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美食 [台北市]食與樂

【忠孝敦化】大村武串燒居酒屋-大安店,主打梅酒專門店的精緻平價居酒屋,除了日式串燒還能吃到泰式小吃


大村武,東區居酒屋,東區美食,日式居酒屋,串燒,梅酒,おいしい【邀約】激安美食
雖然近年來東區的榮景不若以往,但巷弄裡的美食餐廳還是一家家的開。最近就在忠孝敦化站靠近市民大道巷子中,出現這間極有日式風情的居酒屋-大村武,原來這已經是”大村武”的第四間分店了。而這間特別不一樣的地方除了強調”梅酒專門“(店中有三十多種日本梅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還有在菜色上除了一般的日式串燒,也有一些主廚親自去泰國多次學回來的泰式街頭小吃,讓饕客有更多樣性的選擇。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大村武串燒居酒屋-大安店
電話:(02)2731-1958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31巷44號(捷運忠孝敦化站步行約5分鐘)
營業時間:18:00-01:0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把巷中的公寓一樓店面打造得極有日式風情,但又不失現代感,牆垣上的一整排酒瓶也成了特色亮點。

這間大安店主打提供三十多種梅酒,在招牌上就看見”梅酒專門”的字眼,愛喝梅酒的人有福了。2018年9月起,推出499元梅酒無限暢飲(限兩小時),愛喝梅酒的快準備衝啊!(未成年請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這道磨石子牆是開店前新造的,倒是跟老房子的格調很一致。
牆上這一整排的酒瓶成了特色裝飾,勢必成為打卡熱點。(未成年請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8/31前,店內的餐點6折起(不含酒水飲料喔),好吸引人,想撿便宜的要快來啊!

進門之後,還有一小塊庭園,墊高的木頭地板及木框玻璃門,加上旁邊疊成一落的大酒壇,超有日本風情,好適合拍照。
小庭院還有一些日式造景,也有戶外的吧檯區。

室內空間出乎意料的有質感與格調,有點像在東京的某間高級餐廳似的,不過這裡的餐點價位真的超平價。

餐廳尾端的一面牆用玻璃隔出一個櫥窗,展示著店裡販售的各式酒類。(未成年請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吧檯的位子也不少,而且感覺也頗舒適。

吧檯的正面

上面是部份的菜單,大村武 x 帕亞泰是什麼意思呢?
原來”帕亞泰”是之前主廚工作的泰式料理,跟”大村武”是同一個老闆開的,不過因為租金上漲已經在幾個月前收掉。於是主廚就來到這裡,打造一間能吃到日式串燒又能吃到泰式小吃的居酒屋。
上面就寫出了具有泰國特色的料理,像海鮮沙拉、香蘭葉包雞等等,然後看看價錢也都一兩百塊而已。

餐具也蠻精緻好看的。
==來看看MENU吧==

可爾必思NT$.60
由於阿偉要騎車不能喝酒,所以點了一杯可爾必思。

胡麻醬拌龍鬚菜NT$.100
我好愛它的胡麻醬,香氣直衝鼻腔,口感也很滑順,讓龍鬚菜增添很多美味。

媽媽風味漬小黃瓜NT$.60
這盤小黃瓜聽說很辣,所以怕辣的我就沒嚐它了。

番茄燉牛筋NT$.160
這是一道我必需大推的菜,鐵鍋裡的牛筋、牛肚燉得軟嫩而且甜甜的,加上一點番茄香,很適合拌飯啊!

也可以將牛筋、牛肚放在所附的法國吐司上吃,感受吐司的酥脆跟醬汁的融合有多麼美妙。
打拋豬越光米NT$.160
前面說過這家店有位擅長泰式料理的主廚,所以店裡有不少泰國菜可吃。這道打拋豬越光米就是泰式+日式的完美結合。

我原本擔心打拋豬會辣,但還好不會,我好喜歡它的香氣及豬肉帶點油脂的口感。與日本越光米攪拌著吃,又香又甜,我扒了好幾匙啊!

元氣‧燒肉組合NT$.180
附上一堆生菜的豬五花肉,有點韓式的吃法,前面的三格佐料有黃瓜蒜片辣椒、香油、辣味噌。

用了許多炒洋蔥的五花肉變得非常的甜。

其實阿偉喜歡直接吃,但怕同桌朋友沒得吃,還是挾一點包在生菜裡吃,再加一些味噌醬,味道更豐富,這樣吃也比較解膩。如果沾一點香油吃,生菜比較不會有苦味喔!

