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區美食

【港墘站】MASTRO CAFE內湖店-來自LA的美式口味,食材口味都極具水準!

AA 

【邀約】

內湖科學園區發展快速,除了商辦大樓一棟棟蓋起來,各式餐廳也應運而生,這裡的餐廳在格局與空間規劃上,都不是市中心的餐廳可以相比的。這間MASTRO CAFE在2014年4月於內湖開業,至今已經有一年多,最近也在復興北路開了第二間店,網路上一片好評,讓阿偉接到店家邀約時,感到受寵若驚,覺得已經有這麼好口碑了,卻還希望我去試吃给意見,可見老闆不斷自我要求的經營理念。

就選在2015.06.12下班後前去,就在瑞光路接近港路口的一條巷子裡。

1 

MASTRO CAFE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16巷58號

(捷運文湖線”港站”步行約8分鐘,巷口是一間小7)

電話:(02)8752-3558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二/ 早上8:00~下午5:00
週三至週五/ 早上8:00~晚上9點
(平日最早供餐時間為早上十點)
六日早上11點~晚上9點
目前無公休,但老闆說以後打算月休二日,欲前去用餐的朋友請先打電話確認喔!

官網:點此連結  

2

MASTRO餐廳兩位型男老闆Leo與Iven,國中時是同班同學,Leo國中畢業去LA當小留學生,後來還在當地的藍帶學校學習。Iven則是去LA唸大學,兩人在美國吃了不少美食,也逐漸拿捏出對食物的品味與要求。雖然回台後也從事過其他行業,但開餐廳的夢想始終在兩人心裡。為了圓夢,頂著美國大學學歷的Iven捨棄百萬年薪的業務工作,跑去咖啡店打工,每月領兩萬多塊,為的就是學沖泡咖啡的技術。還利用閒暇之餘去學炒咖啡豆、到處喝咖啡作筆記,這樣過了八個月。讓他練就了對咖啡的專業知識。因此開了這間餐廳後,他也對咖啡豆的品質有極高的要求。

3

 

入口處的LOGO地毯迎接客人進門

4 

櫃檯前方是一排高腳桌椅,很有美式風情。

5 

用的是美國Choice級的牛肉

5-1  

咖啡的價格相當平實,比起連鎖咖啡店便宜太多了!

但這裡的咖啡可是嚴選最好的阿拉比卡豆, 再將優質的生豆給世界咖啡大賽的評審李明儒團隊精心烘製, 將烘好的豆子置於豆罐內每日做一定次數的放氣來養豆, 十日後豆子完全的熟成, 不成熟的雜味完全昇華成香氣後, 才會將豆子放於義大利進口的研磨器中, 點單後將咖啡豆現磨成粉, 再以Mastro級的Barista以最熟練的手法壓成咖啡粉餅, 用9Bar的壓力, 93.4度的淨水萃取成咖啡。

6

 

餐廳空間蠻大的,走”工業風”的簡單裝潢,每張座位的間距也寬,很適合三五好友暢所欲言、開心的用餐。

而且平日不限用餐時間,但假日限兩小時。

然後這裡的插座非常的多,店家開放讓人免費充電,這點真的揪甘心!

7 

由於這兒不收服務費,所以有一個回收檯,要記得將自己吃完的餐具放過來唷!

8

快報!快報!

不是啦!其實這是店裡的MENU,把它印製成報紙一樣,但無論是編排還是紙的質感,都相當有水準。然後客人也可以把它帶回家。 

13

MENU讓人看了就會喜歡

9

 

有飲料也有酒類可以選擇

(溫馨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並遵守酒後不開車)

10 

中午所有餐點 + $70 任選一杯飲料
中午所有餐點 + $120 任選括弧裡的兩種(飲料/甜點/湯)
所有餐點皆包含小沙拉一份

11 

茶飲部份是選用德國的有機茶,是有得到有機認證而不是隨便說的。

巧克力飲品原料是來自美國西岸有60年歷史的大廠,老闆強調他們進口的食材一定都是用有口碑的大廠牌,不但品質好,也讓客人吃得安心。 

由於兩位老闆都很重視食材的安全,所以開業一年多,都能安然度過多次的食安風暴。

32 

◎(前)白巧克力冰沙NT$.95

由於當天是晚餐時間去的,阿偉擔心喝咖啡會失眠,因此就點了這杯白巧克力冰沙。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這種品項的飲品,以往都只有黑巧克力冰沙,看到有白巧克力的當然要點來嘗嘗。

如同我喜歡的白巧克力味道,沒有黑巧克力的苦味,但多了牛奶的香甜味,我好喜歡這杯飲品!

33

◎(前)天堂紅茶NT$.50

是朋友點的飲品,使用有機的天堂鳥花製作,不怕有農藥殘留問題,喝起來還有花的清香。

34 

◎抹茶拿鐵NT$.110

另一位友人為了拍照漂亮,點了這杯有著漂亮拉花的抹茶拿鐵。

16 

◎手製雞胸肉凱撒沙拉NTS.170

用木盆裝盛的”手製雞胸肉凱撒沙拉”內容物相當豐富,都是用很自然的食材組合。像是玉米筍、蘋果片,還有很多南瓜片與黃瓜。

17 

主角手製雞胸肉也好幾片,每一片的尺寸蠻驚人的,而且出奇的軟嫩,改變我們對”雞胸肉”都會乾乾柴柴的印象!原來這可是老闆研究出的獨門配方以及製程,才能有這麼好吃的雞胸肉!

18

 

◎藍鑽蝦花枝明太子奶油燉飯 NT$.320

一旁還附帶一小碗的生菜,可以均衡一下唷!

