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美食 [台北市]食與樂

【忠孝復興】林美如 海鮮。熱炒。燒烤。酒場-google好評4.9顆星!數十種精釀啤酒、清酒以及超多的下酒菜、生猛海鮮超夠味,重點是CP值高!


林美如,居酒屋推薦,東區餐廳推薦,台北好吃熱炒
一開始聽到店名”林美如”時,還以為是老闆娘的名字,後來才知道是”喝啤酒”的台語發音,讓人會心一笑。這間位於東區全新開業的熱炒啤酒屋,不只啤酒種類繁多,就連菜單裡的熱炒、海鮮、燒烤選擇加總也有一百多道菜。但可別以為是那種”百元熱炒”喔!不是不是!這裡的料理都很講究、很用心,超適合喜愛美食的人在下班後約三五好友(甚至更多人)來這兒聊天小酌,各式下酒菜怎麼點都不重覆,絕對讓人超開心!
(未成年請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歡迎按讚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林美如 海鮮。熱炒。燒烤。酒場
電話:(02)2776-1669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00巷80號(捷運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
營業時間:17:00-01:0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位於巷口三角窗的店面,以紅色牆面及大片玻璃窗吸引著路人目光。加上有如歌廳的燈箱招牌,呈現熱鬧、無拘束的氛圍。

招牌是一位上了髮捲的包租婆漫畫,感覺好有趣,可能很多人會問”難道她就是林美如?”


酒促小姐會穿梭在各桌之間,要切記飲酒勿過量、勿酒駕喔!

室內空間不小,桌子可以彈性的分開成小桌或併成長條桌讓多人聚餐。
 
門邊的六個水槽裡都有活跳跳的生猛海鮮,看得到新鮮程度。

螃蟹、龍蝦

還有龍膽石斑(等一下會吃到…)

生魚片區也將魚穫及價格展示出來,魚的種類蠻多,任君挑選。

雖然說這裡是熱炒店,搭配各式啤酒最過癮,但也有很多非酒精性飲料可選,不喝酒的人也適合來。(未成年請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當然漂亮的酒促小姐也會認真的幫客人裝酒送酒,是店裡一道美麗的風景。
(未成年請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說到美麗的風景,店裡有這一區類似包廂的空間,用了漂亮的客家花布為主要設計,牆面及椅子坐墊都有這樣的花色,阿偉及友人當天就在這裡用餐,整個心情都好起來了。
先來看看MENU,到底有那些好料吧?

有炸物有熱炒還有燒烤、火鍋,當然生魚片更不用說,光是這一百多道料理就讓人看得很開心,所以說揪多一點人來聚餐就對了!

首先端上幾碟下酒小菜,香辣小魚乾(60元)辣得有層次,小魚乾濕潤入味。百香青木瓜(60元)清甜滑脆爽口,好適合夏天吃,不知不覺吃好幾片。

醬燒煙燻魚(60元)
讓我想到上海菜裡面的蔥燒鯽魚,這道是用米煙燻到連魚骨都酥掉了,用了特調的醬汁入味,吃來帶點甜甜的滋味。

上海烤麩(60元)
這是上海館子很受歡迎的小菜,幾乎每次必點。沒想到在這種熱炒居酒屋也吃得到,而且很多汁、很好吃。

古早味鹹蜆(60元)
這道要做得入味好吃不簡單,瞧這每一顆蜆仔都這麼乾淨漂亮就知道前置作業下過功夫。裡面的肉也很鮮美,搭配著有蒜香味的醬汁吃,美味極了!

店長先把店裡幾款特色的酒端上桌,有台灣生啤、臺虎精釀啤酒,及日韓進口酒類,右三銀色標籤的是臺虎啤酒,帶有果香與麥香,無論小酌或暢飲,選擇性頗多。(未成年請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臺虎精釀長島冰啤、臺虎精釀嗨生啤酒、臺式檸檬沙瓦
最近很受歡迎的臺虎精釀啤酒,添加不同的水果風味,讓不愛喝酒的我也喝了好幾口。像右邊整支黃色的是檸檬沙瓦,有清新的檸檬香,感覺甜甜的很好喝。現在買三瓶臺虎精釀就送一個限量的環保袋,數量有限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三款是韓國樂天旗下品牌的燒酒,左邊兩款是水果風味,右1是優格口味的。(未成年請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台東閹雞420
首先登場的是這盤油亮金黃的台東閹雞,每天限量,阿偉建議訂位時就先預訂,非常好吃!搭配的是店家自製的桔醬,甜甜的代有果香。

超滑、超彈的皮與細嫩的肉質,吃進口中有種咕溜的感覺。

沾了桔醬更甜、更好吃,阿偉大推! 

魚香豬腳600
別說在一般熱炒店不曾看過,就連正統的川菜館也沒吃過的魚香豬腳,居然在這裡也能澎湃上桌。用川菜的”魚香”作法料理豬腳是件費工的事,要入味、要軟爛在在都是功夫。

先蒸熟再紅燒,讓豬腳的肉熟透。佐以洋芋跟魚香調味出香辣醬汁,反而讓帶有油脂的豬腳不油膩。

輕輕一扒就將肉切開,可見有多麼軟嫩。

醬汁扒附在肉上,香氣十足,彈Q豬皮與肉汁帶著甜度,好下飯啊!

