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美食 [台北市]食與樂

【市府站】KafeD台北信義A8店-台中知名咖啡來台北首間門市,完整菜單,體驗原味經典拿鐵、露比格格


kafed,咖啡滴,台中咖啡,信義區咖啡,A8新餐廳
新光三越信義A8館的B2最近剛剛改裝完成,空間煥然一新,還入駐不少新品牌。其中這間kafeD是來自台中的咖啡品牌,今年夏天一口氣在台北信義區要開兩間,首先是6/22開在新光三越A8,接著7/1要開進101的89樓。雖然我很少去台中,之前也沒聽過這個品牌,但看了相關報導,蠻喜歡這個咖啡品牌的風格,包括它的logo是一隻「自由的鳥」。說是創辦人去德國旅遊時,觀察到當地職人的專注投入、環保、人道公益三大精神,才創立了這個「德式精品咖啡」,要傳達德式核心精神。在好奇心的驅使下,6/22這天下班後就衝去A8體驗。【本文非業配,為個人付費體驗】
阿偉拍了一支視頻放在TikTok,請點這裡看看

歡迎按讚追蹤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KafeD台北信義A8店
電話:(02)8780-3689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 B2(新光三越信義店A8館,捷運市府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四11:00~21:30,週五到週日11:00~22:0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位於A8館B2的門市其實很小,我原以為會更大些。當天我到的時候是傍晚六點,也許這時間點不是喝咖啡的熱門時段,所以店內空位頗多。

看報導說信義A8店的空間設計以經典包浩斯風格為靈感,所謂的「包浩斯」我上網查了一下,是德國的一所藝術與建築學校,包浩斯風格就是現代主義風格,特點是理性,簡潔,內斂,並講求強調功能性。(以上節自維基百科)
我覺得這種風格最近幾年咖啡店很流行啊,像Fika Fika cafe也是這種吧?


咖啡師在中島區沖咖啡,所有人都可近距離欣賞。都戴著帽子、口罩、圍兜,乾淨衛生。
據說這裡全品項用的都是莊園級精品豆,那勢必要冒著晚上喝咖啡可能會失眠的風險喝一杯。

點心櫃裡有不少種類的甜點,那些用鋁箔紙包起來的好像是年輪蛋糕?我沒仔細看。

我後來還是選這種看得到的甜點來試試。

這可能是咖啡豆,包裝也很有現代感、精緻感。

吧檯旁的高腳椅也頗有設計感,簡潔俐落。

也有這種餅乾類的點心罐、年輪蛋糕可帶走。

菜單請自行參考

這些單品咖啡價格蠻高的。

我還是喝這一頁比較大眾化的咖啡好了。

也有果茶等健康飲品。

右邊的「年輪厚夾心」好像是這裡的招牌甜點,但我一向對年輪蛋糕不感興趣,就沒點它們。

甜點選了「露比格格」,咖啡選最大眾化的原味拿鐵,問了店員才知道內用使用馬克杯裝才有拉花。

經典原味拿鐵130
拉花蠻美的,咖啡的顏色也蠻深的,比一般咖啡店的拿鐵深一些。

我喝的感覺是咖啡味比一般咖啡店的拿鐵來的濃,甘醇度也相當好,是頗有存在感、記憶點的拿鐵。

露比格格200
這份甜點價格實在不便宜,用優格慕思搭配粉紅色巧克力,還有些莓果酸香,組合出漂亮又好吃的甜點。
 
慕斯口感也比外面的紮實,帶有酸奶的獨有風味,好像還有點起司的奶香。
中心部份有酸甜莓果醬,帶出果香與酸香,整體算蠻好吃的。不過值不值花200元吃它,就見仁見智了。
總結:
這間kafeD台北信義A8店還是值得再訪的,下次想喝喝其他咖啡,吃一次厚年輪蛋糕吧!
然後,我當晚23:00睡並沒有失眠,只是凌晨四點就醒了,後來斷斷續續有睡著,直到五點半起床。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訂閱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追蹤阿偉的TikTok點此連結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新光三越A8新開的咖啡

kafeD招牌是什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