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食與樂 [新竹市]美食

【新竹美食】島津和牛咖哩-口碑爆棚新開店,只要三百多就可吃到日本和牛肉塊的咖哩定食套餐,並使用北海道夢美人米,夢幻組合


島津和牛咖哩,新竹美食,竹科美食
聽說新竹東區八月下旬新開了一間主打日本和牛的日式咖哩飯:島津和牛咖哩,讓阿偉迫不及待的揪朋友衝來吃,出乎意料只要三百多就可吃到豐富的和牛咖哩飯定食套餐,不但吃得到大塊香甜的日本和牛肉,就連咖哩也超搞剛,是由薑黃、陳皮、小荳蔻、肉桂、丁香、肉豆蔻、月桂葉等十數種風味迥異的辛香料混合熬煮後,還要經48小時熟成而成。淋在北海道夢美人米的白飯上,真是夢幻組合,用這樣的價位吃到這等美味實在太划算了!
新竹關西景點:北臺灣最優美的家族墓園/靈骨塔位
阿偉拍了一段TikTok影片點此觀賞

歡迎按讚追蹤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島津和牛咖哩
電話:(03)567-8510
地址:新竹市東區關新路6號
營業時間:11:30~14:30(最後點餐14:00) 17:30~21:00(最後點餐20:3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支付方式:
現金/信用卡/Apple pay/google pay

【加入會員可享集點好康活動】
入會員立即贈送5點|加入http://ocard.co/A?sid=ZEwd2x
3點送日本翡翠玉露茶
7點送竹筴魚、大蝦、生啤(未成年請勿飲酒)

【線上販售調理包】
https://shimadzu.qdm.tw/

島津和牛咖哩的店面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格,對於兩年多沒出國的人來說,覺得超像到了日本。
進來一樓看到右邊是木製吧檯,吊掛著竹編燈飾,有種古日本風。
左邊牆上接近天花板的地方,則有一大片手繪的日本京都街頭畫作,這些都是由藝術家親手畫的。


把京都的建築、人們的服裝造型都畫得栩栩如生。

吧檯前也有單人座位區,很適合上班族中午趕時間來用餐。

各種肉類來源清楚的標示,牛肉原產地是日本跟澳洲的和牛。

往二樓的樓梯旁這面牆用數個彩繪盤子裝飾,我覺得蠻好看的。

上了二樓左手邊通往廁所,前面還鋪了小鵝卵石造景。

右邊就是客席區。

一邊是長排的蓆座,一邊是四人座位區。

蓆座區後方巧妙的設計可以方便擺放包包。

二樓的牆面手繪同樣精緻。

讓我聯想到清明上河圖,有異曲同工之妙。

開水自助區。


菜單的內用定食有五款(含一款兒童的)。如果不吃牛的,也可吃海鮮咖哩或炸雞咖哩定食。

和牛咖哩定食(內用320,外帶280)
雖說外帶比內用少了40元,但看到這麼精緻的餐具、擺盤,加上食物上桌熱熱的口感,真心建議還是內用比較好。
盤上還有雞湯及蘿蔔漬物,一個暖胃、一個解膩。

白飯是來自產地低溫直送的北海道的夢美人米,這米大有來頭,是日本航空(ANA)頭等艙的米飯專用米種。不用搭飛機就能吃到,而且給的份量超多,嚼起來粒粒分明、香甜好吃。
佔了一半盤面的咖哩醬及和牛,香氣讓人流口水。
半顆糖心蛋及炸糯米椒讓整個味道畫龍點睛。

店家說咖哩醬是用十多種辛香料熬煮,還要經過48小時熟成,難怪這麼香濃,也比外面的稠一點。

帶著油花的大塊和牛肉吃起來真是香甜過癮!

咖哩醬跟白飯混合之後,讓白飯的甜跟咖哩的辛香互相提味,這裡的咖哩不算辛口,只有微微的辣感,吃來溫潤順口。

小碟上的醃蘿蔔清脆微甜很爽口,也解膩。

炸雞咖哩定食(內用240,外帶210)
不吃牛的人可以吃炸雞咖哩,這盤炸雞的份量很多,感覺就很澎湃!

炸雞炸得外酥內嫩,而且不油膩。

和牛拼炸雞咖哩定食(內用320,外帶280)
將前述兩款咖哩飯結合在一起,能吃到軟嫩香甜的和牛,也可吃到香酥炸雞。


海鮮咖哩定食(內用320,外帶280)
喜歡吃海鮮的人也可選這一道,主菜換成了一隻炸蝦、兩顆炸廣島牡蠣。

這裡也有單點海鮮,可以跟和牛咖哩或炸雞咖哩搭配著吃,就成了海陸大餐。

黃金麵包蝦(2隻) 160元
常覺得來到日式定食餐廳要吃到日式炸蝦好像才過癮!這裡的炸蝦顏色非常金黃,搭配塔塔醬及一片檸檬。

沾過塔塔醬之後,炸蝦多了些奶香與酸度,吃來解膩又提味。
麵衣十分香酥也不厚,不會搶裡面的蝦肉鮮度,三兩下就把它吃完了。

炸廣島牡蠣(3顆)240元
個頭碩大的廣島牡蠣,炸過之後更突顯它的份量。

沾過具有奶香與酸度的塔塔醬,讓炸過的麵衣與牡蠣變得更多層次且沒有腥味。

酥炸竹莢魚(2尾)120元
竹莢魚也是經常在日式定食店會看到的食材,炸過之魚肉依然鮮美不柴。


沾一點胡椒鹽把魚肉的甜都給提出來了,而且肉質細緻新鮮一吃就知道。

可爾必思(左)40元
日本翡翠玉露綠茶60元
一大瓶冷泡茶,裡面還可看到三角立體茶包,喝起來有濃厚的綠茶味,會在喉頭回甘。
 
好吃的和牛咖哩可以冷凍宅配,還附有漂亮的提袋。
【線上販售調理包】
https://shimadzu.qdm.tw/

這天跟友人來到新竹東區品嘗「島津和牛咖哩」,讓愛吃和牛的我們吃得超開心,也發現這裡的炸雞、炸海鮮都很有水準,推薦給大家!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訂閱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追蹤阿偉的TikTok點此連結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