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美食 [台北市]食與樂

【忠孝敦化站】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全新港味混台味的火鍋,特殊湯底、丸餃類,還有必吃的滷雞腳


波記私宅打邊爐,東區火鍋,台北火鍋推薦,港式火鍋,滷雞腳,東區聚餐
東區有好幾間「波記」,像是波記茶餐廳波記冰室波記茶點心,在2021年底又出現一間波記私宅打邊爐,偃然是”波記宇宙”啊!
來自香港的老闆Bokey把上一輩傳承的港味帶來台灣,香港人將吃火鍋稱為”打邊爐”,Bokey之前在長安東路就曾經開過一間「香港私宅打邊爐」,去年因為疫情暫時收起來,轉戰東區另闢戰場,並加入一些台灣味,就連店裡播放的歌曲都是台港八零年代的金曲,稍微有點年紀的人都會朗朗上口,增加用餐氣氛。說到Bokey真的是台北的港式火鍋及私宅餐廳的先驅,尤其他店裡獨有的港式風格,像是綠色牆面與霓虹燈字,都是從他開始流行的。

這張圖是「波記宇宙」的各個品牌,Bokey說位於長安東路的香港私宅打邊爐還是會再開業,請大家拭目以待喔!
歡迎按讚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波記私宅打邊爐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6號2樓(捷運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訂位專線:(02)8773-5279
營業時間:17:30~22:00
電子菜單:點這裡

注意:餐廳採預約制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位於東區ZARA後面第二條的巷子,捷運站出來走三分鐘就到了。這天來了才發現巷子上面布置了漂亮的燈海,很有氣氛。


波記私宅打邊爐位於2樓,順帶一提這間Plan B餐酒館也是Bokey的店,有室內以及半露天的戶外座位區。

穿過Plan B走到底,就看到波記私宅打邊爐的入口了。

沿著樓梯而上,有如來到了電影「花樣年華」般的香港場景,有點懷舊卻又古典。

進到二樓同樣是綠色牆面搭配書法國畫,及一些懷舊家具。

大片的玻璃窗看出去是燈海,很漂亮。


另一面窗景同樣很棒,窗邊紅色絨布窗簾增添尊貴感。

有方桌、圓桌,可以依人數安排。

霓虹燈勾勒出私宅打邊爐,還有金色花鳥屏風,非常有電影感。

這個空間有拉門可以拉上,就變成一間小包廂。

另一側的狹長空間也可坐兩桌,最多14人用餐。

公雞碗盤很有港味。

滷味拼盤有滷鴨舌(10支228元)、滷花生(128元/份)、滷豆干(128元/份)、滷鴨心、豬滷肝、鴨脆腸,每一道都相當入味。

湯底:西洋菜皮蛋/麻辣。
這兩款是從以前到現在的經典款,阿偉在他們長安東路店就吃過好幾次。

西洋菜皮蛋湯底呈現乳白色,是用骨、豬骨、薑及胡椒粒熬煮的高湯,但湯裡另外放了香港人煲湯愛用的西洋菜、豆芽,甚至還有皮蛋,喝起來有厚度有香氣卻不膩口。

麻辣鍋的湯底除了用許多中藥材、大紅袍辣椒、香料以及中藥材,口感較溫潤,香氣更明顯。

鍋底:青醬椒麻/黃金酸湯泡菜
這兩款招牌湯底,青醬椒麻用了青辣椒、青花椒、糯米椒這三種椒所熬成的,口感較麻與微辣,並帶著辛香氣味。

黃金酸湯泡菜湯底則是用了三種水果加泡菜熬成,有泡菜的酸香也有水果的果香與甜味。

青醬椒麻裡還有蛤蜊增加湯頭的鮮度。

這裡的各種丸子、雲吞、餃類都很好吃,丸子類有香菜豬肉丸、芋頭豬肉丸、瓜仔肉豬肉丸以及剝皮辣椒雞肉丸。

餃類有港式雲吞(裡面有一隻蝦)、泰式打拋豬肉餃、以及蝦漿燒賣等等,都是真材實料,非常美味!

醃蘿蔔
這是在港式餐廳裡常有的小菜,脆脆的又多汁,很清爽開胃。

冰梅番茄是爽口的開胃菜,酸甜度較低,吃得到番茄的原味。

滷雞翅NT$.198(4支)
看這四支雞翅的色澤就知道有多入味,肉質吃起來超嫩,醬汁中鹹甜均衡,非常好吃!

