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區美食

【陽明山】夜雨春韭-眼花撩亂的古董藝術品、美得驚人的料理擺盤,處處都有浮誇的驚喜,好吃更好拍;不接待12歲以下兒童,可以安靜的用餐!

aa 
【邀約】夜雨春韭/陽明山餐廳/私廚/台北新餐廳/台北神秘私廚/陽明山私廚/台北米其林

「夜雨春韭」是台北知名的「寬巷子火鍋」老闆最新力作,2017年7月在陽明山悄悄試營運,阿偉及一幫好友受邀先來體驗。

建議開車的人從天母上陽明山後山(也就是文化大學後面那條路),比從仰德大道上去近得多,導航搜尋「夜雨春韭」或「美國渡假村」即可找到,有停車場可停車。

特別提醒:由於餐廳內有許多昂貴、寶貴的古董、古書籍,因此不接待12歲以下兒童入內,還請特別留意。

另外,所有餐點皆需繁複手工製作,因此必須『兩天前預約』+『至少2人用餐』,恕不接待臨時客與12歲以下幼童。

消費方式,無菜單料理套餐,每人NT$.2580+10%(原價NT$.3680)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1 

夜雨春韭{該餐廳暫停營業}

電話:(02)2861-9441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凱旋路61巷4弄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12:00-14:30午餐/18:00-22:00晚餐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夜雨春韭」旁邊是一家美式餐廳「凱莉漢堡」,看到這家漢堡店轉進來,後方有停車場。

黑色鬱金香的大門外沒有任何招牌,阿偉及友人一行人在門口徘徊了兩分鐘,之後撥電話進去,有位”管家”出來接待,才確認是在這裡沒錯,真是低調。

「夜雨春韭」這名字的由來,出自唐朝詩人杜甫的《贈衛八處士》: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

少壯能幾時,鬢發各已蒼。

訪舊半為鬼,驚呼熱中腸。

焉知二十載,重上君子堂。

昔別君未婚,兒女忽成行。

怡然敬父執,問我來何方。

問答乃未已,兒女羅酒漿。

夜雨剪春韭,新炊間黃粱。
主稱會面難,一舉累十觴。

十觴亦不醉,感子故意長。

明日隔山岳,世事兩茫茫。

表達好友來家中作客,主人忙著料理接待,並在杯觥交錯間,感歎世事的變遷。 

2 

進來之後看到的是一大片的綠蔭,好適合拍瓊瑤的戲,那種富家小姐的家應該就像這樣,然後還有幫傭及管家。

3

 

這天是七月假日的大中午,要不是因為太熱,不然坐在這裡用餐,別有一番情調。

3a 

店主人為了將這棟老屋整修,花了很多的金錢與時間,據說原本這裡都是雜草叢生,有如廢墟,現在變得這麼乾淨漂亮,不難想像過程之艱辛。

4 

這兒有個漂亮的紅色花圈造景,紅花是假花,不用擔心會枯萎掉落,前方的紫藍色絨布椅,顯得貴氣十足。

5 

6

 

屋旁這幾根石柱都是古董,是以前的”栓馬柱”,據說柱子越高、上面的雕刻越繁複,表示這家越有錢。

7 

餐聽的入口其實在後方,這一面牆與大門有點像歐美住家。畢竟這一區是以前美軍駐紮的地方,留有不少當時的建築特色。

8 

但是進了門之後,卻迎面而來的是濃濃的中國風,一座清代的黑木金漆桃木櫃,據說價值上百萬。

無論雕工或設計都相當精美,有機會來這,不妨細細端詳其中的細節。

9 

裡面擺放著台灣傳統布袋戲偶,呈現生、旦、淨、末、丑的人生縮影。

9a

 

接著走進屋裡看看吧!一旁的花器插滿著紫色、白色相間的花,一些翠綠點綴其中,實在非常好看。

後方一整排的木門,不用說,一定也是古董。老闆光是從世界各地搜集這些古董,就不知花了多少錢,放在這兒讓用餐客人欣賞,實在揪甘心。

10 

一張大桌在中間,四周其實都是古董或藝術品,等於像在博物館裡用餐,眼睛也有了豐盛的饗宴。

後面牆上的那幅畫是複製品,原圖現存於故宮,是由清廷義大利畫家朗士寧畫的「乾隆騎馬圖」(點進連結看介紹)。

25

她就是店裡的”總管”,很幹練又有趣的年輕女孩。

套餐的水可分礦泉水或氣泡水,我們選氣泡水。

13  

從另一個角度看室內一樣超美,總管正在幫大家倒水。

14

 

銀色燭台,紅色古董木門,不同顏色的琉璃器皿,坐在這兒有種格外尊貴的感覺。

14a 

14b14c 

這幅是張大千的真跡喔!好厲害,竟然可以在這裡見到大師的真跡!

