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美食 [台北市]住宿 [台北市]食與樂

【松山站】amba台北松山意舍酒店一泊二食,愜意舒服的都市”偽出國”!90張照片看個夠!


amba台北松山意舍酒店,台北住宿推薦,松山車站住宿,松山車站美食,台北一泊二食
意舍酒店及度假村為國賓大飯店集團慶祝走過半世紀,特以「傳承經典、永續創新」為目標,在2012年創立的全新創意品牌。位於台鐵松山車站旁的「amba台北松山意舍酒店」是剛落成約一兩年的新飯店,阿偉我每天都從它旁邊上下班經過,總心想著何時有機會去住住看?2020年由於疫情關係無法出國,不如就選個週五、週六來入住一下好了。有了這個想法就付諸行動,立即選了12月4號(週五),將下午也排休,來這裡用午餐加上住一晚再加隔日的早餐,簡單的一泊二食,感受一下偽出國的心情。想告訴大家:值得!太值得了!
歡迎按讚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amba Taipei Songshan 台北松山意舍酒店
電話:(02)2525-2828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七段8號(台鐵松山車站/捷運松山站)
官網:點此連結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amba Taipei Songshan 台北松山意舍酒店就位於這棟嶄新的大樓17樓,3樓有天橋跟台鐵松山車站連接。

入口處就在天橋下方喔!


進來之後大廳有棵白色的聖誕樹,裝飾著紅與金色的飾品,看來好華麗。
amba的入口在左邊,直接搭電梯到17樓。

從一樓的電梯口就會發現天花板用了竹編的藝術燈飾,這也是amba的特色之一。

電梯裡的按鈕上有註明17樓是amba的大廳。

17樓一出來也會看到竹編的燈飾,迎接我的櫃檯後面則是色彩濃烈繽紛的海報牆,有種年輕又活潑的感受。

17樓大廳旁邊是整面落地窗,採光超好。

櫃檯旁的空間很像客廳,L型的大面落地窗,一覽市區景色。並有幾組沙發,還有足球遊戲檯,很適合坐在這裡放鬆。

「Que原木燒烤餐廳」是這間酒店唯一的餐廳,除了供應住客buffet早餐,也有午、晚餐開放給所有消費者。
這天阿偉在check in之前就先來吃他們的午餐,雖說是星期五的中午,但竟然也有八成滿。


空間相當寬敞舒服,這一區靠近窗戶特別明亮。這幾張照片拍完後,人潮陸續進來。
 
另一邊有挑高的天窗,也很舒服。


這裡的午餐是點一份主餐就可享用semi buffet
阿偉當天點了南洋仁當燉牛蓋飯、友人點的是原木燒烤紐約客牛排6oz

在等待主餐上桌前,先去看看semi buffet有哪些好吃的東西吧!注意要戴口罩喔!

熱蔬菜都是以”烤”的方式呈現,比起用油炒的,這樣吃起來更沒負擔。

水煮玉米很甜啊!

玉米濃湯、蕃茄蔬菜湯兩種熱湯。

我很愛這區–各式麵包。

現場也可看到主廚在煎烤檯上料理食材。

上圖好像是牛排?

這裡的沙拉種類很多,阿偉覺得主廚很用心,使用不同的食材料理出不同口味的沙拉。

還有這四種沙拉,米型麵很有趣,看起來像米,吃起來是麵。

不可或缺的一定是甜點啦!起司蛋糕綿密香濃卻不膩,我超愛!

這一區也是不可或缺的生菜沙拉區,阿偉覺得最好要吃些青菜比較健康。

還有火龍果、鳳梨、葡萄、葡萄柚等四種水果,新鮮又乾淨。

生菜沙拉的配料。

生菜沙拉的醬料,千島、凱撒、油醋醬等三種。

咖啡、熱茶區

南洋仁當燉牛蓋飯
我點的主餐,必須大推!不但牛頰肉燉得超軟嫩又香甜,五穀米吃來有椰奶香,帶一點甜甜的感覺,我一吃就愛上!

燉牛肉的醬汁有許多泰式香料,吃來頗有南洋風,真的好像偽出國。

原木燒烤紐約客牛排6oz
這是友人點的牛排,使用的是美牛,搭配五穀米、玉米筍等等。

友人也切了一塊牛排給我吃,看就知道有多嫩、油脂有多香,但又不會到油膩的地步。

吃過午餐也到了Check in的時候,阿偉住的是2008號房,要搭房客專屬電梯從17樓上到20樓。房內有免費的wifi,帳號密碼都列在房卡套上了。

客房走廊相當素雅,地毯蠻有特色的,中間一條條的織紋有一點像原住民風格,不知我有沒有說錯?走起來很踏實,不像有些飯店那種長毛地毯,走的時候會浮浮的。

而門上的房號都有一幅插畫,畫的是那一年發生的世界大事,像2007年是台灣高鐵通車的年份。

2009那一年則是台北市Ubike上路。

至於我住的2008這一年是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的年份喔!

