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台中]食與樂

【台中美食】說故事的人Narratore-百年古蹟中的純正義式料理,主廚大有來頭,google4.9星好評


台中一直都是我很愛去的城市,這裡的餐飲業充滿活力與創意,最近幾年多了「米其林」的加持,整體層次拉升很多,有不少精緻的fine dining餐廳跟著出現,而這間置身於百年古蹟臺中市役所的「說故事的人narratore」更是全台中唯一的fine dining義式餐廳。今年一月低調登場,在幾乎不做宣傳的情況下,google有4.9星的好評!靠著口碑發酵,竟已成為許多饕客必吃的口袋名單。主要原因來自年輕的主廚Lance Lin,曾在北義米其林一星餐廳習藝,將皮埃蒙特(Piemonte)大區物產富饒、畜牧發達的景象融入菜色裡,透過說故事精神,結合北義料理手法、融合東北亞特有食材、歷史及地理背景……等,同時兼顧主廚對於料理,兼具傳統與創新的想像,讓每道料理備其獨特的故事性。阿偉跟友人特地來品嚐2023夏季新菜,無論視覺、味覺、嗅覺道道都是驚喜,而且份量超多,吃得超飽,我預測很有機會進入明年的台中米其林名單,講究美食的饕客要提早預約。
歡迎按讚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Narratore 說故事的人」義式餐廳
地址:臺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2樓(臺中市役所)
電話:(04)2222-0013(電話服務時段:週三~週日13:00-21:00)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營業:午餐12:00 – 14:30/晚餐18:00 – 21:0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這棟臺中市役所落成於日治時期明治44年(西元1911年),真的是一百多年的古蹟,而且是臺中地區首見鐵筋混凝土建築。

大門前白色的愛奧尼柱式、拱頂石及山牆飾等西式建築與巴洛克風格特色非常漂亮,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牆上有小小的招牌,「有役思」是一樓的選物店,Narratore就是我們要體驗的義式餐廳在二樓。

一樓的選物店風格很文青,逛起來頗舒服。

有不少好看的瓷盤、器皿。

台中名產太陽餅也有賣。

走上二樓首先看到的是明亮的長廊,深色木質窗框很有氣質。

「說故事的人narratore」室內用餐空間寬敞優雅,而且挑高沒有壓迫感,有如來到歐洲的餐廳。

藍絲絨椅與白桌布、窗簾有著鮮明的對比,讓空間中有種”理性”的氛圍。


這面藍色的牆後面有另一區用餐空間。

很適合團體包場辦聚餐或是講座。

餐廳中的乾燥花將空間點綴得繽紛,在理性的空間中加入些許感性與浪漫。

天花板的水晶燈也屬於比較低調不浮誇的。
這裡是全預約制,接下來看看夏季菜單,以主菜區分價格,分別是:
每日現流魚 2300元
炭烤紐西蘭羊排2600元
地中海菲力牛排 2900元
日本F1和牛3800元

首先看到的是餐前麵包

麵包棒、雜糧穀物麵包
都是出自餐廳廚師團隊每天現揉現做!麵包棒在北義當地餐廳市很普遍的開胃零嘴,表面包裹著鹹鹹的起司粉,吃來香脆讓人一口接一口。
雜糧穀物麵包先蒸再烤,表皮酥脆、裡面柔軟有穀物香氣。


麵包裡有細緻的黑穀物,吃來不會干擾口感,在溫熱的麵包抹上奶油超級好吃。
接著是三道前菜-Aperitivo 開胃酒時光/夏季慵懶時光
青蔥海綿蛋糕
這造型可愛又有創意的「青蔥海綿蛋糕」,使用菠菜跟青蔥做成的微波蛋糕,綠色有如草皮的表面點綴小小食用花相當具象感,它是Lance主廚從北義習藝的一星餐廳帶來的名菜,也是從他的師父的師父所經營的三星餐廳傳下來的。

