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區美食 [台北市]食與樂

【中山國小站】歐華酒店 歐華軒-40年資深粵菜大廚端出烤鴨、香酥乳鴿、老廣老火煲湯,老饕必嚐


老字號的「歐華酒店」近年來以它的「地中海牛排館」在台北美食圈佔有一席之地,但其實二樓的「歐華軒」自從兩年前請來40年資歷的卓師傅之後,也讓許多老饕一吃成主顧。最近推出「訂購-10 人中式桌菜(點此看菜單),加價 NT$2,088,就可享烤鴨一吃(片鴨) 。加價 NT$2,288,可享烤鴨二吃 (片鴨+醬爆鴨架)」的方案之外,還端出烤乳鴿這道經典傳統粵菜,想吃的人必須提前三天預訂喔!也有乳鴿+龍蝦一泊二食的方案點這裡
歡迎按讚追蹤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歐華酒店 歐華軒
電話:(02)2585-3258#3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6號2樓(捷運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步行10分鐘)
營業時間:11:30-21:30
歐華軒官網:
點此連結

從入口就有著典雅歐風的歐華酒店,一直是阿偉跟幾位饕客好友很常來用餐的地方。


以往最常在一樓的「地中海牛排」用餐,這次來到二樓「歐華軒」品嘗新推出的烤鴨、烤乳鴿。

這天我們吃的菜單


台灣鯛魚皮
彈Q帶脆度,有點醋溜香氣,清爽開胃!

台灣豬鹽酥骨
這道非常好吃!雖然豬排骨肉用炸的,但卻相當軟嫩帶著甜甜油脂,鹽酥調味入味不死鹹,吃一塊就停不下來。

澳底九孔鮑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作法,有點台菜風格。在鮑魚中間擠上明太子醬,是兩種鮮味的組合。


澎湖煙燻中卷
又是一道使用台灣新鮮海鮮食材的料理,煙燻過的中卷有種獨特的香氣,口感也頗軟Q不會嚼不爛,淋上的胡麻醬頗得我心,帶點甜以及胡麻香氣,讓中卷本身的海味更有層次。

吃到一半時,主廚卓師傅端著一隻烤鴨出現。
卓師傅是道地廣東人,很多年前就來台灣成家立業,經歷過許多五星級飯店,廚藝相當了得。

接著他將片好的鴨肉及餅皮配料一一放上桌。


歐華軒的烤鴨皮烤得油亮、口感酥脆、油脂豐富。
放上蔥段及少見的小黃瓜條,再淋一點甜面醬,夾在荷葉餅皮裡吃,滋味很美好。
但荷葉餅皮似乎太小了,食材包不住,可能再大一點會比較好包。

醬爆鴨架
看顏色就知道它的入味程度,吃來甜鹹中帶一點辛香微辣感,讓我啃得好過癮!

老廣老火煲湯-松茸參肚野蕈煲土雞
廣東人最會煲湯了,尤其時序入秋、天氣轉涼,真的該找時間來喝卓師傅的老火煲湯。

裡面用松茸參肚野蕈煲土雞,料很多,整個超香!枸杞增加甜度,食材的精華都在湯裡,我一連喝三碗。

清蒸高雄林園龍虎斑
把食材的產地高雄林園標在菜單上,是歐華行政主廚郭師傅親自去找到的好食材。
清蒸過後淋上特調醬汁與蔥絲,提味不搶味,肉質細膩甘美一吃就知道。

香酥乳鴿
這是近年在台灣很不易吃到的佳餚,一方面是食材取得不易,二方面是懂得料理的師傅也不算很多。畢竟它個頭小,若沒有好工夫,恐怕烤過頭使得肉柴。
然而這天吃到的歐華軒香酥乳鴿,菜如其名,外皮之香酥是咬下去會喀滋作響的那種,卻又沒有焦味。而肉質卻緊緻有彈性,有點像鴨肉與雞肉的綜合,總之就是好吃,一人半隻意猶未盡,想吃必須三天前預訂,切記!

貴妃鮮蟹扒時蔬
這道也非常對我的味,蟹肉與蛋花本就很搭,加一點勾芡更美味。裡面還有許多花椰菜,口感鮮香又兼具營養。

主廚私房薑味海皇炒飯
一直都知道廣東式的炒飯偏乾,不像台式炒飯那種油亮,還好卓師傅有拿捏到兩地炒飯的優點,帶著鑊氣的飯粒不油卻也不乾,淡淡的薑味更有記憶點,干貝、蝦仁也鮮嫩入味。

時令水果
這天在歐華軒吃了一頓豐盛美味的大餐,卓師傅用許多台灣在地食材料理出精彩無比的美味,加上烤鴨、乳鴿的”加持”,所有人都吃得好開心,意猶未盡。阿偉推薦給想吃的饕客,記得要三天前預訂乳鴿喔!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訂閱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追蹤阿偉的TikTok點此連結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歐華酒店有哪些餐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