尖椒辣子雞NT$.180
雖然也是炸雞類,並且用了三種辣椒及孜然粉,但這道辣子雞口味不至於很辣,還有一種塞外風情。加上使用的是雞腿肉,所以軟嫩度與肉汁依然有很好的表現,一連吃兩三塊都不會辣得受不了。而四季豆也經過熱油,吃來更香了。

尖椒爆皮蛋NT$.180
使用糯米椒跟皮蛋炸過,皮蛋沒有腥味特別香,還加入一些炸過的芋頭、地瓜,顏色跟口感都很豐富。

(上)酥炸白帶魚片NT$.180
(下)烤透抽NT$.300
仍然維持著鮮甜與軟Q口感,擠一點檸檬汁更提鮮,沾盤上的美乃滋醬則加入些許奶香,更加好吃。

用了蒜酥、花生、一點辣椒做調味的酥炸白帶魚,視覺上就很澎湃,而且師傅很細心的將魚肉裡的魚刺剔除,所以吃的時候很放心。

香酥卻細嫩的白帶魚肉也很下酒,聚餐時必點。

烤魚下巴NT$.180
使用肉質軟嫩的多利魚,油脂也很豐富,外表烤得金黃酥脆,咬下去還會有喀滋聲音,阿偉大推!

清蒸龍虎斑NT$.580
這隻野生的龍虎石斑也是剛剛從水槽中撈起來的,新鮮程度沒話說!無需過多的醬料,僅以清蒸就能吃到牠鮮美細緻的肉質,盤中的洋蔥增加湯汁的甜味,也讓魚肉的口味更好。

麻油炸蛋NT$.150
這是一道阿偉沒吃過的菜色,在濃濃的麻油香氣中有顆炸過的荷包蛋,而且還有好多菇類增加了香氣,感覺是很補的料理。

左宗棠雞NT$.200
包覆著漂亮糖醋醬的左宗棠雞與糯米椒在視覺上就很搶眼,酸甜微辣的口感也是超下飯及下酒的好料理!

宮保雞軟骨NT$.180
這份宮保雞軟骨一上桌給阿偉的感覺是份量多、雞肉大塊,色澤漂亮,就忍不住立刻挾來吃。

雞軟骨跟雞丁不同的地方在於雞丁裡面是完全去骨,但雞軟骨裡面吃得到脆脆的口感,超香超入味,有一點點辛辣,下酒也下飯。

涼筍沙拉NT$.120
吃太多肉以及有辣的菜之後,最需要來吃這一道。尤其夏天是吃竹筍的好季節,清脆多汁,搭配美乃滋甜甜的感覺太美妙了。

水煮牛NT$.250
邊喝著清涼啤酒邊吃著香辣水煮牛,絕對是人生一大樂事。陶鍋下方不斷的加熱,讓整鍋水煮牛散發熱騰騰香氣,一上桌就讓人口齒生津。

用了許多辣椒、香菜、八角調味,牛肉片辣中帶著牛油的香甜,十分過癮!

三杯田雞NT$.280
以往大多吃的是三杯雞,如今改為田雞(也就是青蛙)倒是蠻新鮮的。同樣的是,用了麻油、醬油、米酒調味,蓋子一掀開那三杯的香氣實在逼人,尤其肚子餓的時候最受不了。

醬汁扒附力非常好,每支田雞肉都帶著微微的酒香,入味鮮嫩,好吃極了!

鐵板牛柳NT$.250
吃熱炒還能吃到這麼用心的鐵板牛柳真的很少見,除了牛柳有彈性有甜度,帶有黑胡椒香的醬汁超提味,我覺得最棒的是加了很多蔬菜,有翠綠的碗豆莢、橘色的胡蘿蔔,還有一些蔥段、辣椒,整體非常繽紛誘人。

鹽烤玉膚NT$.50(一串)
所謂的玉膚原來是雞皮,這名字取得也太有文學感了。
然而有些人會擔心雞皮烤過之後會不會太油膩或是有腥味?但阿偉吃的感覺只有香酥感、帶著一點油脂沒錯,但沒有油膩感,真心好吃!

鹽烤小翹臀NT$.50(一串)
這是俗稱”七里香”的雞屁股,在這稱之為小翹臀。不用說,它的軟嫩度幾乎爆表,師傅仔細處理過,不用擔心吃到腥臭味,超香嫩啊!

明太子雞肉串NT$.60(一串)
這串的口味真是超迷人,鹹中帶甜的明太子醬覆蓋在雞肉串上烤過,無論香氣與甜度都因此加乘,一人吃一串最過癮!

明太子醬給得很大器,又多又厚,吃完超滿足。
五更腸旺NT$.180
這道也是在熱炒店很受歡迎的料理,熱熱的吃著入口即化的肥腸、豬血,還能將湯汁澆在飯上,光是這些就夠滿足了。

避風塘沙公NT$.720
每天從港口直送的沙公,前一秒還在店裡的水槽裡,新鮮度百分百。以避風塘的方式料理,無論蒜酥、肉質、擺盤都有飯店級的水準!

甜點-造型豆沙包(招待,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這是老闆的一個心意,要讓每個來用餐的客人吃到最後還能會心一笑,並繼續拿起手機拍照,於是在開幕期間每桌都會送上這些小包子。

這看起來像是櫻桃小丸子家族的包子,實在可愛。

裡面包了很多的紅豆餡,甜甜的細綿口感,將這一餐劃下完美句點。

這間「林美如 海鮮。熱炒。燒烤。酒場」開業不久,但google的評論區已有高達4.6顆星的評價。8/25才又做了一次整修完工,將空間調整得更加完善。裡面新鮮的海鮮、多樣化的料理/啤酒選擇,對於下班後想跟友人小酌並吃些好料的人來說,真是非常好的選擇。趕快揪一下同事好朋友打電話訂位吧!

推薦必看:新開幕的新北最大百貨商場美食大搜查還有VR樂園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訂閱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加入 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