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區美食 [台北市]食與樂

【圓山站】歐華酒店「地中海牛排」-新菜登場,食材新鮮、手法精緻,有如藝術品般的饗宴


歐華酒店,地中海牛排,台北牛排推薦
台北最受歡迎、口碑最好的飯店級牛排前三名絕對有「歐華酒店-地中海牛排館」,阿偉之前也來吃過很多次了,12月中旬受主廚郭師傅的邀約來體驗新菜,再次感受到食材與料理的用心,可以說道道精彩!
歡迎按讚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歐華酒店 地中海牛排
電話:(02)2585-3258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646號(捷運圓山站步行約10分鐘)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早餐: 7:30-10:00
午餐: 11:30-14:30 (最後點餐時間14:00)
晚餐: 18:0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週六至週日
早餐: 7:30-10:00
午餐: 11:30-16:30 (最後點餐時間15:30)
晚餐: 18:0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歐華官網:點此連結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接近聖誕季節,歐華裝點了不少燈飾,有點像雪花的感覺,蠻有fu的。

我們這天在週六傍晚抵達,趁還沒有客人時拍環境,一小時之後就客滿了。
這裡的菜單分為午/晚餐,可點進電子菜單看看。
阿偉這次一行四人去用餐,所以待會可看到四樣前菜、四道湯品。


餐前麵包有七款,阿偉每次來都覺得從麵包開始就那麼好吃,要克制自己實在很痛苦,但如果吃太多麵包,後面還有沙拉、湯、牛排、甜點恐怕會吃不下啊!
左下小碟是紐西蘭無鹽奶油、上面的三個小疊有西班牙初榨橄欖油、青豆泥醬、鯷魚黑橄欖醬。

七款麵包中我最愛右邊那個千層般圓錐型的亞麻籽螺旋丹麥,香酥極了!
其他還有奶油布里歐、有機洛神花、鹽之花抹茶、法式餐包、養生紅藜麥、全麥蔓越莓等。

前菜-日本北海道干貝
點墜紅蘿蔔泥及奶油味噌,干貝有先乾煎過,吃來既香也鮮。

前菜-軟殼蟹
這是經典不變的前菜,最受到老顧客的歡迎。
事先裹地瓜粉炸過的軟殼蟹吃來香酥不油膩,佐蘋果西芹沙拉。下面的醬是用酸豆、香蔥與蛋白、蛋黃打成的,味道是我喜歡的蛋奶香。

前菜-水波蛋
不得不說這道配色很美,水波蛋浸在玉米粥及松露燉磨菇當中,相當誘人。

蛋黃流瀉入口後香氣迷人,玉米粥及蘆筍平衡了味蕾及營養。

前菜-鬼頭刀和小鮑魚
將鬼頭刀魚及小鮑魚切片,與醃漬小黃瓜及頂樓栽種的食用花圍成一個花圈,再倒入椰奶及羅勒油調成的醬汁。

醬汁有著甘醇的椰奶香,將鬼頭刀沾過入口,有出人意料的美味。

功夫蒜洋芋湯
所謂的功夫蒜是用橄欖油、迷迭香以低溫炸過,再用這蒜頭跟洋芋一起作湯。加入烤得脆脆的西班牙火腿,湯的表面滴一些炸的蒜油,喝起來濃郁又富有層次感。

番茄濃湯
使用彰化溪州溫室種植的羅馬番茄,裡面有朝險薊與羅勒醬,喝起來番茄味非常濃,滿滿的茄紅素。

紅扁豆濃湯
用金山番薯熬的濃湯,細緻綿密,辣椒粉提味,嚥下濃湯之後慢慢的在舌根感覺到微辣感。

焗烤起司洋蔥湯
這碗是阿偉喝的,洋蔥好甜沒有辛辣度,以老母雞為高湯湯底,相當費工才完成。碗中那塊焗烤起司是用了三種起司組合,放在吐司上烤成的,所以喝湯還能吃這一塊奶香味十足的焗烤起司,好喝又好吃。

