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區美食

【松江南京】暹廚-知名泰籍主廚阿明師的店,泰國料理老店,跟五星級飯店同樣的菜色與水準,價位卻親民


【邀約】暹廚/阿明師/李明芢/喜來登泰國菜/泰國料理/台北泰國菜
說到阿明師(本名李明芢),在台北可算是名氣響叮噹的泰國料理名廚,其實他是泰國人來台已17年,可說國語但看不懂中文。這間「暹廚餐廳」已營業很多年,阿偉以前就跟朋友來吃過,幾乎天天客滿。有了名氣之後,阿明師被台北喜來登延攬至飯店內的泰國餐廳「泰可泰」,創下了很高的業績。這兩年他離開了飯店,回歸自己的店,在2017年8月推出新著作「泰菜熱」(點進連結是博客來網站),阿偉在好友的邀約下,來到「暹廚」與阿名師面對面,並吃了一頓豐盛的泰國菜。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暹廚泰式料理
電話:(02)2521-839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39號(捷運松江南京站步行約5分鐘)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這天是週五的晚上七點不到,店裡已經七成滿,後來陸續就全客滿了。


阿明師在三樓佈置了一個”新書發表會”的小桌,當他本人一現身,我們這群粉絲很興奮得猛拍照。
阿明師始終笑容滿面,很親切的一位大廚。
桌上除了他的招牌料理、新書之外,還有他獨門配方調製的醬料,只要有這些醬料在家也能輕鬆作出泰味十足的料理唷!

這是當晚阿明師特別為大家準備的料理,其實店裡也都有賣。

天氣正熱很需要來杯清涼的飲品,左邊的是泰式奶茶NT$.90,甜甜的奶味與茶香。右邊是清爽甘甜的椰子水NT$.90。後面則是泰國進口的蝦餅,蝦香十足又很酥脆好吃。

白柚干貝沙拉
酸酸辣辣的柚子沙拉,因為有了柚子果肉又增添了柚香與甜度,超迷人。

裡面還藏了一顆大干貝,增加了一點海的味道,也讓這份沙拉更為澎湃。

月亮蝦餅NT$.360
這大概是我吃過前三名最厚的月亮蝦餅了,雖然厚但皮卻很薄很酥。

裡面的蝦漿與花枝漿完美融合,那鮮甜味吃過難忘。

淋一點蝦醬,酸酸甜甜的更有”泰味”了。


羅旺豬肉串NT$.320(6串)
這道豬肉串烤得非常香,羅旺醬甜甜鹹鹹的好夠味,我一下子就吃完一整串了。
也可用盤中的烤薄片吐司包著豬肉一起吃,或沾著醬料吃,多種吃法,都很棒!

香茅烤牛肉
看到這烤到5分熟的牛肉就讓人流口水,感覺特別的香。

牛肉的油脂仍鎖在肉裡,軟嫩度與甜度都在水準之上,再淋一些香茅調醬,則更具風味。

皇宮蔬菜盤
這是阿明師年輕時在泰國學到的菜色,是由當地的前御廚帶出來的宮廷菜。
除了四周的筊白筍、炸水煮蛋以外,中間的泰式宮廷醬才是重點,這是外面不容易吃到的正統泰國味。嚐起來有點像綠咖哩,因為同樣有椰奶香,但又沒那麼多的奶味。

黃咖哩草蝦(配鍋巴)
數隻碩大的草蝦全都淹沒在黃咖哩醬中,就可知它有多入味。

草蝦又大又新鮮,事先去了殼也挑了腸,放心享用它鮮甜彈牙的滋味。

一旁的鍋巴很適合拿拉沾裡面的黃咖哩醬,這樣吃既有泰國味也有飽足感。

清蒸檸檬鱸魚NT$.540
好像這也是吃泰國菜必點的一道,肉質新鮮、湯汁酸甜,沒得挑剔了!

打拋雞
這醬色看起來很容易誤會是打拋豬,可見它入味之深,師傅功力了得。
帶有一點辣度,配白飯超下飯,不小心會多吃一碗飯XD

蝦醬空心菜NT$.220
這也是阿偉吃泰式餐廳必點的,阿明師的蝦醬沒有腥味只有蝦的香氣,空心菜也清脆多汁。

香茅野菇湯
小小一碗湯,裡面的料蠻多的,用了蠻多泰式香料,雖然看起來清清的,但味道香濃。

這碗湯比較辣一點,不過是泰式那種酸辣,同樣的香料味也很夠,喝起來超過癮。

芒果甜糯米
這是我去泰國時必吃的甜點,在台灣很不容易吃得到,能在「暹廚」吃到真是太開心了。
阿明師說,吃這個要將芒果跟糯米一起入口,而不是一口芒果一口糯米唷!甜甜的超美味!

摩摩喳喳
椰奶香與豐富的配料,讓我們大呼已吃不下了,每樣都那麼好吃,只怪自己的胃不夠裝啊!

最後一定要跟阿明師來張合照,並推薦他的泰式料理書「泰菜熱」,可以在家輕鬆學作泰國菜唷!
==也在附近==

<香頌私宅洋樓>歐式古典優雅環境,頂級美味饗宴 

<台北有園飯店>住宿篇,軟硬體皆很棒的飯店 

VEGETEJIYA 菜豚屋(林森店)日式韓國燒肉口味佳  

<彌生軒>來自東京的日式定食

<養心茶樓>人氣爆棚的蔬食港點餐廳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1 thought on “【松江南京】暹廚-知名泰籍主廚阿明師的店,泰國料理老店,跟五星級飯店同樣的菜色與水準,價位卻親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