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食與樂

【101/世貿站】Mad for Garlic-以大蒜為主題的義大利餐廳,連甜點中也有蒜香,微風南山必吃餐廳!


mad for garlic,大蒜餐廳,微風南山,信義區美食【邀約】
最近在微風南山有一間討論度與口碑都很高的餐廳-“Mad for Garlic”。中文直譯就是”為大蒜瘋狂”,它是來自韓國的義大利餐廳品牌,於2001年成立,在韓國擁有40間分店。全店以大蒜為特色主題,九成以上料理中都有大蒜。讓我們這群老饕很好奇,大蒜要如何跟披薩、義大利麵結合?甚至連甜點、飲料也有大蒜?難道不會太嗆、太辛辣嗎 ?原來”Mad for Garlic”採取正統義大利烹調手法,結合韓式美食元素,並引進的是韓國嚴選慶尚南道昌寧郡農場的大蒜。昌寧郡為韓國著名大蒜產地,生產出來的大蒜香味濃郁,但”Mad for Garlic”加以特殊食材處理手法,將大蒜的辛辣刺激味道去除,完整保留大蒜原有的香甜氣味,更因應不同菜色需求,延伸出不同的大蒜料理手法,在實際吃過之後,不得不佩服主廚的創意與料理功夫,每道的大蒜都以”不同型態”融在餐點中,完全的MATCH,而且出乎意料的超級好吃!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Mad for Garlic
電話:02-27238311或02-27238321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7樓(微風南山7樓)(捷運淡水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 4 號出口)
營業時間:
星期日 – 星期四,11:00 AM – 11:00 PM
星期五 – 星期六,11:00 AM – 12:00 PM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微風南山手扶梯搭到7樓一上來就看到Mad for Garlic,門面明亮溫馨,而且空間挑高,氣派卻不浮誇。


店名的英文字是用歌德風格的字體,就很有中古歐洲味。

服務人員都是西裝筆挺,服務也很專業。

室內空間維持韓國Mad for Garlic一貫的設計概念,靈感取材於歐陸酒窖,牆面以紅磚與原木相互交錯輝映,洋溢濃厚中古時期風味,配以泛黄鎢絲燈的暖色系燈光,整體空間簡約時尚,同時不失浪漫情懷。而阿偉覺得在挑高的空間中,以泛黄鎢絲燈懸吊出兩圈帶有波浪感的長方型設計,相當別出心裁。

這一面巨型落地窗可以看到信義區及101的風景。

奉上窗外的101景色。


而這一面牆則是整片的玻璃酒櫃,裡面放滿了進口紅白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每一瓶都橫放在架子上,背後是鏡子,帶出明亮與穿透感。

菜單封面有好幾顆大蒜,表現餐廳特色。
這裡的【行政主廚】大有來頭,是來自香港的古翼光,兒時最愛看著媽媽做菜,不時圍著媽媽在廚房中幫忙,就是這一份對烹飪的興趣和熱誠,促使古翼光19歲時選擇成為西廚學徒,以西餐精緻多變的烹調手法下加入不同食材元素,賦予食物另一生命,引證他對烹飪的和熱衷。曾跟隨香港名廚孫定國大廚學藝的他,在名廚指導及自我研習的過程中,對不同地方的香料及食材有著深厚的認識,更能巧妙融合於西餐中創作別具個人風格的新派料理。
古翼光曾先後在香港和台灣多家著名的西餐廳擔任主廚,現為台灣Mad for Garlic的行政主廚,為把韓國Mad for Garlic的原有風味帶進寶島,古翼光曾遠赴韓國當地研習,了解當中的烹調技巧,務求將Mad for Garlic的蒜香精髓完美地呈現出來。
以下menu取自店家粉專==




母親節快到了,也有推出四人份的母親節套餐喔! 培根飛魚卵炒韓國風味牛油飯NT$.440
飛魚卵炒飯以往在其他餐廳也吃過,但絕對沒有這麼香!除了加入牛油之外,也在飯中加入了兩種韓式醬料,以
經典紅醬調和香甜醃漬蒜頭,加上鑄鐵盤的因素,一瞬間會有點像吃韓式鍋巴飯,但沒有鍋巴就是了。另外有附一小碟炒蒜片,也可以加在飯中一起吃。

飯中滿布的飛魚卵在口中會有種彈跳的趣味,主廚強調這裡用的飛魚卵是未經加工染色的,所以呈現是原本的白色而非外面看到的橘紅色。至於醃漬成甜甜滋味的蒜頭少了嗆辣味,帶出的是蒜香與甜味,吃在口裡有種小小的驚喜感。

加一點炒蒜片會讓香氣更有層次,也多一種口感。整個炒飯還吃得到培根的香與甜,雖然說飯中兩種韓式辣醬會有點辣,阿偉怕辣還是頗能接受,一連盛了好幾次,就是捨不得它的香氣啊!
德古拉殺手NT$.280
名字取得很有趣,德古拉就是傳說中吸血鬼的始祖,而吸血鬼最怕大蒜了。一開始看起來以為是法餐常見的前菜-烤田螺,但其實裡面是一顆顆的大蒜。師傅將蒜粒淋上橄欖油與鯷魚一同炙烤,盤邊放著法國吐司麵包切片,要怎麼吃它最美味呢?