培根捲干貝NT$.160
阿偉好像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料理手法,將培根捲在干貝的周圍串烤。師傅的烤功格外厲害,培根不能烤得太焦、太硬,干貝也維持鮮嫩多汁,再撒上巴西利碎末,口感與香味兼具。 
鹽蔥牛舌NT$.180
冒著熱氣與香氣的鹽蔥牛舌上桌,立刻讓人不斷吞口水。這可是店裡招牌,來這一定要點來試試。

瞧!牛舌上滿滿的洋蔥丁與蔥花,加上鹽巴調味,讓牛舌超級入味。但要注意別讓牛舌在鐵鍋裡放太久,以免肉質過老。

把它挾起,一口吃進去,才能嚐到甜脆的牛舌味與鹽蔥的鹹香。

炭烤海鮮沙拉NT$.180
海鮮經過輕微的炭烤散發迷人香氣,加上番茄、洋蔥、檸檬等佐料,口感輕爽酸甜又開胃。
一夜干 限量NT$.400
用黃魚作成的一夜干,表面烤出微微的焦香,魚皮帶有彈性,肉質鮮甜,擠一點金桔汁又多了一種酸甜果香。

帕亞泰雞翅NT$.160
同樣是一道主廚從曼谷學回來的道地泰國菜,炸得金黃的雞翅本身已有用香料醃過,味道微鹹,旁邊的特調醬汁則是酸酸甜甜的。

雞翅炸得蠻香酥的,有著泰式香料味。

將雞翅沾了特調的醬汁之後,則嚐到多層次的味覺,酸甜的醬與泰式香料的雞翅完美結合,口味偏重,這時配一杯啤酒(或梅酒)就最棒了!(未成年請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炙‧起司玉子燒NT$.140
到居酒屋用餐玉子燒也是必點的,這份玉子燒上面還有有一道明太子醬,中間有起司,可想見有多美味了。

當筷子挾起一塊玉子燒時,就會看見裡面的起司牽絲,熱熱的吃會吃到起司與明太仔的鹹香、玉子燒的蛋香,回味無窮啊!
醬‧豚‧精選部位NT$.130
在居酒屋喝啤酒最搭配的就是串燒了!當你大口把竹籤上的烤肉咬下來時,那可是超過癮的!這串豬肉串燒的肉質頗軟嫩,醬料也不會太鹹太搶味,嚼得到豬肉本身的甜。

鹽‧雞 腿肉NT$.120
看起來就很嫩的串烤雞腿肉,果然口感沒讓人失望,連著焦香的雞皮一起入口,還有著甜美肉汁,非常好的滋味。

塔塔淋酥蠔NT$.180
取林書豪的諧音”淋酥蠔”頗有趣,以黑白湯匙交錯擺盤蠻美的。
生蠔裹粉炸得香酥,上面的塔塔醬帶有些許奶香,增添風味也解膩。
老墨薄餅NT$.260
這是一道蠻有創意的料理,墨西哥烤餅配莎莎醬。
將牛肉與炒洋蔥及起司放進墨西哥薄餅中,再進烤爐烤得酥脆,出爐後熱熱的餅皮麵香十足。

內餡料多口感好,不過有點偏鹹(很適合下酒),如果搭配小碟中的莎莎醬則清爽加倍,更為美味。

前面提過這裡是梅酒專門店,共有三十多款的日本梅酒可選擇。(未成年請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漂亮的店長只拿出一部份給我們拍照,一字排開很有看頭。(未成年請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阿偉不懂酒,也許內行的人會了解它的價值。
2018年9月起,這裡推出每人499限時兩小時梅酒無限暢飲的活動,喜歡喝梅酒的人記得來。(未成年請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而在2018年8月31日前,這裡的料理(不含酒水或非酒精性飲料)一律6折起,想嚐鮮又想撿便宜的人快訂位吧!

沒想到東區巷弄中會出現這麼有水準但又這麼平價的居酒屋,而且不只吃到日式串燒還有泰國料理,可以說樣樣都好吃(真心話)。八月底前打六折也太佛心,錯過可惜啊!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加入 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下面的讚按一下就可加入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