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淡水區美食 [新北市]食與樂

【淡水美食】福又又-全新文青風的淡水魚丸,開幕兩週就被TVBS新聞採訪介紹,四十多年老字號打中年輕人的心 !


福又又,淡水美食,文青淡水魚丸,淡水人氣小吃
最近這間淡水新開的魚丸店因為有著文青風格,這陣子在社群網路上掀起打卡熱潮,連TVBS新聞都特地跑來採訪就知道有多夯。
但其實這間”福又又”已經有超過40年的歷史,店主人張媽媽早年在石牌的市場製作手工魚丸,後來搬到淡水販賣魚丸也有30年,加起來作魚丸約有43年,一直是淡水當地人及觀光客的愛店。
歡迎按讚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福又又淡水魚丸
電話:(02)2629-6860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35-3號(捷運淡水站步行約10分鐘)
營業時間:08:00-21:0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福又又的門牌號碼雖然是在中正路135-3號,但實際上位於135號旁的巷子裡,往渡船頭的方向。
而店名”福又又”其實是”福雙”的意思(雙字簡寫為双),好事成雙、福氣也成雙。

門面與燈箱都用了Tiffany藍,立刻給人時尚的意象。但”淡水魚丸”VS.”時尚”之間可以連結嗎?以往可能很難想像,但如今這家店證明了是行得通的。


上面用了一塊略帶斑駁的木板招牌帶出歷史懷舊感,創始於1977,至今已43年,不簡單!

半開放式的廚房非常乾淨,讓人看了很放心。

點餐櫃檯位於廚房前面,木質桌面有種文青風。

小小的店卡,上面的福字LOGO很像過年時貼的福字,頗喜氣的感覺。

店裡用了大量木質色系,創造出很有文藝氣息的用餐環境。(照片取自福又又粉絲團)

透過整面的木框窗看著巷中來往行人,也是蠻有趣的。(照片取自福又又粉絲團)

阿偉這天是暑假的平日下午兩點多來訪,一個小時裡用餐人潮沒停過啊!

後面有洗手槽,用餐前要記得洗手,在此時更為重要。右邊是回收檯,吃完請記得將餐具放這喔!

乾淨的餐具櫃裡有不銹鋼筷子及湯匙,可自行取用。

點餐單,自行勾選後至櫃檯買單。

坐在窗邊劃選菜單,怎麼好像老師在改考卷XD


紅線就是我們那天品嘗的品項。三款經典套餐都有附飲料(三選一),有哪些飲料呢?在下面的照片會看到。
其中醬料部份有分”甜辣”跟”小辣”,我各點一份,後來覺得其實都不算辣,是都能接受的辣度。


前面說的經典套餐可以選的飲料,分別是冷泡茶、排骨紅茶及下層的冬瓜茶。
其中來自高雄的排骨紅茶據說很有名,阿偉喝了感覺真是好喝,是帶有古早味的甘醇紅茶,裡面已經加糖了,如果不喝甜的人要注意喔!

經典套餐NT$.110
這份套餐又稱為周杰倫套餐,據說他以前唸淡江中學時最愛吃這樣的組合。一次可吃到最經典的淡水魚丸湯、阿給、肉包,還有一瓶飲料,這樣才110元,實在很划算!也能想像一下青少年時的周杰倫跟你吃一樣的東西。

溫熱的湯頭清爽帶著芹菜的香,一口一口的喝好舒服。

魚丸的魚漿柔軟鮮甜,裡面的肉餡也很出色,在口中也蠻搶戲的,會感受到它的油脂甜味。

淡水的名產之一:阿給,豆皮裡塞滿了冬粉,淋上甜辣醬汁,有一種熟悉的古早味,越嚼越香,捨不得放下筷子。

這個包子也很好吃,像阿偉這天午餐沒吃衝來淡水已經下午兩點半,肚子餓壞了,除了喝魚丸湯吃阿給,最能讓我止饑的就屬這個肉包了。

麵皮很鬆軟帶一點甜味,裡面的肉餡好香,有些油脂但不膩口,反而非常迷人,我三兩口就解決掉了。

限量套餐NT$.115
會發現阿給跟魚丸湯都跟經典套餐不一樣,這份阿給是個頭小巧的「一口小阿給」。而魚丸湯裡有五顆顏色不同的魚丸,這碗稱之為「又又五小福湯」。

一口小阿給裡面我們選了”小辣”的醬,的確比前面經典套餐的甜辣醬來得辛辣一些,但還是在可接受的範圍。
而這小阿給裡面除了冬粉還加了魚漿及豬肉餡,吃來更具口感與肉香,清甜度也增加了。