裡面白色的則是起司,吃來帶有奶味與鹹香,是道口感與味覺都有層次的小點。

洋蔥起司塔
你是不是以為塔皮加了洋蔥還是起司裡有洋蔥味?都不是喔!原來是頂端那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小珍珠是洋蔥做的,很不可思議吧?Lance主廚功力真的很強,用分子料理的手法創造出這個漂亮、美味又有創意的小點。

這裡面Comté 起司(法國康提起司)跟前一道的不同,比較固態一些。小珍珠的洋蔥味不會太重,搭配起司與酥酥的塔皮意外的融和。

柚子胡椒蟹肉凍
義大利的小玻璃瓶裝的是第三道開胃前菜-柚子胡椒蟹肉凍,用魚湯跟蛤蜊汁、牛奶
調的鹹奶酪,搭配用柚子胡椒拌的蟹肉,蠻讓人好奇的。

一些細蔥花增加顏色的豐富度。

上層的柚子胡椒蟹肉是用柚子與青辣椒研磨調味而成,微鹹微辣、散發著迷人的柚子辛香。以湯匙挖鹹奶酪與上層的柚子胡椒蟹肉一起入口,由於它是冷的鹹點,第一口不太習慣,但咀嚼後那海鮮的鹹鮮味與微辣的辛香氣慢慢散開,會越吃越順口且開胃。

前菜-夏季時令鮮魚Summer Fish Carpaccio
是的你沒看錯,這道仍是前菜。所謂的Carpaccio是義大利常見的冷盤前菜料理,
本次主廚以夏季時令鮮魚,如鰤魚、黑鮪魚等生魚片作為主角,以特製醃漬秘方料理,並將酸甜番茄清湯、紫蘇綠油及鹽昆布與其搭配,兩者的結合使整道菜餚風味更加豐富。另上方以口感爽脆的海葡萄作為點綴,除增添口感外,海葡萄本身鮮甜滋味與生魚片融合,使整體香氣更加柔和,讓人在入口時彷彿置身於大海,帶給人清涼消暑的感受。
捲成有如玫瑰花的鰤魚生魚片,與海葡萄、昆布凍一起入口,口感豐富。底下的湯汁則是番茄冷湯加入紫蘇油,增添果香清爽風味。
酥炸蛙腿義式綠醬Fried Frog Leg with Salsa Verde
第一次看到將蛙腿做出這麼高級的樣貌,其實歐洲從12世紀起就以蛙腿入菜,尤其因為蛙腿經常彈跳,所以肉質特別Q彈。Lance主廚將蛙腿包裹著香氣濃郁的大蒜奶油,炸成漂亮的金黃色,跟盤上蔥綠色的涼拌泥相互呼應,有種自然風的感覺。

蛙腿下方墊著四季豆,綠色涼拌泥則是用四季豆、香菇、春筍等配料製成,並與義大利常見傳統醬料泥Salsa Verde結合。

酥脆的麵衣裡,是Q彈又細緻香甜的蛙腿肉,口感近乎雞腿肉一般,麵衣與蛙肉中間是大蒜奶油,整支咬下,口感、香氣都在水準之上,相當好吃。


PASTA
日本甜蝦搭配手工番茄細麵Sweet Shrimp with Hand-Made Tajarin and Shrimp Sauce
既然是義大利餐廳,怎麼能沒有PASTA呢?這份日本甜蝦搭配手工番茄細麵從麵條就是主廚自己做的,以手工將蛋黃、麵粉、水混合而成做成的細麵,而這也是主廚傳承字
義大利皮埃蒙特區特產Tajarin蛋黃細麵技術。
再來就是用大量番茄做的醬汁,從顏色與包覆性就知道它的真材實料。據說義大利人認為番茄含鉀有助利尿、降溫,加上酸甜的口感開胃,因此很適合夏天吃。

至於頂端的生蝦,則是使用日本生食級甜蝦,醬汁則是用甜蝦殼、番茄一起熬煮而成。


這份日本甜蝦搭配手工番茄細麵份量其實不少。


每一根蛋黃細麵都包覆著番茄醬汁,細麵吃得到麵香、番茄果香,以及甜蝦的鮮味,口感Q中帶脆,一吃難忘!


