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

【日本關西】第三天奈良餵鹿+元喜神雞白麵+中谷堂麻糬+京都辻利抹茶白玉

 aa 

2016年的關西之旅第三天是星期天,這天安排前往奈良餵鹿(好觀光客的行程,可是沒去過還是想去),外加附近美食,下午再去京都逛街。

1      

這天一早因為要在大阪的日本橋站轉車,索性出站找咖啡店吃早餐。這裡真的是全然陌生的地方,雖說旁邊有”黑門市場”,但一大清早還沒開呢!還好看到了對面有一家UCC Cafe,門外玻璃窗上貼著早餐照片,就進去了!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日本橋3-7-8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已經忘記這份早餐多少錢了,印象不貴就是了,咖啡也蠻順口的。

吃過早餐搭”近鐵奈良線”到達近鐵奈良站(不要搭JR喔!!)

3

  

這就是近鐵奈良站,從這兒出來用走的大約15分鐘,就可抵達奈良公園。

4 

沿路經過的一間小神社。

 

一路上就已經有許多鹿在人行道上,跟在賣鹿餅的攤販旁邊。

5  

後來到了奈良公園,鹿又更多了。

6 

阿偉也買了一包鹿餅(150元日幣),一下子就被搶光,看似溫馴的鹿兒變得激動,還有鹿在我大腿咬了一下,我只好匆忙丟下鹿餅逃之夭夭…

7

 

當你手上沒鹿餅的時候,牠們是不太理你的(現實鬼)

8 

好不容易逮著一隻跟我照相,表情可以不要這麼無奈嗎? XD

9 

接著去東大寺看看,聽說這是世界文化遺產,全日本最大的木造建築(不知有沒有錯?)

上圖只是寺的大門

10 

這個才是主殿,感覺真的蠻壯觀的。不過因為要另外花錢買票才能進去,我跟朋友不想浪費時間在這裡,就決定快閃。

11

 

於是走回車站旁的商店街,時間大約11點多,也快到用餐時間。

12 

阿偉之前已經爬過文,有人推薦這裡有間”元喜神拉麵”很好吃,就決定來嚐嚐。

13 

找到了!好小的招牌(紅色箭頭),想來的人得注意看唷!

14 

這家拉麵的湯頭不是一般常吃的豚骨或是魚介,而是”雞白湯”(唸起來怪怪的><),也就是用雞湯為基底作的拉麵。

15

 

我們來得早,進來時只有一桌客人,如果用餐時間搞不好要排隊吧?

16 

牆上有些名人的簽名及照片,但我不認識…

32  

左邊是雞白湯,右邊是加了醬油的(大概吧?)

我點了左邊雞白湯第一個,朋友點雞白湯第二個。

33

17

  

這是朋友點的,日幣780元

18 

這是我點的,日幣680元

兩碗的差別好像在於有沒有糖心蛋。

19 

坦白說,這碗雞白麵是我近兩年以來,吃到最為驚豔、最為好吃的拉麵,那雞湯的口感比”一蘭拉麵”還要好喝!

可能是我喜歡雞湯吧?我喝一口就愛上了,那種溫醇與鮮美,回到台灣還念念不忘。

叉燒也非常軟爛,一咬就化,沒有以往”一絲一絲的口感”,到底怎麼煮的?超級好吃!而且肉香與甜度都在水準之上!

20 

麵條帶點硬Q度,吸附的雞湯嚼起來更鮮美!

21

 

煎餃(日幣290/6顆)

22 

皮相當薄,裡面肉餡的調味也很好,而且有湯汁。

23 

吃完了拉麵,繼續往商店街盡頭走去,這間”中谷堂”麻糬也是我事先作過功課的,果不其然,門口早已聚滿了人啊!!

25 

大家爭相買的,是這個剛作好的抹茶麻糬(一個日幣130元)

竟然是熱的!!

抹茶麻糬竟然是溫熱的!這還是我頭一遭吃溫熱的抹茶麻糬。

24

 

我必須說,這顆麻糬可能是我這輩子至今吃過最好吃的麻糬第一名!由於它是剛剛作好,所以除了溫熱,它的黏度與延展性都超讚,甜度是還能接受的範圍,不是死甜那種。

26 

裡面滿滿的都是紅豆餡啊!雖然阿偉向來對紅豆沒多大興趣,但這顆不同,好好吃!

   

為什麼會擠滿人買這顆麻糬呢?除了好吃,它的數量有限,這批賣完就必須再重新搗一坨,就像我們吃完之後,店裡師傅又開始搗麻糬了,要看到後面很刺激唷~

27 

在奈良吃飽後,再搭車到京都。天氣相當好,不過在陰影下還是稍涼。

我們在京都車站前搭公車,打算前往祇園。

 

在公車窗外,看到這幅可愛的畫面。機車騎士為他的小狗戴上安全帽,裝在一個布袋裡。

28 

“小次郎”應該是小狗的名字吧?牠還有穿衣服,實在超萌的!

29

 

辻利京都店

地址:Kyoto-shi, Kyoto東山区四条通大和大路西入中之町21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逛著熱了也渴了,就誤打誤撞進了這間「辻利京都店」,其實這個抹茶品牌也在台北開了幾間店,但我還從未吃過。

31

白玉紅豆抹茶聖代,忘記價錢了,蠻好吃的。 

2016關西之旅第一天大阪四家美食餐廳 

2016關西之旅第二天京都追櫻+清水寺夜間開放 

京都米其林一星<廣川鰻魚飯>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