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亞洲旅遊

【澳門永利皇宮】泓(MIZUMI) 日本料理-東京米其林二星主廚川手寬康客座,展現無比創意、令人驚豔的美味料理


永利皇宮,wynn palace,泓,日本料理,澳門美食,macao【邀約】 
2019年1月在澳門永利皇宮的邀請下,二度入住並且吃了期待已久的永利扒房(點入看文章)。此外,這篇要介紹的是澳門永利皇宮的日本料理餐廳『泓MIZUMI』,除了超寬敞漂亮的空間,當天正好是東京米其林二星主廚川手寬康來客座,我們有幸嚐到他親自料理的極致美味又具創意的菜色,非常不得了的功夫,讓阿偉回台灣後念念不忘!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泓MIZUMI
地址:澳門永利皇宮1樓
電話:(853) 8889 3663
營業時間:17:30-23:00
每週三休息
官網:點此連結
服飾要求及兒童年齡限制:
輕鬆優雅
歡迎任何年齡賓客
整個空間以白色為基底,搭配橘色椅子,分外明亮清爽。


餐廳中最吸睛的就屬中間那顆亮晶晶的樹了。


地毯也有紅白花朵圖案,讓人有如置身在春天裡的感受。

有面大玻璃窗可以看到廚房裡,這天好像有電視媒體來拍攝。

餐廳也有這種鐵板燒的區域,期待以後有機會來吃吃看。

這天我們是受邀來品嚐,所以每人座位前都放著自己的名牌。
最驚訝的是排了六個酒杯….


每個杯底還放著稍後會倒入的酒名及年份,實在很用心。
事實上當天這餐喝了不只六杯,大概超過十杯不同的紅白葡萄酒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當天的菜單 
在上菜前,主廚出來跟大家打招呼並講解此次客座的菜單,他用了哪些手法、食材。一旁是翻譯。

日籍主廚高大帥氣,作的料理也十分美味有創意!
首先看到的是前菜:燒紅薯

外型看起來就像真的蕃薯,但其實是主廚”做”出來的。而盤中的一堆”枯葉”則是茶葉,雖然也可以吃,但主要是裝飾用。

這紅薯的外皮是用紅薯做的,炸得酥脆。

裡面則是用蕃薯泥做成,一次吃到兩種薯的口味,香甜好吃。

每上一道菜就會倒一杯酒做搭配。(未成年請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這道不在菜單上,因為菜單上第二道是「扇貝 白起司 魚子醬」其中的扇貝是生的,阿偉我事先有註明不吃生海鮮,因此他們另外做了這道。
它是用日本的蘿蔔做成的,相當清爽帶點酸甜,我要強調它非常好吃!

這道就是原本的第二道-「扇貝 白起司 魚子醬」,阿偉拍隔壁朋友的,也嚐了一點白起司,好香濃啊!

椎茸菇蒸蛋
香菇、柴魚、起司及三種魚湯為基底,上層再放了大片的黑松露,食材與口感都很完美。

蒸蛋滑嫩,有柴魚等三種魚湯的鮮香,精緻有層次的美味。

這道是生牛肉(也許有稍微炙燒過),薄薄的卻頗入味。

底部是有奶油香的馬鈴薯泥,服務人員會淋上特調的醬汁搭配盤中本來的湯汁,使得牛肉吃起來有點壽喜燒的感覺。

這道主餐是義大利麵,但可費工了。
用了蘑菇、糖、牛奶做成的醬汁,而看起來深色有點黑的麵,是用了鮑魚汁的關係,吃起來頗有海鮮氣味。
上端的兩個綠色的是紫蘇葉,裡面還包著南瓜泥,當作配菜。

米餅 血鴨
主廚說這道要準備三小時才能上桌,鴨腿肉先用低溫烹調三小時再去烤,讓肉質軟嫩卻有香氣。

鴨腿裡面有米飯,用了蔥與味噌炒過,超香的。

這晚餐廳還拿出一桶很有歷史意義的酒,就是1999年澳門回歸那年出產的。

很有紀念價值,但阿偉對酒很外行,只小酌一點。
亞馬遜可可

這是一道很厲害的甜點,我還是第一次看過巧克力做成的蛋捲。主廚說他是用秘魯的巧克力加了牛油、牛奶熬煮過後才做成蛋捲的形狀。一切開裡面的熱巧克力立刻流出,巧克力控肯定會瘋掉。阿偉覺得口感苦甜帶點酒味,不會像很多巧克力的甜膩。也可搭配盤上的奶油一起吃,有另一種風味。

最後是一顆真正的大草莓,表層有加一層果膠似的,酸酸甜甜的,為這天的晚餐畫下完美句點。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加入 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下面的讚按一下就可加入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