剁碎的日本甜蝦吃起來似乎更甜、更嫩,與番茄醬汁很搭,增添酸甜風味格外清爽。

主廚Lance端出主菜:地中海菲力牛排(Mediterranean Style Fillet Steak)2900元

使用美國Prime級菲力牛排,甜嫩度都在水準之上,周圍的肉質用大火煎出焦香酥脆感。
上桌的儀式感也必須有,在盤上那一圈以薄荷、巴西里、蝦夷蔥等青草混和製作而成的青草醬中間,淋上特調醬汁,慢慢的將中心填滿。
深色醬汁被圈在綠色的青草醬裡面,五分熟的菲力透著漂亮的粉紅色,旁邊的是茄子醬,讓菲力多了豐富的味道。

這個畫龍點睛的炸物是”炸絲瓜花”,裡面有起司、台灣牡蠣,與美國菲力的組合有種中西合併的趣味。

另一款主菜:炭烤紐西蘭羊排(Grilled NZ Lamb Rack)2600元

同樣是先上桌再淋醬汁,而醬汁也用了咖啡、薄荷油、新鮮芝麻葉製成,使得羊排完全吃不到羊騷味。

紐西蘭的羊排肉質相當好,主廚將它烤得十分軟嫩香甜又多汁。另外,主廚以義大利塔斯肯尼著名Ribollita 為發想製作燉菜與羊排搭配,Ribollita 直譯為再煮一次,是為不浪費辛苦種植之收穫而產生的料理。而其將所有食材混和一同料理,讓食材本身的味道互相融合,使整體風味更加豐富。
 
甜點:Summer Peach
清香的夏季水果蜜桃為主題,搭配玫瑰風味的Cream cheese,再與主廚手工製作的優格冰淇淋結合,最後放上特製的粉紅色空氣感蜜桃慕斯。層層堆疊讓口感更加豐富,每一口都有不同的感受!
從底部往上依序是玫瑰風味的Cream cheese,接著是蜜桃果丁、優格冰淇淋、蜜桃慕斯,旁邊放著一片蛋白糖。吃起來充滿蜜桃的香甜,又帶有玫瑰的清香,很適合在大餐之後吃。
但你以為甜點只有這樣而已嗎?接下來還有四樣小甜點…

榛果餅乾
香酥的球狀餅乾搭配濃郁的榛果醬,吃出巧思而且不會膩口。

Biscotti杏仁堅果餅、百香果巧克力
店家自製手工餅乾,有著溫潤的杏仁堅果香氣。
蛋形的百香果巧克力則是以白巧克力裡包著百香果汁,一入口中白巧克力「蛋殼」破掉後,香甜百香果汁迸出,非常驚喜的滋味。

莓果棉花糖
兩支粉紅色的棉花糖點綴著酸甜的莓果果乾,插在特製的甜筒花盆中,特別好拍。

附餐有熱茶與美式咖啡,搭配前面的甜點,相當解膩。


最後的Ending是每人一杯檸檬酒Limoncello,這是義大利非常常見的餐後酒,也是主廚自己釀的,清清口腔、促進消化,堪稱完美!
 
很開心能吃到這麼有水準的義式fine dining,從北義一星餐廳習藝回國的主廚就是不一樣,無論食材的運用、醬汁的口味、餐點的呈現都讓人大開眼界、驚喜連連。阿偉看好明年的台中米其林應該會有「說故事的人narratore」,喜愛美食的老饕們想吃就要盡快!

= = 好康抽獎 = =
「說故事的人narratore」提供3,000元餐飲抵用券2張,要送給阿偉的粉絲。
只要讀者在7/15(六)24:00前完成下列兩步驟就有機會獲得,中獎名額2名,每人一張。
步驟1.加入阿偉的ig,帳號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houshenwei/
步驟2.截圖本文任一張照片發在你的ig【限動】並 @houshenwei
阿偉將於7/16(日)抽出兩位得主,並以ig私訊通知

 

=============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追蹤阿偉的TikTok點此連結
加入阿偉的ig:點此連結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