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美食 [台北市]食與樂

【忠孝復興】咖哩日和-東區新開的隱藏版日式和牛咖哩飯,連甜點布丁都超好吃


台北東區正義國宅裡面,最近出現一間文青風格的日式和牛咖哩店-咖哩日和
因為不在大馬路旁,我覺得像是隱藏版美食,原本以為知道的人不多,但這天來的時候,一直不斷有客人上門,可見好口碑已經傳開,都是慕名而來的。也由於位子不多,阿偉跟朋友在門口等了二十分鐘才入內,終於吃到超香、超美味的和牛咖哩,還有非常彈Q的牛舌,以及超厲害的甜點!
歡迎按讚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咖哩日和Curry Biyori
電話:(02)2752-525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6巷4弄23號1樓(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營業時間:12:00-15:00/17:00-21:0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TikTok短視頻:點此連結
看上面的照片是不是感覺很文青?以米白色、原木色搭配整片玻璃門窗,讓人看了就很喜歡。

「咖哩日和」業主本身是和牛進口貿易商,專職引進整頭和牛。在台北也有自營一家和牛燒肉餐廳,而和牛咖哩原本是燒肉餐廳裡人氣商品之一,將和牛適合燉煮部位做成和牛咖哩飯,很受歡迎。最近在東區開了這間「咖哩日和」和牛咖哩飯專賣店,非常讓人期待啊!

「咖哩日和」要怎麼去?先找到忠孝東路三段上的永慶房屋,從它旁邊的正義國宅入口通道走進去。


這個通道裡面的左邊,有沒有看見明亮的燈光,那裡就是咖哩日和。

通道口的牆上有路標,原來這裡就是中孝東路三段216巷4弄。

走進來就會看到這六角形的招牌,有點像日本家徽的logo,手寫體的店名,給人日式居家的氛圍。

店的另一面也很好看。

外面有平臺設立的座位區,很適合拍網美照。

坐在店名牆下拍照,很適合放ig。

店的入口從這裡進。

木質色調跟米白色牆面給人好舒服的文青感。

整個空間蠻小的,座位數也不多,如果不想候位,建議外帶回家慢慢享用。

這裡也有賣甜點、茶及啤酒。(未成年請勿飲酒,禁止酒駕)

menu很簡單,除了和牛咖哩,不吃牛的人也可選舒肥雞胸、季節時蔬或是豚肉蔬菜乾咖哩。

現在餐飲業人力短缺,自助點餐機已成為許多店家的標配。

螢幕的字體蠻大的,一目瞭然、操作簡單。

餐點有圖片可以參考,感覺都很好吃啊~

加飯、加蔥也可在這裡先選好。

由於我跟朋友都很愛吃和牛,所以就點了一份「和牛咖哩飯」及「牛舌咖哩飯」,並且各自單點一份「和牛漢堡排」,等於把店裡所有和牛的品項都吃了。
飲料我們點的是日和奶茶80冷萃咖啡100
日和奶茶使用老闆親自挑選的阿薩姆茶葉,再以黃金比例鍋煮鮮奶茶,喝起來茶香味十足而且不會太甜。
冷萃咖啡則是使用哥斯大黎加、淺中烘焙的阿拉比卡豆,經過12小時的低溫萃取,香氣甘醇,酸度低,風味乾淨純粹。

和牛咖哩飯280元+和牛漢堡排(單點)200
咖哩日和的咖哩使用22種辛香料,加上多種新鮮蔬果調製而成的咖哩醬。
店內使用的白飯為北海道夢美人米,光澤飽滿、甜味鮮明、黏性適中。
盤裡還有半顆糖心蛋、珍珠馬鈴薯、豌豆苗。

和牛蠻大塊的,一盤裡有好幾塊,份量不少。是用日本黑毛和牛的牛腱及腿肉部位燉煮,而且燉得很軟嫰,一咬就化開,有著和牛的甜嫩與香氣,加上蔬果熬煮的咖哩有著清爽的甜味,吃在口中不油膩卻有層次。

咖哩醬很”有料”,不會過份濃稠,很利於拌飯。

將咖哩醬與北海道夢美人米煮的白飯拌在一起,還能同時吃到粒粒香甜的米香,非常迷人。

再來吃這顆和牛漢堡排!最近日本和牛漢堡排在台北掀起排隊熱潮,在這裡就可以輕鬆吃到,價格200元也相對親民許多。

漢堡排是用和牛絞肉,好像吸收了更多肉汁,在口中咀嚼起來多了些鬆軟的口感,烤過的表層又帶一點軔度,越吃越香。

牛舌咖哩飯300
牛舌咖哩飯裡的牛舌是厚切那種,使用澳洲和牛的牛舌燉煮至軟嫩化口,吃起來還帶有一點彈Q感,真的超級好吃又銷魂啊!

自家製布丁80元、自家製鮮奶酪80
這兩款甜點阿偉都必須大推!建議來這裡吃完咖哩飯絕對絕對要留一點胃來吃布丁或奶酪。
布丁是所謂的日式布丁,非常綿密又充滿雞蛋香的口感,加上自製焦糖,入口有甜蜜的幸福感,超香、超療癒。
奶酪使用純鮮奶製作而成的奶酪,滑溜棉密的口感,濃純而不膩,搭配季節限定口味。

東區新開的隱藏版美食–咖哩日和,用真材實料的和牛與豐富的咖哩,加上北海道夢美人米煮的白飯,組合出相當迷人好吃的料理,讓人一吃就愛上,下次還要再來吃。

=======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追蹤阿偉的TikTok點此連結
加入阿偉的ig:點此連結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