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亞洲旅遊

【2018澳門】二訪「永利軒」價位親民、料理好吃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澳門,澳門美食,永利軒,米其林一星,澳門永利,wynn,macau
2018年3月澳門之旅,阿偉第二次來吃「永利軒」。上一次是在2016年的時候,跟友人來吃它平日午餐,當時只要花澳門幣188(約台幣815)就可吃到六道港點,畢竟這裡連續得過好幾年米其林一星,也有兩屆二星。在這種五星級酒店裡吃米其林星級餐點,這種價格很划算,那時阿偉出國前就事先上網訂好位了,否則真的一位難求。
今年3月初跟著部落客小虎的美食團再度來吃「永利軒」,則是主廚陳德光師傅的客製化菜單,比上次吃的感覺更好、更美味。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永利軒
電話:(853) 8986 3663
地址:永利澳門
營業時間:
《午膳》
星期一至星期六:
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3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3時30分
《晚膳》
下午6時至晚上11時
官網:點此連結
位於永利澳門本島的「永利軒」入口在賭場旁邊,還記得阿偉2016年去的時候,要拍一張門口照,就被旁邊賭場的警衛很不客氣的制止,他以為我要拍賭場(誰想拍賭場,有事嗎?)今年我們走另一邊沒遇到警衛,就拍下這張照。

餐廳內部很有傳統港式酒樓的風格,不是紅的就是金黃色,加上那條水晶巨龍,整個很中國風。


這條用了9萬顆施華洛世奇水晶鑲的巨龍,閃爍著晶瑩剔透的光澤,煞是好看。

這就是我們當天吃的主廚特製菜單,價格我不知道,因為是包在團費裡了。

餐具有兩雙筷子,一雙拿來挾菜,一雙自己吃的時候使用。
還有金湯匙、金筷架,有種土豪奢華感。

兩碟都是師傅特調的醬料。

第一道:永利軒獻瑞
(前至後)西班牙黑毛豬叉燒、澳門脆豬腩、江南菇捲、冰鎮鮑魚

超甜美、超軟嫩綿密的叉燒,用的是西班牙黑毛豬口感就是不一樣,幾乎嚼不到豬肉纖維,實在厲害。我2016年也吃過「譽瓏軒」 (2016、2017米其林二星),當時對它的叉燒給予非常高的評價,但這天在永利軒吃到的叉燒,感覺更勝一籌啊!

澳門脆豬腩:皮烤的酥脆不沾牙、瘦肉亦軟嫩不柴
江南菇捲:素燻腐皮很細滑,裡面包著胡蘿蔔、青瓜、蘑菇,味道相當協調,是以往沒吃過的料理。

冰鎮鮑魚

第二道:精選點心
永利金榜蝦餃皇、鮑魚燒雞酥、濃豆漿千層腐皮、雪影燒餐包

這個”雪影燒餐包”超級好吃!它的外皮好鬆軟、好薄也好香,裡面滿滿的叉燒塊與甜甜的醬汁,吃進口裡非常享受!每日限量300個。

濃豆漿千層腐皮
這也是阿偉要大推的!濃濃的豆漿香與36層豆腐皮加魚漿堆疊而成,可說相當完美!保水度很足使得一咬就出水,滿口都是豆漿的清香,既精緻又很有創意。

鮑魚燒雞酥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起司塔,結果大錯特錯!表面蓋的是鮑魚加了類似蠔油的美味醬汁…

師傅貼心的把它切了一刀,可以方便食客打開,裡面盛裝的是燒雞肉

永利金榜蝦餃皇
水晶皮上貼著金箔感覺好高檔!微微透著蝦肉的色澤,可見皮有多薄。
裡面的蝦肉是無可挑剔的鮮甜Q彈,吃完意猶未盡。

第三道:黑杞子菜膽竹笙燉雲耳湯
湯頭清透甘美,溫度不會太燙,喝來順口也喝得出食材的厚度。

裡面的雲耳也很好吃喔

第四道:碧綠橙汁蝦球
這也是我很愛的一道,畢竟有甜甜的橙汁就很得我心了,而這道上面還有兩根綠蘆筍添加漂亮顏色與青脆口感,也是一項巧思。

裹在蝦球外的是米唷!炸過之後酥酥的,跟蝦球一起吃也蠻有趣的。

第五道:京典茶皇雞
這是「永利軒」招牌老菜色之一,用鐵觀音燻過的雞肉,顏色黑得發亮,上面再點綴兩片炸過的茶葉,酥酥的蠻好吃。

雞皮香酥之外,皮下的油脂亦相當甜美,瘦肉部份軟嫩多汁,整體散發淡淡茶香,名不虛傳。

第六道甜點:紅薯栗子棗、楊枝甘露、水果

紅薯栗子棗的外型很可愛討喜,好像有幾間台灣的港式料理也有類似的。

裡面是綿密軟滑的紅薯泥,不會過甜,與麻糬口感的外皮很搭。

楊枝甘露吃得到芒果果肉,酸甜清涼好喝。

黃色的水果是哥倫比亞產的”麒麟果”,據了解屬於火龍果的一種,但真是比火龍果好吃不曉得幾倍,又甜又香。

最後再加點了一杯冰紅茶,但喝幾口就不下了!
對於這次二訪「永利軒」,阿偉覺得比第一次還好吃,畢竟這次是陳師傅客製化菜單且親自操刀有關吧?不過以米其林一星的料理品質,「永利軒」午餐的價位算是較親民的,有機會來澳門不妨一試!
==好康訊息不漏接==
加入阿偉的Line@
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加入 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下面的讚按一下就可加入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