飯店平面圖,紅方塊標示著阿偉住的2008房所在位置。

來看看房間吧!
米白色牆與拼木地板有著簡潔卻溫暖的風格。

入口的茶几上有膠囊咖啡與機器,也有京盛宇的茶包,不過我都沒時間喝,也是怕晚上喝了會失眠。

寬敞厚實的大床,全白床組看了就很安心,感覺很乾淨。

這間房的房型不算大,但我一個人住是非常夠了。衣架是鋼架鐵網而不是一個衣廚,這樣比較有通透感,讓房間不會太跼促。

洗手檯在衣架對面,旁邊的門是淋浴間。

以牛皮紙包裝的備品有種文青風格。

下方有大浴巾、毛巾、保險箱、電茶壺。

拖鞋有分SIZE,一開始沒注意先拆開黃色那雙,結果太小。後來發現咖啡色那雙比較大,才拆了穿。

獨立的淋浴間,不跟洗手檯或是馬桶在同一空間裡,如果是兩人入住不會因為有人在洗澡而不能上廁所。

裡面用的是台灣品牌薑心比心的洗沐用品。

廁所就小小的一間,裡面單純一個馬桶這樣,跟淋浴完全分開。

桌上還有兩瓶彈珠汽水,這是小時候曾喝過的記憶。不過我弄了老半天不知怎麼喝?哈,只好放棄。

旁邊的玻璃罐裡有王子麵、花生等零食,當點心吃掉了。

還發現房裡有一個木質的音箱,好像可以放手機裡的音樂。

傍晚時分的窗外景色,可以看到101,如果跨年夜住這也就能看煙火啦!

天色暗下來,窗外的101也亮了起來。

這是第二天一早的窗景,象山、101、微風南山看得很清楚。

這裡的健身房是24小時開放的喔!裡面雖然不大,但有跑步機、滑步機、腳踏車就夠了。阿偉起床後先來運動一下。

這是練重訓的,一旁還有許多啞鈴。

再來到17樓先跟大廳裡的這棵聖誕樹合照一下。

早餐一樣是在17樓櫃檯旁的「Que原木燒烤餐廳」用餐。

對阿偉來說,早餐大多吃西式為主,所以看到這些麵包就開心。

這些麵包都很好吃,軟軟甜甜的,裡面的餡有的是蘋果醬、有的是藍莓。

法式長棍

這是司康

小可頌

也有雜糧吐司、白吐司,旁邊有烤麵包機。搭配的有巧克力醬、花生醬及奶油、果醬。

煎檯上不知道正在料理什麼?烤出了陣陣香氣…

有兩種果汁可以喝。

喜歡中式早餐的也不用擔心,這裡有滷肉飯、小籠包等美食可吃。

還有稀飯喔!像這些就是吃稀飯的配料。

另外像是蘿蔔糕、炒麵等等也吃得到。

德式香腸、炸雞塊、培根以及阿偉覺得蠻好吃的香菇白菜雞。

早餐怎能不吃顆蛋呢?除了有太陽蛋,也可請師傅煎一個歐姆蕾蛋捲喔!

早餐一樣有許多生菜沙拉,要記得補充纖維素啊!

四種水果洗乾淨也切好了,跟前一天中午的略有不同。

這邊是小朋友較愛的巧克力脆片、麥片等,都是用來泡在牛奶裡吃的。

冰櫃裡放著牛奶、豆漿,還有優酪乳,很重視衛生。

阿偉則是盛了一碗熱豆漿,加一根油條來吃,就是過癮又滿足啊!

在櫃檯前面有兩個櫃子擺滿了台灣在地品牌,有茶包、手工皂等,吃完早餐順便看看。

amba的馬克杯很美式的設計,喜歡就買回家吧!
由於疫情不能出國玩,不如花少少的錢住市區的新飯店也有種度假感受,這間「amba Taipei Songshan 台北松山意舍酒店」跟松山車站連在一起,走路5分鐘就可到附近的饒河街夜市,裡面有好幾攤連續三年得到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阿偉晚餐就在那裡解決,實在很方便!而這裡的房間讓我睡得很舒服,餐廳品質相當有水準,美味又好吃。推薦想在台北小度假的朋友,選這裡就對啦 !
特別推薦:新莊宏匯廣場美食大搜查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訂閱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加入 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