又又五小福湯裡有墨魚香菇、芹菜魚丸、黑胡椒海陸、紫菜白蝦丸、招牌淡水魚丸,各有各的鮮美滋味,一次吃五款特別滿足。

吃飽飽套餐NT$.150
這份套餐裡沒有淡水魚丸,取而代之的是肉羹,這也是老闆娘張媽媽四十年的絕活。另外搭配一碗肉燥麵/或肉燥飯,魯蛋是我另外加購的;還有一盤燙青菜及一杯飲料。這樣的組合就連阿偉這樣的男生都能吃得很飽,其實也適合情侶點來再另外加點一份經典套餐,互相Share裡面的青菜或魚丸湯,讓兩人都可吃到更多樣的東西。

這碗肉羹湯的料也太多了吧!?
除了碩大彈牙的肉羹讓人嚼起來很過癮,還有木耳、蛋花、胡蘿蔔絲等,口感很豐富。

湯頭不像一般肉羹湯勾了很多芡,這碗較清爽卻有著肉羹的甜味,不過對於吃慣重口味的人來說可能覺得偏淡,建議撒些胡椒粉可以提升很多味道。

肉燥麵煮得好香,麵條相當柔軟有彈性,嚼起來麵香四溢。

攪拌後讓肉末沾附在麵條上,吃起來有肉汁的香氣與甜味,也更有飽足感。

燙青菜作法雖簡單,然而還是在於青菜的新鮮程度,口感脆又多汁,就是好吃!

過了一陣子,有另一位朋友也來了,他點了這碗肉燥飯,看得更清楚肉燥是瘦肉居多。阿偉也吃了幾口,實在太香了啊!比麵更香更好吃!

怕吃肥肉的人不用擔心,這裡的肉燥真的沒什麼肥肉,而且也不算太鹹,所以吃起來完全不油膩。

這裡的碗有10種文字設計,要吃到最後才看得到是哪一種。

從”下次再來喔”到”金日大吉宜外帶”,或是”思想懶惰、嘴巴勤勞”,看了都讓人會心一笑。

有幾款用了諧音哽,像是”丸褲子弟”、”台丸郎”等等。
店家要送阿偉一個碗,猜猜我選了哪一個?

答案是這個”恭喜解鎖淡水魚丸”,帶回家立刻就拿來用了。

這裡的冷凍食品包裝也很精緻漂量,後面的橘色保冷袋也很有設計感。

冷凍外帶食材有魚丸、餛飩、阿給,喜歡的人可以填訂購單訂一下喔!
點旁邊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102030968260884/posts/126779919119322/

好一陣子沒來淡水,吃到這間文青風格的淡水魚丸,真是顛覆了以往的觀念。簡潔乾淨有種小清新的質感,加上40年歷史的手藝,難怪才開幕就吸引這麼多人造訪,有機會去淡水一定要來嚐嚐。

==好  康  贈  獎==
完成下面三步驟,就有機會抽中由「福又又淡水魚丸」提供的套餐兌換券,一共五張,阿偉將在2020.08.25公布中獎名單喔!
步驟1.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步驟2.分享粉絲團中這篇po文在自己的FB
步驟3.截圖本文最喜歡的照片貼在粉絲團中這篇po文的留言處並tag朋友(人數不限)「 @xxx 我們一起去吃福又又淡水魚丸吧!」

推薦必看:新開幕的新北最大百貨商場美食大搜查還有VR樂園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訂閱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加入 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