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美食 [台北市]食與樂

【國父紀念館站】火星小廚 Cuisine de Mars-美味平價的歐陸小酒館,食材、料理手法都相當好


火星小廚,Cuisine de Mars,國父紀念館,東區美食,小酒館,平價餐廳,義大利麵【邀約】
這間原本開在南京三民很多年的餐廳,前陣子搬到一級戰區的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附近巷子,證明了實力堅強不怕競爭。阿偉受友人邀約來聚餐,嚐過之後還真的打從心裡愛上這兒的料理,加上舒適的用餐環境,最重要的是價位平實合理,我們一群人都覺得是個可以常來聚會的好地方。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火星小廚Cuisine de Mars
電話:(02)2778-8049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34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18:00-22:00/週六、週日12:00-22:00
公休日:每週一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有沒有發現店外有好多盆栽、綠色植物,給人好舒服的感覺。


進門後迎面而來的也是充滿綠意的植栽牆,它把餐廳分為左右兩邊,原木的地板與桌面,跟植栽很搭,都是貼近自然的風格。

門口的左右兩個靠窗位是很搶手的,因為自成一個小空間,可以看個窗外風景,坐在沙發上就好像在家裡用餐一般的輕鬆。

這是另一邊的靠窗座位區,桌子是纜繩盤,也是木頭製的,放在這裡超適合。 

從上面那個窗邊座位往裡看的角度。

最裡面是開放式廚房。

菜單,小本的是飲料。

 



我在桌上發現這張”限量菜單”,讓我好想找機會來吃「炙燒飛驒和牛拌麵」。

飲料的部份,我們點了「愛上火星男孩」、「貴妃荔枝妃子笑」這兩杯漂亮的調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這一頁則是有非酒精飲料及甜點。

這位是老闆兼主廚,非餐飲科班出身的他,憑著對料理的喜好投入研究,也闖出了一片天。

每道菜都是他的心血創作,看他用心的裝飾就知道有多麼認真。

迷迭香雞肉捲佐冰淇淋NT$.280
什麼?你沒看錯!雞肉捲上面放的是一球香草冰淇淋,這絕對是阿偉從沒看過與吃過的料理,會不會太衝突啊?
盤上的橘色醬汁是用洋蔥、胡蘿蔔為基底,加上醋、橄欖油以及大蒜等成份,是日本的一種萬能醬,可以讓食客沾著吃出不一樣的雞肉捲味道。

其實雞肉捲不是熱的,有點像醉雞般的冰涼軟嫩,再放上冰淇淋也就不那麼奇怪。

雞肉捲裡面有迷迭香與百里香,先以低溫慢烤,冷却過後肉中有些”凍”增添甜美,與香甜冰淇淋一起吃,香草的甜變成佐料,吃進口裡有種回到童年的錯覺,出奇美好的體驗。

爐烤橄欖鱸魚NT$.280
不同於一般看到的鱸魚料理,這盤呈現得頗像義式或西班牙式料裡,至少對阿偉而言,看到的感覺是很清新,有種地中海風情。

表面用了綠橄欖鯷魚醬,都是主廚老闆親手切碎而成,再加一些大蒜,味道頗香,吃起來口感有點像”豆酥”,但清爽多了。

魚肉片相當薄,很費工用手工片下來的。這道算是經典的義大利菜,用了不少橄欖油,讓魚肉片好香好滑嫩。

每一片都能吃到橄欖與大蒜的碎,跟著魚肉一起吃,滋味迷人!

薄切牛肉沙拉NT$.320
這也是一道突破一般牛肉沙拉擺盤的菜餚,老闆主廚將牛肉片埢成了一朵玫瑰花,四週再鋪上橘色的胡蘿蔔洋蔥醬汁,底部則是滿滿的生菜,色彩繽紛到不行啊!