仔細看會發現每一片法國吐司已經切開,讓饕客很容易將蒜頭放入。

再看一下烤得金黃的大蒜,吸滿了橄欖油顯得飽滿。主廚說用低溫的油去泡,但不能泡太久以免吸到太多油,就是拿捏得剛剛好。鯷魚在這裡代替了鹽巴,提出鹹鮮味,橄欖油代替奶油,吃來較清爽健康。另外,主廚也加了一點起司增加風味。

將大蒜與一些鯷魚放入吐司中,一口咬下會發現鯷魚的鮮帶出了大蒜的甜香,在口中不會油膩,反而與吐司搭配得非常好。如果覺得吐司太乾,也可以沾一點橄欖油一起吃。
藍紋乳酪野菇筆管麵配烤韓國原粒蒜頭NT$.540
藍紋起司在歐洲是頗高檔的食材,更被許多懂得起司的饕客視為聖品,但可能有些台灣人會擔心味道太濃郁刺鼻。阿偉我雖然屬於起司愛好者,但嚐過這道之後只覺得好香醇,不用擔心有怪怪的起司味。原來主廚選的是奶香味比較重的藍紋起司,加上筆管義大利麵的麵香與起司醬汁融合得很好,可以說吃一口就停不下來。

而在麵中央放的是一顆用慢火烤過的蒜頭,沒有加任何的調味或醬料,但已經把蒜頭烤軟,拌在麵裡吃有點像馬鈴薯的感覺。

烤美國菲力配韓國原粒醋漬蒜頭及秘方MFG甜香汁NT$.880

看顏色就知道這道料裡中的蒜頭有多麼入味,原來是用韓國進口的醋及醬油醃漬了6~7小時的成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而沒有一般大蒜的嗆辣。

五分熟的美國菲力軟嫩有肉汁,卻沒有讓人擔心的血水,師傅功力蠻厲害的。

將菲力肉沾一些醬汁,搭配蒜頭一起吃,帶出肉香與甜度,酸甜口感讓阿偉好愛!

南瓜鮮奶油辣雞肉披薩NT$.560
這道應該是我當晚最愛的了!首先要說的是,阿偉一向對南瓜沒啥特別興趣,但這份披薩上的南瓜超級好吃!除了南瓜的品種是栗子南瓜,還用糖水泡過,難怪這麼甜,我好愛啊!
而披薩上的辣雞肉阿偉覺得蠻辣的,其他人覺得還好,不過雖然阿偉怕辣,但因為南瓜的甜中和了辣度,同時香氣有很多層次,所以仍然很得我心。

而且這裡的披薩餅皮非常薄,介於羅馬與拿波里之間的口感,外層酥脆、中間軟嫩像麵包,所以建議”捲起來吃”,就能一次吃到所有餡料,也能嚼出麵香,真是太好吃了!
(左)紅莓白酒特調NT$.250 / (右)紅莓紅酒特調NT$.250(未成年請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這兩杯漂亮的調酒十分搭配今晚的餐點,在酒中加入微酸的紅莓有種清新感。
Garlic Plus NT$.220
這是店裡的招牌飲品,它裡面加了蒜頭汁喔!但超好喝的,溫熱的口感有點像”蒜味拿鐵”的概念,阿偉實際喝過,非常推薦!

香草冰淇淋配糖漬蒜頭及藍莓醬NT$.280
你能想像在甜點中也加入蒜頭嗎?這款甜點不但造型特別,在香草冰淇淋底下是覆盆子+藍莓醬,而在這醬中還有用糖漬過的蒜頭,阿偉覺得口感蠻像紅毛丹的,一點都不嗆辣,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蒜頭香蕉巧克力醬披薩配香草冰淇淋 NT$.380
這道也是阿偉要強力推薦的!好像這晚我對披薩特別情有獨鍾,因為光是餅皮就讓我超愛,而這款甜點還用了巧克力醬、烤過的香蕉、糖漬過的蒜頭及一球口感綿密奶香十足的香草冰淇淋,這些元素加在一起,根本無法抗拒啊!

瞧!就像這樣拿起一片,記得將它捲起來塞進口中,將所有食材全吃到,超棒的滋味讓人念念不忘啊!
好開心能受到朋友邀請來品嚐這麼有特色的大蒜主題餐廳-Mad for Garlic,大家對每道菜色都呈現一致好評,也巔覆了以往大蒜給我們的印象,原來加在披薩、甜品、飲料中都那麼好吃。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加入 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下面的讚按一下就可加入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