滷雞腳NT$.48/支
精選台灣頂級的『黑仿雞腳」,尺寸是一般雞腳的1.5倍大,吃起來就很過癮!
以獨門醬汁滷的雞腳實在厲害,入口就輕鬆將肉從骨上取下,軟嫩有膠質,越啃越香,不可錯過!


椒麻皮蛋芝麻麵
顧名思義有椒麻也有芝麻香,因為在麵上淋了港式芝麻醬。皮蛋、黃金泡菜也增添風味,混搭的層次好豐富。

使用關廟麵很有彈性也有麵香,拌勻之後吃,麻中帶香,讓人難忘!

蔬菜盆除了有花椰菜等青蔬,還有鴨米血。

響鈴捲NT$.188/份
這是港式火鍋不可少的食材,炸過的豆皮記得在鍋裡別燙太久,才吃得到它的脆度。

凍檸蜜NT$.75(左)
凍檸茶NT$.85(右)
不喝酒的人可以點這兩款最有港式風味的冷飲,加了檸檬片更為清爽。

這裡也有生啤供應,配火鍋、配滷味都很過癮。(未成年勿飲酒,遵守酒後不開車)

海鮮盤很澎湃,有干貝、廣島生蠔、旭蟹、中卷、九孔鮑等等。

這些海鮮食材下鍋,湯頭變得更為鮮甜了!

雞滷飯NT$.55
源自於老闆小時候吃火鍋時,媽媽一定會準備的配飯。一次吃到雞丁與滷肉,拌在一起吃十分融合。

這天跟一群老友來這聚餐,吃得開心又滿足!

港式雲吞煮完的皮超滑Q,肉餡有一隻蝦很鮮美。

翡翠餃的綠顏色是食材染的,並非色素喔!

蝦漿燒賣上面鋪著蝦卵,吃來帶有鹹鮮味。

牛小排(300g)NT$.988
份量蠻多的美國牛小排,一捲一捲的堆疊,肉色與油花都很好看。

肉質吸收湯底,增添牛小排的風味,肉質軟甜有嚼勁,是阿偉必點的肉品。

沙朗牛NT$.688
也是選用美牛的沙朗肉片,油花不太多,主要吃它的肉香。

每一片的尺寸頗大,可能比某些人的臉還大吧?

我將它放在青醬椒麻湯底裡,試試味道。

燙成粉紅色澤就拿起來,才能吃到它的肉香與嫩度,也吸附了不少青花椒的麻度,很特別的滋味。

梅花豬(300g)NT$.388
不吃牛的人可已點梅花豬,這裡用的是台灣豬,可以放心喔!

梅花豬的油花蠻漂亮的,比例很好。燙熟後特別有彈性與甜度,我蠻愛的。

青醬椒麻火鍋湯底煮久之後,可以再添加一些青醬進去增加湯底的香氣。

這裡的辣椒醬也很招牌,以阿偉而言,覺得它的香氣大於辣感,是比較多人能接受的。

將燙熟的豬五花沾一下辣油,相當能提出肉的鮮甜味。

香菜豬肉丸也可以試試,會讓人一吃上癮。

吮指椒麻骨NT$.388
這道超級好吃!醃過的排骨炸完再拌椒麻粉與美乃滋結合拌成濃紬的醬,肉香與醬的甜香巧妙結合。

七味酥麻雞NT$.388
這是新推出的菜色,炸得好香酥啊!而且表面有麻辣的七味粉,吃起來好過癮!

綠豆糕
做成元寶造型、上面還有招財進寶字體的綠豆糕,好適合歲末年初吃,口感綿蜜裡面還有夾紅豆沙,甜甜的好采頭。

法鬥造型巧克力冰淇淋
這裡的甜點也太多樣化了,造型維妙維肖的法鬥冰淇淋讓人不忍心「下刀」,但後來大家還是把它吃光了。

龜苓糕
必吃的香港傳統甜品,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最不苦的龜苓糕了!
 
由店家自製的龜苓糕,沒有加中藥,苦味不算明顯,我非常喜歡!
這間位於東區的「波記私宅打邊爐」無論用餐空間或是食材、湯頭都相當有水準,在這冷冷的歲末季節,跟幾位好友來這裡歡聚吃火鍋最適合了!阿偉大推!!

溫馨提醒:「波記私宅打邊爐採」預約制,想吃的人一定要提前電話預約喔 !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訂閱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