14d

 

這座壁爐是真的可使用的,因為屋子本身就是設計成美軍習慣的住家,多年一直保留下來。

14e 

這個櫥櫃裡也都是老闆收藏品,個個都價值不斐,所以不接待12歲以下小朋友是有原因的,萬一打破一個東西,動輒數十萬的,真的不能開玩笑。 

15 

這裡有兩間包廂,這是其中一間。

16 

這是另一間包廂。

17

 

在另一區有一片玻璃屋,屋頂有一半也是玻璃,光線超級好。

20

但當然啦!在酷暑的中午不建議坐這用餐,真的會太熱。

18 

這是玻璃屋區的玄關,小小的櫃子與雕塑,加上古董扇門鏤空的雕花,現代與古意的交融。

19 

桌布是日本製的和服腰帶,刺繡相當精美。

20a

 

我覺得傍晚時分在這應該不錯,不會熱,也能看得到窗外綠地。

21 

還有一區展示著精美的茶具、瓷杯。

 

23 

窗邊老風琴,別有韻味。

23a 

再來看看洗手間吧!

也是眼花撩亂到極致,我覺得店主人很敢玩創意,看似沒有規則的拼湊,卻有獨特的美感。(正中間是遊樂場的彩繪)

23b

 

男廁裡的拼花磁磚,有種魔幻的感覺。

24 

再看到這顆”不鏽鋼蛋”,裡面其實是刀叉、湯匙,這是店家花了很多錢訂製的。

緊接著就該料理上桌了,這裡的套餐是無菜單料理,現在試營運期間每人NT$.2580+10%

26 

蜜沁玫瑰

看似一朵朵的玫瑰花,其實是以甜菜根、蘋果、山藥所製成的前菜。

底部用了雪梨及西瓜,再佐以特調醬汁,由左至右的酸度漸高。

最左邊是梅子醬汁,第二是鳳梨梅子、第三道是柚子梅子、第四道是覆盆梅子。

27 

很難想像白色花的是山藥作成的,底部用雪梨墊著,這朵中間的醬是覆盆梅子,酸度較明顯。

28

 

紅色的花是用蘋果片染了甜菜根汁之後,再脫水63%而成,所以不會濕濕的,本身就有甜味,底部的梅子醬又是酸酸甜甜的,充滿果香的酸甜,清爽好吃。 

29 

吃的方式是這樣一口吃,將花與底部的雪梨片(或西瓜)一起吃進口中,水份與酸甜度都令人回味。

30 

春韭鄉的白瓷罩

這道一端上桌,大家瞪大了眼,不知玻璃球裡賣的是什麼好料?

其實它是用”吹糖”作成的罩子,但不是真的用嘴巴吹,是用集風器吹成的。紅色的是用了甜菜根融入麥芽糖吹出來的,另外還有南瓜作的黃色,菠菜作的綠色,以及原味白色的罩子。

31 

裡面有許多煙燻,吃之前要敲破罩子。

32

 

裡面的煙霧慢慢飄散出來,有一種夢幻感。

33 

當煙霧散去,才發現裡面有一個很特別的綠色東西。

34 

頂端是蝦卵、魚子醬,下面的圓柱體是靜置在海鮮湯裡4小時的蘿蔔,但裡面還有包別的東西,請繼續往下看。

35 

這是菠菜與麥芽糖作的綠色罩子。

36

 

南瓜作的黃色罩子。

37 

原味罩子

38  

裡面的內容物都一樣,這朵花是彩繡球花(每次的花可能不同),都是可食用的花。

以下影片可看到敲破罩子的過程。

  38a

39

 

阿偉後來吃的是菠菜罩子,其實沒有什麼菠菜味,但有濃濃煙燻味,而且蠻甜的。店家建議吹糖罩子嚐一點就好,否則怕太甜膩。

40 

蘿蔔中間挖空塞滿了龍蝦肉、烏魚子與蝦卵,嚼起來很豐富的層次,既有蘿蔔的清甜、海鮮的甘美,也有龍蝦肉的彈Q。

40a 

底部還有紫高麗菜苗及紅酒醋,是很精彩的一道佳餚。

41 

玫瑰與鯉

這道一端上來,所有人都「哇」的一聲,因為五朵松阪豬玫瑰實在太美了!

