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美食 [台北市]食與樂

【忠孝敦化】PLAN B歐陸街頭市集小酒館-半露天廣場享用美食、美酒,有如置身歐洲


東區美食,plan b,東區小酒館,歐陸美食,台北美食
東區這間「PLAN B歐陸街頭市集小酒館」擁有得天獨厚的小廣場,在晚上可以露天吃著美食、喝著小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彷彿置身歐洲街頭。也有室內用餐空間,吹著冷氣用餐也很舒服。位於東區的這家在疫情前就非常夯,晚上經常人聲鼎沸。挺過三年疫情真的很不容易,最近店家推出新菜,並在週六、日的晚上請來歌手彈吉他駐唱,浪漫指數爆表。二樓是同一個老闆開的港式火鍋店-波記私宅打邊爐,阿偉也吃過好幾次,無論湯頭、食材都是水準之上。有些人吃完火鍋後,再到一樓續攤,或是先在一樓吃些歐陸小點,再上二樓吃火鍋,都不奇怪喔!
歡迎按讚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PLAN B歐陸街頭市集小酒館
電話:(02)2731-085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6號(捷運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步行3分鐘)
營業時間:日-四16:30-22:30/五-六16:30-23:0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未成年請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雖然PLAN B是「小酒館」,也有賣咖啡,這品牌叫「上班不要喝」。
上班不要喝
營業時間:16:30前供應


外帶價格不算貴。
「上班不要喝」x「Plan B」夏日跨界客座週 日期:8/28-9/2

2023年8/28-9/2這六天,每天都有達人客座。


我們這天傍晚六點左右抵達,天色還沒暗下來,趁著沒下雨,先拍幾張空景。

同一個角度,當夜幕降臨、人潮湧現,又是另一種氛圍。

週末晚上有駐唱,在徐徐微風的夏夜,邊用餐邊聽歌,真的很愜意! 
年輕歌手自彈自唱,讓人回到當年「木吉他」民歌餐廳的年代。

PLAN B除了有戶外用餐區,也有三區室內空間,怕熱的、想吹冷氣的,進來室內就對了。

這區很像家庭客廳,很適合三五好友放鬆談天聚餐。

另一區室內空間,我喜歡拼木地板、壁爐,有種鄉村式的溫馨感。

第三個室內區空間較大,室合較多人一起包場聚餐,不怕吵到其他人。

看完空間,馬上來看看2023年夏季餐點有哪些特色?
電子菜單請點選這裡

嘉士伯生啤酒250元(500ml)
現點現拉,新鮮生啤夏天喝最爽!(未成年請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德國保拉納小麥啤酒250元/瓶(未成年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左)就想煩你啦350
加了焦糖,喝起來有甜甜百香味。(未成年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右)香桃茶心320
以琴酒為基底,加了白桃烏龍茶,屬於「茶酒」。阿偉喝這杯覺得很好喝,酒味不算濃,還帶有茶香。(未成年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首先就是現在也能吃到甜點了!別以為這裡是「小酒館」只能喝酒,其實也有多款咖啡、甜點可選擇。
冰拿鐵180
焦糖布丁160
三槐堂起司蛋糕200

三槐堂的起司蛋糕質地紮實細密,吃得到甜甜的奶香。

焦糖布丁好滑嫩,焦糖的甜度稍高,適合配咖啡。
     

冰拿鐵的奶香與咖啡搭配得剛剛好,香醇又順口。

歐陸料理不免要用大火爆炒,特別是接下來這道海鮮食材,經過大火爆炒過,香氣四溢。

主廚右手握的不是油,而是白酒!

看到平底鍋裡是什麼食材了嗎?往下看就知道…

奶油白酒淡菜鍋佐法麵包380
這就是剛剛主廚為什麼用白酒爆炒的原因,這樣一來酒香都進去了淡菜裡。此外,還加了雞高湯讓整鍋的香氣更為濃郁也更有厚度。

淡菜鍋裡還有培根肉、蒜碎、洋蔥碎、油漬風乾番茄,讓整鍋香氣、食材更豐富。

淡菜肉新鮮肥厚甜美,除了鮮甜味也有淡淡的酒香、奶油香及蒜香。

法棍麵包沾著鍋中的湯汁吃,吃到食材與雞高湯的精華,保證回味無窮啊!

嫩煎松阪豬鮮蔬沙拉(油醋醬)380
吃大餐一定要搭配生菜沙拉均衡一下,這一大盤的沙拉還有嫩煎松阪豬,增加飽足感。而紅色的是用火龍果汁調成的油醋,讓口感增添酸甜果香,整體吃來清爽開胃,油醋口味不定期更換。

只有煎過的松阪豬好嫩好彈牙,一咬就有甜甜肉汁,超喜歡!

剝皮辣椒海鮮炒野菇400
看顏色就知道有多麼入味,而且一上桌那香氣就彌漫開來,讓我們不停嚥口水啊!

將鮮蝦、小卷等海鮮與野菇跟蒜碎、洋蔥碎、剝皮辣椒、乾辣椒炒在一鍋,其中還加了蠔油、老抽等祕方手法,讓所有的食材呈現漂亮色澤,也能完整入味。

鮮蝦、小卷口感彈Q、香氣撲鼻。

主廚例湯100
這裡的主廚例湯每日不一定是同樣的,這天喝到的是番茄海鮮湯。

番茄的酸甜與海鮮

煙花女海鮮義大利麵360
酸豆、橄欖、鯷魚是「煙花女」的三要素,是20世紀中期於義大利拿波里地區發明的。傳統是加新鮮番茄,這裡的做法是還加入風乾番茄碎,讓番茄的元素更突出。因為有加入辣椒,所以口感帶一點辣。麵裡的海鮮食材不少,有鮮蝦、小卷等,新鮮彈Q。

麵條有麵香、有嚼勁,與特製醬料搭配得很好,有種置身地中海濱小鎮的錯覺。

吃完PLAN B,不妨上二樓的「波記打邊爐」續攤,上面的風格又是完全不一樣!

波記私宅打邊爐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6號2樓(捷運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訂位專線:(02)8773-5279
營業時間:17:30~22:00
注意:餐廳採預約制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以綠色為主色系的牆面上,貼滿香港元素的招牌,給人沉浸式置身香港的感受。

二樓則融和老闆Bokey擅常的古董拼搭,把老東西搭出潮流時尚感。

明星藝人喜愛的小包廂。

我則比較喜歡靠窗的座位,看出去是Plan B的廣場,有種熱鬧的煙火氣。

這個鐘已經停了,純裝飾而已。

古董級的櫃子特別有味道。

座位數不少,方桌圓桌都有。
阿偉去年曾吃過「波記私宅打邊爐」,食記請點這裡
    

這次看到了最新的小點…外表極像荔枝,但其實完全不是!
  
裡面原來是花枝丸,真的好有創意!這天沒機會吃,留待下次來補吃。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追蹤阿偉的TikTok點此連結
阿偉的Instagram:點此連結
加入阿偉的食
樂園粉絲團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台北東區酒吧/bistro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