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美食 [台北市]食與樂

【南京復興】鄞家食堂-超平價、每日新鮮魚獲套餐,大份量配菜+豐富有料例湯+一碗白飯只要200出頭


鄞家食堂,鄞家,八德路餐廳推薦,東區平價餐廳,松山線平價餐廳,南京復興餐廳【邀約】
這間「鄞( ㄧㄣˊ)家食堂」的本店在台視後面叫「鄞家小館」,已經開了九年,網路上對店裡魚獲的新鮮及美味度評價超高。今年初老闆相中八德路二段中崙旁的店面開了這間「鄞家食堂」,同樣有老闆三天兩頭去宜蘭、基隆採買的新鮮魚穫,也有雞肉、豬肉類的料理及套餐,除了新鮮好吃,重要的是價格實在平價,有著海產店的食材、小吃店的價格,也就一兩百塊就能飽餐一頓,這不推不行啊!
歡迎按讚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鄞家食堂
電話:(02)8773-1777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20號(捷運南京復興站4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營業時間:11:00-凌晨01:30(宵夜)
公休:週日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雖然這裡也算是東區(偏北一點),但這條八德路二段靠近中崙大潤發這一帶相對來說車流、人流都不多,想吃頓純粹的餐點不用去信義區人擠人,來這裡反而更輕鬆自在些。有沒有發現上面的營業時間直到凌晨01:30,因此店外有著”宵夜”兩個大字,也就是所謂的深夜食堂喔!

雖然外面馬路在施工,但店的玻璃門窗可乾淨得一塵不染。


也有配合外送平台送餐喔!


一共有15種套餐,看一下價格都在一兩佰元而已,而且沒有服務費,吃得飽又美味而且不傷荷包,對附近的上班族真的是一大利多。

店內空間不算很大,但還算寬敞舒服,不會太過擁擠。

這些都是老闆用手機拍的餐點照,讓客人更一目瞭然知道餐點內容。


前面的menu只有15種套餐,但因為老闆採買的魚獲可能會有些難得一見的食材,因此隨時都可能增加16、17、18號套餐。
 
也會以照片秀給大家看,老闆做生意很實在。

每天的小菜也不一定相同,寫在牆上讓客人選擇。

點菜單,請自行登記要吃的選項。

1號餐:臭豆腐湯拉麵、燙青菜NT$.95
首先就試試特餐裡的1號餐,一碗臭豆腐湯拉麵加一碗份量很多的燙青菜,適合想吃飽卻不想有太多熱量的人。

說真的,這還是阿偉第一次看到將一整塊滷過的臭豆腐放在湯麵裡,老闆自豪的說這是他的創意。

老闆說這塊臭豆腐他並沒有將它滷得非常透,希望唯持裡面是白嫩的口感。我蠻喜歡澆在麵上的這些肉末醬,帶著一點豆瓣香氣與肉香,讓麵與湯更有層次。

這麵好有勁、好彈Q,同時也很有麵香,吃一口就超難忘,不小心會呼嚕一下吃完了。

搭配的燙青菜份量超多,一般外面的簡餐店的套餐青菜份量都少少的,這裡不但多,而且新鮮,並且只淋了蒜蓉,沒有醬油膏,吃起來更為健康。

3號餐:赤肉蒜蓉+燙青菜+滷肉飯+例湯NT$.175
說真的這盤主菜「赤肉蒜蓉」的份量真不少,以成年男性的食量來說,可以吃得很過癮。而且搭配的除了燙青菜、例湯之外,還有一碗人見人愛的滷肉飯,這份特餐讓阿偉滿心歡喜啊!

用里肌肉夼燙保留肉香與嚼勁,淋上特調的蒜蓉醬帶出鮮甜,若能搭配幾根薑絲一起入口更棒!

肉質軟而有汁,越嚼越香甜。

一碗滷肉飯是辛苦工作後療癒心靈的食物,肥瘦比例約各一半,滷汁入味,不像有些店家過甜,這裡的味道較注重鹹香。

雖然是例湯,但裡面的料很多。今天喝到的是南瓜魚丸湯。

7號餐 滷虱目魚肚(無刺)+例湯+燙青菜+白飯NT$.205
這套算是菜單上價位比較高的套餐,不過大家看看它的主菜那盤滷虱目魚肚的份量有多大,而且把刺都挑掉囉!可以大膽安心的享用,阿偉覺得這盤放在海產店賣隨便也要200元,別說還有其它的飯、青菜、湯了。

光看外表色澤就知道它很入味,我覺得應該除了滷還有煎過,不然它的醬香不會這麼透。

新鮮的魚肉就是這麼紮實細緻,滷過之後帶著滷汁香卻不會蓋過魚肉本身的鮮美,真是好吃。

剝皮辣椒雞湯NT$.150
用的是去骨的土雞腿,相當滑嫩厚實,嚼起來很有彈性。用花蓮知名的剝皮辣椒一起燉煮,讓雞湯、雞肉中有著剝皮辣椒的辛香與微辣感。

湯頭就是濃郁的雞湯與剝皮辣椒的辛辣感,雖然阿偉不太吃辣但也覺得湯頭滋味很不錯。特別的是,裡面的雞腿肉雖然也有些辛辣度,但阿偉覺得非常好吃,可說是當天吃到最喜歡的一道料理。

14號餐 剝皮辣椒雞湯+燙青菜+一碗滷肉飯 NT$.200
也就是說再加50元就能吃到一份套餐,營養均衡又能吃到滷肉飯,相當划算。

12號餐:現烤鯖魚+白飯+燙青菜+例湯NT$.180
使用品質較好的挪威鯖魚,現點現烤上桌,趁熱吃最香。

吃之前可以先擠些檸檬,讓魚肉多一層清香。

魚肉本身的鮮與口感讓人驚豔,當天吃的幾款魚肉阿偉我最喜歡這條鯖魚。

11號餐:清蒸魚+白飯+燙青菜+例湯 NT$.235
這份主餐的清蒸魚一看就是阿偉的菜,雖然魚只要新鮮自然就會好吃,不過如果加了洋蔥、胡蘿蔔一起清蒸,吃起來會有更多的甜味。

使用午仔魚以紅燒再清蒸的方式,讓它更為入味,所以魚皮帶著彈性韌度,魚肉香甜有口感,豐富多層次的甜味也不會太過頭。

鮮魚湯NT$.130
早上才從宜蘭採買回來的新鮮黑喉,無論是魚肉或是煮出來的湯都特別鮮美,在梅雨季裡特別適合喝上一碗。

九層塔蛋NT$.60
九層塔的用量蠻多的,整片散發著九層塔香與蛋香。

邊緣有點酥脆,裡面中間的蛋液維持著半熟軟嫩,同時每一口都吃得到九層塔,搭配白飯特別適合。
 
梅子雞(單點價格店洽)
顧名思意就是用梅子醃漬的去骨雞腿肉,這種酸酸甜甜的口感我最愛了啊!而且肉質超軟嫩多汁,表皮也好香好入味。
在嚐完這麼多「鄞家食堂」的特餐之後,阿偉建議大家不妨找三五好友一起來,每個人點不同的主餐,這樣還可以彼此分享,就好像點了3~5道熱炒菜色一樣,讓這一餐吃得更豐盛卻只要花一兩百的價錢,超划算!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訂閱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加入 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