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區美食

【菜寮站】山羊城 全羊館羊肉爐三重重陽店-年輕化的無腥羶味羊肉爐,兩款三人套餐份量超多,CP值超高


【邀約】全羊館/三重羊肉爐/山羊城/好吃羊肉爐/菜寮站美食/三重宵夜
冷氣團發威,羊肉爐”絕對是很多人這時節的首選。不過阿偉一向對羊肉的興趣不大,因為要吃到沒有腥羶味的羊肉很不容易。然而最近被友人。熊喵。美食分享約去三重這間「山羊城 全羊館羊肉爐」聚餐,才終於吃到讓我超喜歡的羊肉爐,羊肉沒腥羶味、湯頭及配菜都很好吃,還有美國牛、豬肉等肉片可涮,而且環境出人意料的乾淨明亮,顛覆以往我對羊肉爐的刻板印象。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山羊城 全羊館羊肉爐 三重重陽店
電話:(02)8982-8986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二段25號(捷運菜寮站1號出口步行8分鐘)
營業時間:16:30-02:0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位於三重區重陽路二段的山羊城全羊羊肉爐,招牌非常明顯,大老遠就會看到。
友人熊喵介紹這家店的老闆跟我認識,是一個三十多歲的年輕人,算是第二代,他接手這家店之後,力求跟上時代,把過去一般人對羊肉爐店的刻板印象給改掉,不再是昏暗的燈光、黏答答的地板,整個變得明亮乾淨又舒適。


空間相當明亮寬敞

這天看到的客人年齡層也大多在三十歲上下,好多是附近上班族。

我蠻喜歡這面牆,有種古典中國風格,在這裡卻沒有違和感。

店的招牌

==MENU==
菜單很明瞭易懂,我們今天四人品嚐兩種”三人套餐”(左邊藍框)。
簡單來說,套餐裡可選的100元商品”就是右邊粉紅色區塊(肉類)50元商品”是右邊的粉藍色區塊(非肉類)

這兒採部份自助式的,像餐具都放在這裡,有需要可自行取用。

乾淨的廚房經得起客人檢視。

(左)蔬菜羊肉爐(右)紅燒羊肉爐
中間的就是附帶的100元商品及50元商品。
100元商品:最上排左起是羊肉丸、羔羊肉片、羊心、(中排右)羊肚。
50元商品:大白菜、玉米、木耳、小麥纖維(這個超好吃)

紅燒羊肉爐
用了許多中藥材燉煮的湯頭在喉頭會回甘,羊肉都是帶骨的羊腩,特別有肉汁,且蠻嫩蠻好嚼的。至於阿偉最怕的羊腥羶味,不能說”完全沒有”,但反而變成我可以接受的香氣,不會排斥,甚至喝上好幾口湯。

用許多中藥材與羊腩煮成的紅燒羊肉湯頭,顏色較深(跟另一鍋蔬菜羊肉爐比起來),入口回甘。
不過如果煮太久可能會變鹹,這時可請店員幫忙加一些高湯中和一下。

蔬菜羊肉爐
跟紅燒羊的湯色有明顯不同,比較淡、清澈。羊肉部份也不一樣,這鍋用的都是帶皮的羊肉。然後羊騷味”完全沒有”!阿偉非常驚訝於羊肉可以處理到吃不出丁點羊騷味,特別推薦”蔬菜羊肉鍋”給怕吃羊的人。

帶皮的羊肉吃起來彈Q有膠質,跟紅燒鍋裡的羊腩各有千秋。

每鍋附上一盤蔬菜盤,內容也頗豐盛(還有三顆鵪鶉蛋)。

顏色較淺的蔬菜羊肉鍋的湯頭,完全無羊騷味,有的是蔬菜的清甜。

羔羊肉片
一看便知它的油花分佈超驚人,比例這麼高,甜度、軟嫩度也讓人非常滿意。

羊心
這是阿偉從沒吃過的食材,羊的心也能吃啊?很好奇它的口感。

趕快下鍋涮一下,由於羊心切得比較細,建議放在網子裡涮比較方便。

吃起來好脆,有點彈Q度,沒什麼羊騷味,蠻好吃的。

單點–超嫩羊三層(選用小羔羊羊腹肉)NT$.300
這道是友人熊喵大力推薦的,在這裡算價位較高的一道,已經是熟的,超級軟嫩好吃。挾一些薑絲沾一點蒜蓉醬很提味,或是也可沾下圖這個特調醬。

阿偉要鄭重推薦這個店裡特製的醬料,看起來會誤以為是辣的,但其實完全不辣,甜甜鹹鹹又具香氣,沾羊肉超好吃!

將「羊三層」沾著吃格外甜美,一入口就讓我驚豔,我不斷跟友人熊喵說這醬好讚啊! 
 
蔬菜羊肉爐裡的帶皮羊肉也沾一下,美味度加了120分!!

羊肉丸
也蠻好吃的,沒什麼羊騷味。

羊腳筋
有點像豬蹄膀的概念,一看到就很想拿起來啃。滷得蠻入味的,放在湯鍋裡再燙過,熱熱的吃超香,我特別喜歡筋與肉之間的膠質感。

小麥纖維
這個長得很像豆皮的東西,在鍋裡燙過之後會變得有點膨漲,有點像蟹肉棒的圓柱體,裡面飽含湯汁,咀嚼起來很香、很好吃。 
羊肚

用網勺燙熟,吃得到它脆脆的口感,沒有羊騷味。

這裡也有花枝漿,滋味超鮮美。

究好豬-豬五花NT$.200
因應不吃羊的客人,店裡也有豬肉、牛肉可選擇。
這盤豬五花用的是成本較高的”究好豬”,一端上來就覺得它的色澤不凡。

燙熟後更能看清它的全貌,油花、瘦肉佔比相當,口感甜嫩不油膩,極好吃。

Prime頂級黑安格斯翼板牛NT$.320
已這種等級的美國牛來說,這盤的價格十分划算啊!像阿偉一樣愛吃牛肉的人,絕對別錯過。

這牛肉除了油花美,厚度也比一般火鍋店的厚,燙過後的口感更好。

快快下鍋,阿偉將它放在紅燒羊的鍋中,吸收一些湯汁菁華。

粉嫩的牛肉起鍋,除了牛肉的鮮嫩,也有些羊肉湯的甜,真是迷人的美味。

季節商品-山茼蒿

羊油麵線(三人羊肉爐套餐附有2份)
這也是阿偉相當推薦的,雖是羊油麵線但不用擔心有羊騷味,完全沒有!上頭還有一些炒過的紅蔥頭提香,整體吃起來滑嫩不油膩,但蠻容易飽的。我們都說套餐裡附一份都吃不完了,但竟然附了兩份,只能說老闆太”大心”,就怕客人沒吃飽啊!
幾乎不吃羊肉的我,在吃過「山羊城全羊館羊肉爐」之後,改變了我對羊肉的排斥,原來羊肉也能這麼好吃。還有店裡特製的沾醬、羊三層等等都是超有特色的招牌,天冷想吃暖吃補也想吃到好口感,就來這兒吧!
歡迎加入 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下面的讚按一下就可加入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