 

登愣!主角鰻魚飯上桌了!看起來是一又四分之一條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有秤過重量,每人都一樣大小?

10 

先前看到有網友說,他來這裡用餐感覺不佳,因為飯裡的醬汁太多,都積在碗底。因此阿偉特地檢查一下,沒有,完全沒有他說的那種情形。我反而覺得醬汁可以再多一點,這樣大部份的飯米都會有醬香了。不過實際情況正如上圖,醬的份量可說剛剛好,不會過多,也就不會太鹹,或是掩過了飯香。

11 

再說說主角浦燒鰻,真的是我吃過最”細緻”、最好吃的鰻魚飯了。

你看它烤的顏色不會過深,除了火候,醬料調得也很好,不會過鹹過甜,就是拿捏得剛好。

12

   

肉質超細嫩,也有魚肉該有的甘美。

我不敢說它完全沒刺,還是會吃到幾根無傷大雅的細刺,但完全不影響口感,真心覺得它實在美味!米其林一星實至名歸!

16 

四人合影留念,為這難得的相聚與美好的鰻魚飯。

==猜你喜歡==

2016關西之旅第一天,大阪住宿及四樣美食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2 thoughts on “【京都美食】米其林一星うなぎ料理 廣川「廣川鰻魚飯」,細緻的美味是目前我吃過第一名的鰻魚飯!”

  1. 這鰻魚看起來也太可口了!頭髮捲了還是不減帥氣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