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區美食 [台北市]食與樂

【士林站】Podium-由兩位型男主廚打造的神秘私廚,解構食材組合出料理新面貌以及讓人驚喜的美味


podium,台北私廚,士林美食,士林站,神秘私廚【邀約】
2019年下半年,在台北捷運士林站旁出現一間神秘私廚”Podium”,許多饕客友人吃過之後讚不絕口,終於阿偉也有機會來一探它的面貌,嚐到了傳說中充滿創意與美味的料理,也見到了兩位顏值很高的型男主廚,這一餐可說是味覺、視覺的饗宴,有興趣的人找機會來喔!
歡迎按讚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Podium
電話:(02)2883-5720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09號2樓(捷運士林站旁,步行兩分鐘)
營業時間 : 上午11:30 – 下午2:00 、下午6:00 – 晚上9:00、晚上09:00-晚上12:0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每個用餐時段只接待一組客人,晚上九點半將會開放作為餐酒館,提供一個場域給士林夜貓朋友們。
這裡是無菜單料理,價格分為NT$.2580、NT$.3080、NT$.3680另加一成服務費。同一組客人需點同一套餐。
我們這晚體驗的是NT$.2580的套餐。

如果不是朋友一再確認地址沒錯,我可能經過一百次都不會發現這裡有間私廚餐廳。

信箱上有店名、地址,從旁邊的木門進去就可上二樓,實在很低調。


開門後果然看見二樓有個發光的招牌,也因此安心許多。

店名”Podium”意思是”講台”,兩位型男主廚希望以這裡當作他們揮灑創意的地方。
招牌上寫著 Asean Inspired,意思是Podium是一家以「台灣物產」✖️「東南亞風情」,再以「法式料理」為強大基礎去重新演繹的創意私廚。

進門需要輸入密碼,而密碼會事先傳給訂位的客人。進門的過程就像下面的影片,蠻有趣的。


進來之後看到的空間頗為樸素,有種日式極簡的風格,但也帶著文青味。

旁邊有區沙發區,提供給用過正餐之後想跟友人放鬆小酌的客人使用。

主要的用餐區寬敞明亮,窗外還有行道樹的綠意,讓用餐心情變得輕鬆。

餐墊、餐巾有質感偏向文青風,加上一碟很好吃的堅果,讓人對即將展開的晚餐充滿期待。

皮質杯墊超美,有質感。

兩位年輕的型男主廚Andy及Jacky出來跟我們打招呼,有好多年法式餐廳經驗的他們,每天都親自去挑選所有食材,對每道料理從源頭把關。也因此,菜色會隨著季節而有所不同。但基本上是每一季都會換一次菜單,如果在同一季當中你來兩次,也事先可告知,可能在菜色上會有不同的安排。

新竹薪石窯柴燒窯烤麵包(吃完可續)
這幾年各地都有”窯烤”麵包,經常吸引都市人大老遠開車去買,有時候還得先預訂才吃得到。而在這裡就能輕鬆吃到來自新竹的窯烤麵包,當然也是主廚在訪查試吃許多家之後的決定。口感紮實有麵香,沾著油醋吃,別有風味。

旨Savory:牡丹蝦/蕪菁/金桔
第一道上桌就讓人眼睛一亮,盤上用一個大扇貝的殼裝了片紅色薄片的東西,原來它叫蕪菁,是蘿蔔的一種,將它切成薄片後用金桔醃漬,吃起來清脆帶著金桔香甜。

掀開看裡面有牡丹蝦及法式酸奶油,跟蕪菁一起吃,清爽中帶著彈Q的口感,味道豐富卻協調。

鮮Umami : 白鮑魚/綠竹筍/白鮑魚肝
第一次吃到將鮑魚及綠竹筍切成薄片,一片鮑魚一片竹筍的組合捲起,裡面包著魚肝醬,表面再撒著金粉,整個有如欣賞一件昂貴的首飾。
吃來既Q又脆,裡面的魚肝香氣撲鼻,又是道好看好吃的菜色。

接著店員妹妹端出幾根疑似玉米的東西,難道要現場剝玉米嗎?

