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莊區美食

【新北市新莊】福旺亭-烤吐司客製化的餐盤字好驚喜,四色鮭魚飯美味好拍,連飲料都漂亮極了!

aa 

【邀約】福旺亭/早午餐/新莊早午餐/新莊brunch

對阿偉而言,休假日一定要好好吃頓早餐,以彌補上班日的早上急急忙忙出門,然後隨便吃的心情。

最近發現在網路上爆紅的<福旺亭>引起我的好奇,它位於新莊,離阿偉家不遠。於是利用週六早上,約了曾去過的部落客朋友龜毛麗的美食誌  帶路,前去朝聖,果然名不虛傳,會紅不是沒原因啊!

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1 

福旺亭

電話:(02)2990-5696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155巷24弄3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07:30-16:00

公休日:每週一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2 

福旺亭位於新莊住宅區安靜的巷弄裡,不像一般早餐店是開放式的用餐環境,這裡有大片玻璃窗及自動門,而且擦得啵亮啵亮的,光是環境衛生就讓我放心許多。

問老闆娘才知道,今年五月剛好開了整整一年,從一開始默默無名的社區小店,竟然做到網路紅店,吸引不少外地人特地跑來,這可是辛苦的一段過程啊!

3

  

先看看門口的菜單,第一頁就說明店家的堅持,使用蔬菜高湯來煮燉飯或是當作南瓜湯的基底。

阿偉後來也問了老闆娘,她們認為一定要給客人健康安全的食物,都是自己煮的高湯。

所以餐點口味上也比較清淡些,這正對阿偉的味啊! 

4 
來看看有哪些料理?
除了印象中的”早午餐”(左頁)之外,也有義大利麵及燉飯(右頁),而且老闆娘說早上七點半開門營業就可以點這些唷!我好奇有人一大早吃燉飯啊?答案是「不要懷疑,還不少耶」,其實這裡的燉飯在網路上很受好評,我待會就來嚐嚐究竟有什麼魅力讓人一大早就要吃? 

5 

還有這種屬於下午茶的鬆餅,以及右頁的吐司,種類好多,我如果住附近一定每天報到,每天都可吃不同的,太幸福了。 

6 

店裡空間蠻寬敞的,座位數也不少,重點是好乾淨,不像一般早餐店雜物或是杯盤散置沒收,這裡才是讓人”好好吃頓早餐”的地方啊!

7

 

為了營造親子都喜愛的空間,店主商請會畫圖的朋友,為店裡畫出可愛的吉祥物及各種烹調圖。 

8 

左邊的米粒超人就是福旺亭的吉祥物, 中間四格漫畫則告訴大家,這裡的燉飯是”喝”了用蔬菜熬煮的湯汁而成,好有趣,但也淺顯易懂。

9 

另外,店裡有不少乾燥花的布置,原來也是店主朋友的作品,讓福旺亭多了些繽紛與浪漫,不只是一般的早午餐店而已。 

10 

點菜單,價位很平實耶! 

11

 

櫃檯前的小櫃子上也有許多乾燥花,有些是販賣的,有些是提供給客人拍照的。

至於櫃檯裡的就是年輕漂亮的正妹老闆娘,她跟一位大姐好友共同開店,有共同的理念就是提供安全的食材給客人,就算費時費工、成本又高,但至少對得起良心。 

12 

各式各樣的乾燥花製品

13 

現在店家都要懂得利用網路行銷,不再只是FB,現在也流行在IG宣傳囉! 

14 

這就是上傳IG所送的飲品,底部金色的是蜂蜜,上面藍色的是蝶豆花,漂亮又清涼好喝,帶點微酸也開胃。 

15

(左)拿鐵混香草(冰)NT$.90 (蝶豆花咖啡不定期供應)

這是阿偉喝的,一開始直接喝底部的咖啡,是苦苦的原味;經過攪拌之後,中層的奶水與頂端的蝶豆花混合,就變得滑順好喝。

(右)拿鐵混榛果(冰)NT$.90 (蝶豆花咖啡不定期供應)

兩杯放在一起,一旁再放乾燥花,就能拍出漂亮的照片。

16 

鳳梨蘋果蜜汁NT$.80

這是朋友點的健康果汁,用可愛的杯子裝著,下次我也要點這杯。 

17 

動物奶蓋(都是少少冰)綠茶只想混 半糖 NT$.70

這是杯很好喝的飲品,表面綿密的奶泡代著微微的鹹,下層的綠茶又帶著微微的甜,兩者融合既衝突又協調。

店家很懂現在消費者少冰的需求,所以一整杯是很實在的綠茶,不會喝到冰塊。 

18a 

義式滑嫩雞腿排 NT$.190 (飲品折20元)

一隻滷得入味的大雞腿,已經切片切好,更容易跟朋友分享。

炒蛋也跟其他的不一樣,這裡是一整片完整的,上面撒了些胡椒提味。

再來就是烤過的軟法麵包,香軟不燥口。生菜份量也很多,清脆有水份補充纖維素。

另外就是附有一碗相當好喝的南瓜濃湯,這一份早午餐面面俱到,價格公道。

18c

用蔬菜高湯加南瓜及牛奶煮成的濃湯,應該是我喝過最香醇、口感最好的前三名了,是喝得出真材實料的那種口感。

19

用義式香料醃過的雞腿肉好嫩喔!而且有點迷迭香味,也有肉汁,皮也很香。

18b 
這一小杯醬汁是用來淋生菜的,也頗有驚喜。

20

是酸酸甜甜的蔓越莓醋,使得生菜吃起來更好吃,會讓不愛吃青菜的小朋友接受度也變高。

21

 