用180度烤一個小時的牛肉,還保有粉嫩的鮮度,不是那種烤到全熟的肉,吃起來特別好嚼有肉汁。

自製肉腸佐法式薯泥NT$.240
看起來好飽滿結實的肉腸,下方是細緻綿密的法式薯泥,加了牛奶、奶油之外,還有蒜頭跟雞高湯,因此味道非常香。

這肉腸是老闆請肉商特別灌製的,裡面加了百里香及肉豆蔻,也加了一些胡椒,吃起來味道豐富不油膩。 
蘇格蘭炸蛋佐白酒蘑菇醬NT$.320
這是一道蘇格蘭當地特有的美食,主廚將它稍作改良後,我們吃了都讚不絕口!
盤底的白酒蘑菇醬裡家了洋蔥及鮮奶油,有種特別的香甜味,也因白酒有了些許酸味,整體頗有層次。

快把它切開來看看,一邊切會聽到喀滋喀滋的酥脆聲…

一切開就看到裡面的溏心蛋蛋黃泌泌流洩,混進了牛絞肉裡,也流進了盤底的白酒蘑菇醬裡,令人不斷吞口水啊!

老闆說,蘇格蘭當地的蛋是水煮蛋,蛋黃是乾的,但他改為溏心蛋會更香,也更好吃了!

西西里粉紅醬海鮮義大利麵NT$.360
所謂的粉紅醬是義大利的”青醬”,是用羅勒葉為基底再加上辣椒、蒜頭、奶油、起司作的,再用新鮮番茄、杏仁粉一起打成”粉紅”醬。
可以發現這盤義大利麵收汁收得很乾,是阿偉喜歡的口感,一直覺得這才是接近道地義大利麵的型態。
上面有一隻現烤透抽,三隻煎過的鮮蝦陪襯,視覺上就很吸睛。

由於湯汁收得好,麵條上扒附的醬料頗多,麵條煮得也不會過軟或過硬,嚼起來的滋味超豐富。

大家很快的就把這盤給分完了,透抽也烤得鮮甜好嚼。
鮮蝦用奶油煎過,已經把頭去掉了,可以整隻直接嚼,有奶油香。

辣椒蛋炒碗殼蟹NT$.480
取材自新加坡的辣椒螃蟹料理,老闆將之改良不那麼辣,更貼近台灣人口味。
用的是斯里蘭卡的紅蟳做成的軟殼蟹,為了讓醬汁更鮮美,老闆用蝦及其它甲殼類海鮮做成蝦油,使得醬汁也充滿的濃濃的蝦蟹鮮味。
軟殼蟹切成小塊裹麵包粉炸,吃起來口感一度誤以為是魚肉,好特別啊!

最不能錯過的當然就是拿吐司沾著醬吃,吐司相當鬆軟,沾了醬之後好好吃啊!

爐烤小牛排NT$.780
看起來好像羊排,但其實是用了22個月以內的澳洲小牛,肉質帶有奶香,而且特別軟嫩。

老闆說這道小牛排的料理方式非常繁鎖,要先煎再烤接著靜置,這樣的步驟重覆兩次,得花30分鐘才上桌,只有這樣才能讓裡面的肉也熟卻維持甜嫩。


盤上配菜也頗用心,烤櫛瓜。

這是甜菜根,但還用醋與糖再烤過,難怪吃起來蠻甜的,好吃! 

愛上火星男孩NT$.320
老闆請專業調酒師特別設計的調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用了伯爵茶酒、杏桃、西洋梨、麝香葡萄、黃檸檬果肉調成。不過阿偉沒喝,所以請自想像它的滋味囉!

貴妃荔枝妃子笑NT$.320
這是一款很適合女生的調酒,光看顏色就超美。(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用了伯爵紅茶酒、荔枝酒、橙酒、玫瑰檸檬蛋白、紅龍果泥,也加了一些蜂蜜。由於阿偉沒喝,所以也請自行想像一下,應該有頗明顯的果香並且偏甜。

提拉米蘇NT$.170
沒有漂亮形狀的提拉米蘇才是濕潤好吃的,事實上這道店裡招牌甜點真是非常的好吃,口感極為濕潤香甜。

主廚特製甜點-甘納許NT$.170
阿偉向來不愛巧克力,但是…這份甜點實在好吃,帶有一點黏稠度,甜度與苦度平衡得很好。

(左)水蜜桃可爾必思、(右)百香果可爾必思 NT$.120
由於阿偉不喝酒,所以就點了水蜜桃可爾必思,提供給不喝酒的朋友參考。
阿偉覺得「火星小廚」的餐點都讓人很滿意,我的朋友吃過一次之後,竟然一星期內又去第二次,實在誇張,但也可證明有多好吃了。而且交通又超方便,附近也有停車場,下次要約東區吃飯又多了一個好選擇!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加入 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下面的讚按一下就可加入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