19 

看起來就很讓人垂涎,然後我們三人為了拍照耗了些時間,這飯從本來熱呼呼被我們弄到不太熱了,但吃起來還真是好吃得不像話!

因為它不但粒粒分明,那個藍鑽蝦的味道與明太子的香氣仍存在米粒中,加上帶點稠度的奶油湯汁將味道扒得更緊,裡面還藏有花枝等海鮮,每一口都讓人沉醉啊!

19-1 

這蝦的尺寸不小耶,碗裡一共有三隻,撒了些羅勒讓蝦肉除了鮮與甜,也提出一些香料味。

20 

這碗清爽的生菜,裡面的醬汁類似果醋般的酸酸甜甜,格外開胃!

21

 

◎MASTRO’S  BURGER NT$.310(附一份薯條)

這是店裡的招牌漢堡,有沒有發現它的麵包不一樣?

其實是用布里歐麵包,這種麵包用了雞蛋與奶油或是像牛奶比例較高,且沒有加一滴水。

MASTRO向廠商以客製化訂製,用的是日本熊本麵粉與愛爾蘭的奶油,品質(還有成本)更高!

22 

薯條份量剛剛好,但因為阿偉向來對薯條興趣不大,所以吃起來沒特別感覺….

23 

再回來說這個漢堡裡面的東西也很厲害!

我們一般吃到的漢堡裡面會鋪番茄片與生洋蔥,但這個漢堡沒有番茄,生洋蔥改為焦糖洋蔥醬,也是由主廚親手熬製的。單獨吃它就喜歡,那種甜甜卻又有點洋蔥本質的辛香感,配在漢堡裡跟著美牛漢堡肉吃,也意外的搭。

24 

上下兩層的焦糖洋蔥醬,加上下兩片的起司片,下層還鋪著芝麻葉帶出獨特香味。而這厚度1.5公分的牛肉塊,保留著鮮甜肉汁,卻不會過份油膩,只能說一口咬下非常過癮與美好!

25

 

◎戰斧豬排(七分)NT$.560

嚇人的超大戰斧豬排,視覺上就先聲奪人了,加上表面烤得香酥的顏色,以及飄散的陣陣熱氣,聞起來會讓人發餓啊!

這是用低溫真空烹調法製成的豬排,過程必須先烤過再煎,再用噴槍噴過為了上色,才造就出香酥又美味的外皮。

盤上有海鹽、玫瑰岩岩及特調醬料。

26 

為了呈現它的厚度,拿10圓硬幣比對就知道,根本是硬幣的兩倍啊!

27 

你會想這麼厚的豬排,裡面會烤得熟嗎?

其實還真的只有七分熟,但這才是最美味的肉質,軟嫩又好嚼,豬肉的甜香肉汁也鎖在其中。

27-1        

我覺得不需要沾鹽吃就很美味。

而帶點甜度的沾醬,讓豬排有一種”照燒”的FU,就看你的口味決定要不要沾它了。

28

 

◎極嫩烤紐西蘭小牛背(5分熟)NT$.680

可以用無與倫比的美味來形容這道菜!用的是三個月大的小牛,肉質本身就非常嫩,你牙齒一碰上就可輕易咬下,雖沒有以往那種大牛排的誇張油花,但瘦肉的本身就非常甜美。外皮用了匈牙利紅椒粉與法國第戎芥末包覆,24小時熟成,既香又夠味,絕對值得點來吃!

29 

盤上依然有三種佐料,我偏好沾一點點的玫瑰岩鹽提味。

31 

再仔細看一眼這”極嫩”的小牛背,除了嫩還是嫩啊!

30 

有沒有發現這裡用的刀子也很有質感? 

它是法國知名的餐具品牌Laguiole,此品牌從19世紀創立至今,已經一百多年。

從刀具的選用就可看出老闆對自己餐廳每一個環節的重視。

35

 

甜點登場~

最左邊的是店家自己打的鮮奶油(佐料)

中間的是◎抹茶岩漿蛋糕NT$.110

最右邊的是◎起司蛋糕NT$.75

36 

質地輕盈的鮮奶油,給人很愉快的感受

37 

中間的是◎抹茶岩漿蛋糕110

會爆漿的抹茶蛋糕,我還是第一次吃到。熱熱的抹茶漿在口中很香,沒有抹茶會有的那種苦澀味。

39

整顆蛋糕從裡到外都是抹茶,就連蛋糕體本身的濕潤度也很夠。

38

 

◎起司蛋糕NT$.75

起司味濃稠,屬於重乳酪口味。

下方的餅乾也不是一般常見的消化餅喔!口感既酥還吃到一些核桃,超香的,跟起司蛋糕也很搭!

40  

<後記>

雖然說阿偉是受邀來試吃這間餐廳,但以上的心得可都是如假包換,真的喜歡才說喜歡,不會把不好吃的硬說它好吃。也難怪這間店位於內湖瑞光路一條比較冷門的巷子裡,在週五的晚上依然全滿,而且才開一年就在台北市區開了另一間分店,老闆對食材與口味的要求的確是受歡迎的要素!

==也在附近==

<超越碳烤牛排> CP值超高的美國牛排   

<玩味廚房>和歌山水蜜桃蛋糕,于美人也愛吃 

  < RAW >名廚江振誠的創意料理 

 捷運文湖線美食 

2 thoughts on “【港墘站】MASTRO CAFE內湖店-來自LA的美式口味,食材口味都極具水準!”

  1. 推1
    這種時間發這個文,真是不仁道,害我現在肚子咕嚕咕嚕叫…
    我想吃那個小牛背,用手拿起來啃,絕對很過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