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美食

【桃園】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知味餐廳「江振誠套餐」非常精緻有創意,六道料理也吃得飽

aa 

【邀約】

在上一篇<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環境+SPA 中,有提到位於一樓的”知味西餐廳”請來名廚江振誠設計了一個六道菜的套餐,這是<江振誠X威斯汀>兩大品牌的首次結合。阿偉之前吃過江振誠他在台北大直的店RAW (點入看食記),已經感受過他的創意與廚藝;現在有幸受邀品嘗他跟威斯汀合作的套餐,更是充滿著期待,有興趣的人請繼續往下看吧!

原文來自:侯升偉/阿偉的食。樂園 (點入看更多)   

1 

知味西餐廳

預訂電話:(03)372-5056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日新路166號一樓

營業時間:06:30-21:30(供應早餐)

官網:點此連結 

2 

在餐廳門口有張DM,宣傳著江振誠套餐。

3

 

知味西餐廳的空間蠻大的

4 

這天是剛作完SPA,好像剛睡醒的感覺,因為SPA太舒服了。時間大約晚上七點,肚子也餓了。

5a

截自官網的MENU,此套餐一共有六道料理。訂價為NT$.2980+10%

6 

餐前麵包有三個,為了避免待會吃不下,所以我只吃了最右邊的那個,軟軟香香的。

7

 

(鴨肝-脆薯-洋蔥醬)

長方型木盒中裝的是烘烤過的香菇,這些香菇僅供裝飾、用來聞香不能吃的,因為烘得很乾很硬 。

中間那顆”球”才是主要吃的料理。

8 

仔細看這顆球,其實是用馬鈴薯刨絲再纏成繡球狀,裡面塞了鴨肝,頂端放上洋蔥醬。

9 

服務人員說這個球建議”一口吃”,但我為了給大家看看內部的鴨肝,只好剖開拍照。

後來還是一口吃掉了,馬鈴薯球的外層有點脆度,裡面的鴨肝香與洋蔥醬的甜在口中融出很多層次的美味,第一道就讓人驚豔!

10 

(干貝-老虎汁-日式黃瓜)

綠色的部份是用小黃瓜+青蘋果作成類似果凍的質感,黃色的是酪梨醬,上面再放上毛豆,還用了日本大根刨成絲纏繞裝飾。

11

 \

盤中還有芝麻葉,裡面像是雲吞的東西,是用日本大根川燙後切成薄片,包裹裡面的干貝。

整盤中的食材蠻多元的,吃起來清爽帶點甜度。

12 

老虎汁-是用干貝熬煮為基底再家入椰奶及辛香料作成的,微甜也有點微辣。

13 

可以吃原味的果凍,也可以倒一些老虎汁混著吃,我覺得味道更強烈些。

15 

干貝用了可以生食的以及乾燥過的,兩種混搭而成,有種鹹鮮的味道,但跟著大根的薄皮一起吃也蠻清爽。

16

 

(紅魽-洋蔥湯-薑花)

首先看到”洋蔥湯”跟以往我們在一些牛排館吃的不一樣,這碗湯的顏色比較乳白而且看不到洋蔥。原來他們是將洋蔥打成泥過篩後與焦化奶油一起煮成,所以吃不到洋蔥的纖維,卻有甜甜的濃郁奶香,非常厲害。

17 

馬鈴薯脆片、櫻桃蘿蔔及小豆苗為視覺增添豐富性,也沒想過這些可以跟炙燒過的紅魽肉搭配吃,既有脆度也有清爽的溼潤度。

就連平時不敢吃生魚片的我,因為紅魽經過炙燒,並且浸在溫熱的洋蔥湯中,所以軟嫩帶生的魚肉卻有溫度與奶油洋蔥的甜度,非常別出心裁又好吃!

18 

(野菇-義式燉飯-烏骨雞蛋)

這道可說是六道菜裡我最喜歡的一道,可能是因為蛋香與”燉飯”的融和吧?但其實這裡的”燉飯”並不是用米作的,而是”米形麵”,其實口感是麵,好特別!

19 

裡面的香菇採用本地的香菇與杏鮑菇切片後經過烘烤,吃起來有一點脆香,至於為什麼要用義大利米形麵而不用真正的米來作燉飯?服務人員說,江振誠為了避免米的燉飯一般帶有米心,會有一點硬,再加上這些烘烤過的香菇,會使得整碗的口感都是脆與硬的,所以改用滑Q的”麵”來代替。

裡面的烏骨雞蛋已經以低溫煮過,並不是全生的狀態。吃之前從下往上攪拌,蛋香、松露香與香菇香混合,而且是溫熱黏稠的口感,我還吃到夏威夷果仁,整碗吃到見底,超喜歡!

20

 

(舒肥牛肉-明蝦湯-肯亞豆) 

用了三塊澳洲9級和牛,使用”舒肥法”烹調。也就是以60度左右的溫度烹調數十個小時,看起來有點生,實際已達到全熟,但口感卻是極嫩極嫩,幾乎是入口即化的境界。四周再煎過上色,又帶點焦香感。

21 

旁邊有三片珍珠洋蔥搭配用桂葉,在牛肉的底部用了炒過的四季豆與培根,非常香與脆。

頂端用蘆筍刨成薄片,吃起來爽脆又能中和口中牛肉的氣味。

21a 

這四片澳洲和牛油花與肉質雖不能算很頂級,但料理後的口感美味度是我吃過的前幾名。

22 

不過底下的培根香氣與鹹度太搶峰頭,雖然也很好吃啦!但由於和牛的味道較溫潤微甜,培根的氣味有點喧賓奪主就是了。

23

 

這醬汁是用虎蝦熬煮而成,蝦膏味頗濃,但我是不習慣把它跟和牛一起吃,覺得是它們兩個世界的東西,也會干擾和牛本身的口感與甜度。但服務人員說,其目的希望是一種”海陸料理”的概念,好奇的人還是可以沾一點試試看啦!

24 

(葡萄凍-白桃冰沙-花瓣)

最後甜點登場,造型非常夢幻漂亮。

25 

底部的湯汁是用檸檬與白水蜜桃調製而成,微酸微甜。

下層白色的慕司是用水蜜桃、杏桃及葡萄作的;頂端除了葡萄也用了白水蜜桃汁作成”凍”,再加上些許食用花瓣,整個甜點可說非常搞剛(費工)。

口感充滿著水果的香氣與微酸度,甜度其實不高,目的是希望中和前面幾道菜的油膩感,我覺得蠻不錯的!

26 

最後還有咖啡或茶可選,由於時間已晚,阿偉不敢喝太多咖啡以免失眠,就淺嘗兩口。

27

在睡了一夜好覺之後,隔天早餐也在”知味西餐廳”享用,是Buffet自助餐的型態。

以下照片請自行參考… 

28293031

3233 

左上角的布丁麵包很好吃,那塊豬肉也很嫩,整體來說這樣的早餐我覺得質與量都在水準之上。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2 thoughts on “【桃園】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知味餐廳「江振誠套餐」非常精緻有創意,六道料理也吃得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