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2016澳門】喝甜品、吃在地早餐:沙翁、文治

aa 

澳門必吃/澳門甜品/澳門老店/澳門小吃美食 

在這趟澳門之旅行前,就在網路爬文搜集資料,得知有蠻多老字號的美食小吃店都在舊城區,所以我們第一晚入住附近的<十六浦索菲特酒店> ,將行李放好之後,第一站要吃的就是”杏香園甜品“。

原文來自:侯升偉/阿偉的食。樂園 (點入看更多)   

1  

杏香園

地址:澳門清平巷1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14:30-00:00

從十六浦索菲特走過來大概才5分鐘吧? 超近的,其實巷子有點複雜,我們誤打誤撞竟然很快就找到了。

2 

店裡空間蠻小的,有種懷舊冰品店的氛圍。

3

 

桌上的MENU,我選了”蛋白杏仁茶”

4 

蛋白杏仁茶 mop41(約165台幣)

澳門的消費真不是普通的高,這麼一碗甜湯在台灣的百貨公司美食街差不多40-50吧?如果在傳統市場頂多30吧?

5 

我喝熱的,杏仁香蠻夠的,搭配蛋白有種很特別的感覺,是我以往不曾吃過的,不是說多好喝,還不錯就是了。

16

6

 

這是友人點的芒果什麼東西,品名忘了,這是冰涼的,稍甜一些。

7 

店外全都是賣伴手禮的店,我們第三天買了各家的餅,回來吃過後覺得”英記”的杏仁餅最好吃,”咀香園”的杏仁餅偏硬,我比較不愛。

第二天一早,我們又來到這一區吃早餐(因為訂的飯店不附早餐),目標是許多人推薦的<南屏雅敘>,據說它是澳門第一家茶餐廳。

8 

南屏雅敘

地址:澳門新馬路十月初五街85-85A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06:30-18:30

一樣是很有歷史的門面,招牌字還是從右往左的寫法。於1968年開業的,至今快50年啦!

網路上說它不但是澳門最早的茶餐廳,還是最早有冷氣的冰室XD

9 

店裡空間稍微寬敞些,而且還有二樓。看起來大部份都是當地人在吃,還有人邊看著早報,應該是很道地。 

10

 

桌上的MENU

我發現裡面的價錢,跟我在網上查找其他人寫的部落格價錢已經漲了一些,看來這物價還真是波動得快。

都說港澳茶餐廳的服務態度不佳,但我們在這兒遇到的一位阿嬤級的店員倒是蠻好的,她首先幫我們送上熱茶,再幫我們點餐。

11 

沙翁(好像5mop)約20元台幣

聽香港友人說這是必吃的,其實就是麵團跟蛋裹在一起炸了,外表再沾滿砂糖。

1213 

打開看,裡面有溫熱的蛋香,軟綿也帶有濕潤度,蠻好吃的。

14

 

叉燒蛋文治18mop(約73元台幣)

這裡的三文治也是必吃的,我覺得它的特點就是非常厚的炒蛋,而且吐司去了邊也沒有烤過,捏起來吃起來都是軟軟的,整個感覺很好。

15  

這款裡面還有不少叉燒,肉質也很嫩不柴,味道帶點甜味,跟蛋汁融合相當美味。

吃完早餐就前往附近的大三巴古蹟,其實就在附近,散步就可以到。

18 

想到上一次來是在1994年的時候,當時還沒回歸呢!一轉眼已經22年過去了(我的青春啊…) 

先前下了一陣雨,大概下了一小時吧?我們先在旁邊的星巴克躲雨,等雨變小了才出來

18a 

19

 

20 

後來再往下走,這是世界遺產–玫瑰堂。

由聖多明我會(道明會)創建於1587年,是該會在中國的第一所教堂。教堂初時用木板搭建,華人稱之為“板樟廟”。又因教堂供奉玫瑰聖母,故又稱“玫瑰堂”。(取自”澳門旅遊局網站”)

21 

議事亭前地

22 

世界文化遺產–仁慈堂大樓

仁慈堂於1569年由澳門首任主教賈尼路創立,負責慈善救濟的工作,故名“仁慈堂”。成立後,仁慈堂開辦了中國第一間西式醫院白馬行醫院,並設育嬰堂、痲瘋院、老人院、孤兒院等機構。仁慈堂大樓修建於18世紀中葉,至1905年形成今天的面貌,具新古典主義建築風格。(取自”澳門旅遊局網站”)

23

  

24 

世界文化遺產–民政總署

建於1784年,前身為市政廳,後曾多次重修,目前規模是1874年重修時形成的,具有明顯的南歐建築藝術特色。二樓的圖書館於1929年啟用,以葡國瑪弗拉修道院的圖書館 (Biblioteca do Convento de Mafra) 為設計藍本,裝潢和傢具陳設具有濃厚的古典氣息,現在專門收藏17至20世紀50年代的外文古籍。(取自”澳門旅遊局網站”)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其他澳門文章==

『譽瓏軒』米其林二星 

<JW萬豪酒店中餐廳>嘗精緻粵菜 

<永利皇宮>豪華水舞(有影片)  

<十六浦索菲特酒店>住宿體驗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