街Street:馬加魚/玉米/三星蔥
如果只是現剝玉米那沒什麼了不起,兩位型男主廚也不會這麼沒創意。於是我們看到用台灣的”水果玉米”裡面包著馬加魚,非常特別的組合,以前從沒想過也沒見過,讓人很期待。

然而這道菜另一個重點是盤裡的醬汁,用的是椰漿與烤過的三星蔥及烤過的花生,烤過後有焦化的香氣,讓馬加魚的氣味更多層次,非常有創意也有新意的料理。

海Sea :紅帶海鯡鯉/牛番茄/蒔蘿
俗名秋姑的海鯡鯉屬於台澎近海的野生魚產,而且是船釣的,所以成本不便宜。餐廳跟船家合作,供貨品質有保障,新鮮度百分百。
底部的醬汁是用牛番茄做的慕斯,加入蒔蘿油增添清香。

原Pure :雲林白蘆筍/橄欖
這杯上桌就知道是用來清口腔的,要準備吃接下來的主餐。
用的是雲林的白蘆筍汁,經過兩道冰滴手續而成。喝得到蘆筍的清甜與苦澀,加上頂端的一滴橄欖油,呈現的是最天然的元素。

南South : 桂丁雞/仁當/粉絲
桂丁雞是近幾年在台灣很受歡迎的高檔雞肉食材,最好吃的口感在5~6分熟,仁當則是印尼的辛香料,有點中藥味。為了避免仁當的中藥味太強蓋過了雞湯的香醇,因此特別另外用一個杯子裝雞湯,吃完冬粉、桂丁雞後再喝雞湯,感受它單純的醇厚與香氣。

碗內的冬粉煮得軟透且入味,雞肉香與中藥味並陳,但吃起來卻沒有負擔。

炎Heat:北海道陔貝/天使紅蝦/香茅
這道是以泰式的東央貢湯頭為基底,喝起來有點酸辣。上面的北海道干貝經過油煎,白色粉末是分子化之後的紅油粉,讓人蠻驚訝的。不過它只有香氣並不太辣,蠻有趣。這道料理吃得到南洋風,也嚐得出主廚將食材解構運用的巧思。

地Lead :美國Prime級無骨牛排/沙嗲/白花菜(主菜二選一)
低溫56度烘烤了12小時,再用油煎的方式為表皮上色、增加香氣。底部的醬汁是以沙嗲為基底,並加上紅蘿蔔泥所做成的。
美國Prime級無骨牛排的甜度很夠,以往都只是沾鹽吃,這道多了南洋風味。

地Lead :伊比利豬老饕上蓋/綠扁豆/咖哩(主菜二選一)
色澤很像牛肉的伊比利豬也有所謂的上蓋肉,這塊肉質特別軟嫩、甜度也高。搭配的醬汁是用綠扁豆與咖哩調成,又是令人耳目一新的組合。

隱藏版主菜:烤乳鴿
這道是尚未列進菜單的新菜,我們搶先試吃。一開始服務生拿著木質盒子,裡面放著烤好的乳鴿給我們看過。

之後再拿進廚房讓主廚擺盤,端出來如上圖。
乳鴿外皮烤得微脆卻仍有彈性,越嚼越香。而肉質亦滑嫩緊緻,與底部醬汁組合吃來味道豐富。

酸Sour:檸檬/柑橘/核桃
看過日劇”東京大飯店”就知道,結尾的甜點在Fine Dining中簡直有舉足輕重的份量,要如何為這一整套餐畫下完美的句點,考驗著主廚的思維。
這裡的甜點以”酸”為題,用檸檬卡士達擠出有如花瓣的造型,對怕酸的我原本有點擔心,但嚐過之後發現酸度很低,取代的是檸檬的香味,整個口感相對清爽不甜膩,加上散落的柑橘果肉可實際嚐到果汁的酸甜,讓這甜點有了虛實對照的體驗。而核桃做的底部塔皮則帶出堅果香與口感,中和了檸檬與柑橘的酸度,整個甜點色香味俱全。

最後跟兩位型男主廚合照,很佩服他們在各樣料理上發揮的創意,現在只是剛起步就有這麼多亮點,相信假以時日會更加大放異彩。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訂閱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加入 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