薄脆PIZZA (巴比Q)NT$.70 

小小的薄皮披薩一人當早餐吃,份量剛剛好,烤的程度也蠻有水準,呈現漂亮的金黃色,就連邊緣都沒有烤焦。

22 

薄薄的一層起司,牽絲的情況不算高,但並不影響口感。因為上面的料蠻多的,有甜椒、火腿丁等等,加上餅皮脆脆的麵香,如果再搭配一杯熱咖啡,會以為自己在義大利呢! 

23 

厚押草莓吐司NT$.60

這盤子一上桌,我就大笑又驚呼,哇也太尊榮了吧!?

從來沒想過吃個60塊的早餐,可以獲得這麼客製化的待遇。難道因為我是部落客才有嗎?老闆娘說,不不不,其實只要你需要,都可以幫你寫上想寫的字。比如跟情人交往一週年,或是小朋友考第一名等等。在這盤上桌的瞬間,主角一定會非常開心,而且捨不得吃!

23a 

阿偉這份厚押吐司夾的是草莓果醬,吐司烤得微微焦香,咬起來卻又夠軟,果醬的香甜也恰如其份的在口中散開,很久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果醬吐司了。

24

 

厚押韓柚吐司NT$.60 

這是部落客好友龜毛麗的吐司,盤上一樣寫上了她的部落格名稱,店家真的很用心。

老闆娘也笑說”龜”字應該是她寫過筆劃最多的字了。

24a 

這吐司中夾的是柚子醬,好清爽的柚子香,而且它的甜味更迷人,我喜歡它更勝草莓的。 

25 

巧克力起司餅NT$.70

餅中有鹹鹹的起司,外面淋上巧克力醬,小朋友一定會喜歡。 

26 

起司餅蠻脆的,也很有飽足感,眼看桌上還有燉飯,我只好只吃兩片暫停。 

37

這是福旺亭新推出的四色燉飯

原本是四色”鮭魚”燉飯,也就是說除了顏色不同,四樣裡面都有鮭魚。

不過老闆娘靈機一動,認為該多點變化,於是將左上的紅色定名為:紅色雞情,放了一隻大雞腿取代鮭魚。

左下的藍色定名為:湛藍海洋,用三隻草蝦取代鮭魚。價格都沒變唷!

於是這四色燉飯有了一個主題:【愛戀四情懷】分別是–初戀黃鮭、純愛紫鮭熱戀雞情湛藍海洋

 【四色套餐】

四份彩色燉飯+四碗南瓜湯+四杯冰紅茶=NT$.988

平均一份只要250元,很划算耶!

29
初戀黃鮭 

30

 在燉飯裡用了薑黃,以蔬菜高湯燉煮收乾的鮭魚燉飯,帶點辛香氣,倒不會辣,越嚼越有種初戀的驚喜感。

 32 

純愛紫鮭

33

  

這是用了芋頭下去燉出來的鮭魚燉飯,平常不愛吃芋頭的我,也覺得好吃。芋頭香氣雖不是很強烈,但有一種似有若無的神秘與溫暖感,就像少年時期的探索純愛的感覺一樣。 

34 

紅色雞情 

35  

將鮭魚換成義式香料滷雞腿,可能會讓更多人想點來吃。

用了紅麴加在燉飯裡,顏色超美的,好像會刺激食慾,我挖了好幾匙吃。

27 

湛藍海洋

28

藍色是蝶豆花的顏色,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但看起來特別漂亮,有點像寶石一樣。

盤中的海鮮頗為鮮甜,放在藍色的飯上,又像在大海中一樣。 

36 

店家用愛心的模子組合出四色燉飯,有種幸福的感覺。
(上圖是我們為了拍照用的,實際並沒有這樣販售。)

38 

上面的燉飯除了用蔬菜高湯燉過,也用西班牙的初醡橄欖油炒過,由於這個油的品質好,所以成本蠻高的。但為了秉持”健康、清淡”的飲食原則,老闆娘堅持要用這樣的油。

22a 

這天阿偉跟二訪的龜毛麗都覺得<福旺亭>店主的用心,餐點的巧思與口味的掌控都有不錯的表現,無論是簡單的吐司還是搞剛的燉飯,都值得一再來吃。菜單上還有義大利麵,這次沒吃到,預約下次再來吃了!

加入
《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下方的讚請幫我按一下吧,謝謝喔!


 

2 thoughts on “【新北市新莊】福旺亭-烤吐司客製化的餐盤字好驚喜,四色鮭魚飯美味好拍,連飲料都漂亮極了!”

  1. 推1~
    四色燉飯真的好看又好吃,尤其雞腿的味道真的超讚!
    還有南瓜濃湯,是我喝過最好喝的.
    下次有機會再去,一定要好好的&amp;慢慢的吃完,我才甘願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