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台中】九號碼頭-99食尚熱炒料理,14年維持每道菜99元不漲價,也太划算太好吃了!難怪始終屹立不搖!

BB  

【邀約】九號碼頭/熱炒/台中熱炒/台中人氣小吃

原本只是去台中一日遊,在前資深報社記者葉姐的帶路下,阿偉來到這間已經開了14年的熱炒店-九號碼頭(崇德路本店),原來這家店剛開的時候,葉姐是第一個來採訪的媒體,因此跟老闆變成了好友。14年來,生意始終很好,在中部甚至開了6家店。誇張的是,每道菜一律NT$.99元竟然14年來從未改變!但物價、人事成本不是都上漲了?難道菜的份量有縮水?老闆斬釘截鐵說絕對沒有,有沒有偷斤減兩客人絕對看得出來,他也不可能砸自己招牌。讓阿偉對這位四十出頭、廚師出身的老闆感到敬佩,看著滿座的客人,開始期待店裡的好料!

原文來自:侯升偉/阿偉的食。樂園 (點入看更多)  

1 

九號碼頭 99食尚熱炒料理(崇德店)

電話:(04)2422-4961

地址:台中市崇德路三段17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就位於崇德路三段及崇德九路交叉口,大紅色的扛板相當醒目。

23

 

阿偉在8/6星期六的中午呈現全滿的局面,還好葉姐提早訂位,不怕沒位子。

4 

這裡算是半開放的空間,一旁的窗戶通風很好,也有吊扇及冷氣,所以雖然是熱炒店,但衣服上不會有油煙味。

5

水果免費自取,也太大方了吧? 

6

菜單上的菜都是均一價99

從冷盤到各種肉類、湯類,選擇性非常豐富,而且每道只要99元不收服務費,甚至每天有一道只賣10元的菜,真的只賣10元啊!!老闆簡直不想賺錢似的,為什麼台北沒有這種店啊? 

7

 

◎燙海帶(今日特價NT$.10)

沒看錯!這一盤海帶平常在一般的麵店都要30元了,但這天”特價”只賣10元(每日特價菜不同),但別以為便宜就不好吃,它吃起來是新鮮又滑Q的,淋了些微的調醬增加風味。

8 

◎黃金中卷

真香、真酥的下酒菜,外層麵衣薄薄的,還裹著些許鹹鴨蛋黃,吃起來鹹度脆度都剛剛好;中卷也新鮮,既彈Q又好嚼。

9 

◎椒鹽那個魚

這道絕對是你必點、非點不可的招牌菜!好吃到無法形容!美味到六親不認(笑~)

每天來自東港的”那個魚”,網路查到的學名叫「小鰭鐮齒魚」,肉質很嫩。

師傅將魚肉以球狀裹粉油炸,外皮非常薄非常香酥這不希奇,但裡面的魚肉怎麼能像豆腐一樣的軟嫩?真的入口即融,又能嘗得到魚的鮮味。

魚頭部份則是整塊都酥,一條魚兩種口感,真的非常好吃!

10 

◎香菇海鮮焗烤

這道菜一上桌,我還以為是超級大蛋塔,但原來是焗烤海鮮,這在一般熱炒店似乎很少見到,阿偉也覺得好新奇。

11

 

湯匙一挖會牽絲耶!裡面除了有蕈菇及海鮮,還有滿滿的薯泥,吃起來綿密又濃郁,有點義大利風味。

12  

◎烤鹽鯖魚

遠從挪威而來的鯖魚,光是成本就不便宜了,若再加上料理及人事成本,這條只賣99元也太難以想像,但它真的就只賣99元,老闆好佛心來著!

表面抹著一層薄鹽,吃起來十分夠味,肉質也紮實吃得到鮮味,點這道CP值破表啦!

17  

◎香辣螃蟹

又是一道夠味的下酒菜,雖然阿偉沒喝酒,但能揣摩(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它的醬汁在香辣中帶點甜味,一咬下蟹殼又迸出了鮮甜的肉汁,超過癮!

13 

◎美味蝦鬆

不同於以往吃的蝦鬆用美生菜包著吃,這裡在盤上放的是各色蝦餅,這是我們台南的特產,在外地不常看到,沒想到用來跟蝦鬆一起吃,眼睛為之一亮,也好奇它的滋味。

14

 

將蝦餅上放一匙蝦鬆後,吃起來是”滿口鮮”,就是從頭到尾都是蝦的鮮味,而不會被西生菜的水份及纖維感沖淡。蝦鬆本身也代著一些脆度,我非常喜歡這道菜。

15 

◎德國豬腳

好難想像在熱炒店也賣”德國豬腳”,而且也用了蝦餅作搭配,應該也是很絕妙的組合。

16  

豬腳的皮與肥肉部份相當的香卻不過膩,瘦肉部份則是越嚼越香,尤其沾一點胡椒鹽會滿口生津。

至於放上蝦餅一起吃,有種海陸兩味的結合,層次蠻豐富。

這天因為只有三人聚餐,很可惜沒辦法點更多的菜來吃,看到MENU上那麼多的菜,有好幾道我都好想嘗啊!以後來台中一定都要來報到了,CO值這麼高的熱炒店,難怪可以紅十多年!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也在台中==

<与玥樓>頂級粵菜 

台中其他美食餐廳 

2016新摩鐵<芭蕾經典旅館>住宿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