42

 

綠色的葉菜變成青草地,至於池塘則是裝飾用的,以果膠一層層疊起來,裡面的鯉魚只是圖片,有如真的在水中悠遊。

43 

這五朵松阪豬是待會當作火鍋食材,先端出來給食客欣賞。

再端回廚房,由師傅將它燙熟放進每人的碗中。

44 

這樣的特寫很逼真,好有意思。

45 

鮭魚蘑菇燉飯

以台稉九號米作成的燉飯,用炒過的蘑菇組成的,吃起來軟硬適中,有明顯的蘑菇香氣。

46

 

頂端的龍蝦螯還刷了一層淡淡的松露醬,吃起來有多一個香氣。

而第二層的鮭魚有生的及煙燻過的,所以吃起來有兩種口感。

47 

入味好吃、口感豐富,吃完也差不多七分飽了。 

49

接著端上來的是一隻大龍蝦,附上三碟沾醬,以及一碗湯。

48 

(左至右)洋蔥醬、辣椒醬、芝麻醬

洋蔥醬與辣椒醬都是店家師傅自製的,獨家的比例配方。

50

 

旁邊的碗再由總管加入高湯,清爽甘醇。 

51 

龍蝦其實已經處理好,不用動手剝殼,將它翻面就可吃。

52 

鮮甜彈牙又細緻,新鮮的龍蝦肉其實不用沾什麼醬料,吃它的原味最棒。

53 

青菜底下原來有燙熟的松阪豬,無論油脂跟甜度都好讚啊!

54

 

抄手

阿偉看到紅通通的抄手有點擔心太辣,不過吃起來倒不會辣得過頭,香與麻較明顯。

55 

裡面的抄手是長條形的,而不是一般的形狀,據說這也是老闆的要求,我覺得這樣感覺份量多一點。

皮薄又滑嫩,肉細緻、甜中帶著辛辣,很過癮!

56 

這裡的抄手湯是可以喝的,而且隔天上廁所不會不舒服。

57 

甜點-紫子之手

這是一道超乎想像、中西合併的甜點(但其實一點也不”甜”)。

以手指餅乾為基底,在起司中融進紫糯米及各式莓果,並在外層裹覆上法式鵝肝布蕾,頂端用白巧克力作成花瓣,實在令人驚歎!

58

5960 

阿偉前面說過,它其實不”甜”,因為裡面的莓果酸香氣頗重,但意外的跟紫糯米蠻合拍,只不過真的不”甜”,怕甜的人可安心享用。 

61 

最後呈上的是「桂花梅子醋」,酸度比較低,更為順口,桂花香氣很迷人。

62

 

吃飽喝足也大約下午三點,日頭不再像中午這麼熱,適合在外面拍拍照。

這天來到「夜雨春韭」真的像開了眼界,無論是各種藝術品、古董的美,料裡的創意與新融入的手法、口感,在在都教人驚豔。

有機會不妨上陽明山嘗嘗這麼精彩的套餐,還能欣賞藝術品,整個心情都好了!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下方的讚請幫我按一下吧,謝謝喔!


10 thoughts on “【陽明山】夜雨春韭-眼花撩亂的古董藝術品、美得驚人的料理擺盤,處處都有浮誇的驚喜,好吃更好拍;不接待12歲以下兒童,可以安靜的用餐!”

  1. 推1
    這裡真的好美!!常常不自覺就會想起它的環境&美食和熱情的管家~

  2. 推1
    這裡真的好美!!常常不自覺就會想起它的環境&美食和熱情的管家~

  3. 有機會一定和家人好友去吃美食,謝謝你那麼詳細的介紹分享,太棒了!

  4. 有機會一定和家人好友去吃美食,謝謝你那麼詳細的介紹分享,太棒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