低溫烹調時蔬
我很喜歡這道擺盤,有種都會夜生活的意象。
但食材跟夜生活無關,都是很健康的。像是小黃瓜、白蘿蔔、紅蘿蔔等切薄片低溫烹調,依然清脆香甜。底下紫紅色的是用甜菜做成的凍,很有創意又好吃。

沙拉-時令生菜
雲林生產的有機生菜,拌油醋醬,盤上有西班牙辣腸、南投無花果。份量多、色彩豐富。

美濃野蓮
很少吃到冷的水蓮,搭配凱撒醬出人意料的美味。裡面還有酸豆及烤番茄,添加了水份與果香。頂端的三片黃色是玉米苗,還有芝蔴葉,都可吃得到食材的原味。

核桃木煙燻鮭魚
選自挪威新鮮鮭魚,主廚以香料、海鹽煙燻三天,所以一入口就有濃濃的煙燻香氣,但相對清爽並不會死鹹。
撒一點點的馬告提味,捲起來的是烤過的小黃瓜。盤上還有時令水果柳丁、再點上白色的酸奶醬、青綠色的酪梨醬,配色柔和討喜,口味豐富。

美國濕式熟成45天極非神戶肋眼牛排12oz(2人份)NT$.6100
日本和牛跟美國安格斯牛配種而成,兼具了和牛的油花與安格斯牛的甜度。
兩款配菜是洋芋泥、焗烤菠菜。

五分熟的牛肉,外表煎到香酥,裡面維持甜嫩與油香,吃來香甜不膩,絕佳美味!

溫熱的焗烤菠菜充滿起司鹹香。

綿密的洋芋泥口感更是好,牛肉沾一點吃有不同的風味。

脆皮櫻桃鴨胸NT$.1850
除了來自花蓮秀姑巒溪肥厚的鴨胸,還有鴨肝。
鴨胸的皮煎的香香脆脆的,鴨皮下還有豐厚油脂,好甜。烤過的鴨肉大約七分熟,紮實卻不乾柴。肉上以黑蒜醬作提味。一旁還有紅酒醋漬過的小洋蔥平衡味蕾。盤上還有雞骨熬成的醬,沾著吃別有風味。

鴨肝也是將外層煎得香香的,入口那股香氣直衝鼻腔,好美味。

紐西蘭嫩羊排NT$.2150
這是我吃過最沒有羊騷味的羊排,師傅功力很厲害!
搭配朝鮮薊及義大利米形麵,營養均衡有飽足感。

淋上師傅特調得醬汁變得好提味,肉質軟嫩有肉汁,口感非常好。

甜點-蘭姆鳳梨
將金鑽鳳梨切成薄片,用蘭姆酒、香草莢等香料醃3~4天,使得鳳梨多了一點酒香。表面撒了一點辣椒,在嚥下去之後,舌根開始有微辣感。
還好底部的椰奶西米露甜甜的滋味有平衡掉辣感,尾韻是椰奶的香甜。

甜點-瓦片餅乾
這是阿偉這晚最喜歡的甜點,有一顆大草莓以外,那球香草冰淇淋也是歐華師傅自製,非常非常香濃,遠遠超越市面上任何一個品牌的冰淇淋。

而酥脆的瓦片中間夾了覆盆子慕斯,果香迷人,酸度不高,這道很對我的味。

甜點-當季鮮果
杯裡除了有當季的水果以外,還有薄荷凍及一球歐華詩傅自製的紅心芭樂冰淇淋,吃起來就好像是吃紅心巴樂一樣的味道。

甜點-義式蛋白餅
除了白色的義式蛋白餅,盤中用了當季的水果柳橙、葡萄柚,再於頂端放上玫瑰天竺葵冰沙,吃起來有玫瑰花香。
 
附餐可以選擇喝茶或咖啡,左邊是阿偉選的洋甘菊,沒有咖啡茵,晚上喝比較不擔心會睡不著。
這晚跟一共四人來到歐華酒店-地中海牛排館享用新菜,同時吃到四款前菜、沙拉、湯品與甜點,加上三款主菜,真是非常滿足又開心,道道都是那麼用心精緻,好吃得不得了,推薦給大家!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訂閱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