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區美食 [台北市]食與樂

【南京三民站】杉SHAN Balanced Box 台北松山-沙拉界的愛馬仕,除了滿滿的蔬菜水果,還加了菲力牛、香檸蝦、雞胸肉,營養又健康


杉SHAN,沙拉界的愛瑪仕,南京三民,生菜沙拉,台北新餐廳
夏天快到了,也該進行甩肉計畫,那就從飲食開始著手吧!最近在台北南京三民捷運站附近的巷子裡,出現一間來自台中、有著「沙拉界的愛馬仕」之稱的店-杉SHAN Balanced Box 台北松山,就被許多好友大推,因為這裡不但空間明亮時尚,沙拉餐裡除了有許多種的蔬菜、水果組合,還有菲力牛(產地紐西蘭)、香檸蝦、低烹雞胸肉(產地美國)等肉類,吃起來完全不無聊,就算無肉不歡的人也能吃得飽。
歡迎按讚追蹤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杉SHAN Balanced Box 台北松山
電話:(02)2748-8555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50巷11號之1(捷運南京三民站3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營業時間:11:00-16:00/17:00-19:3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IG:點此連結

白色的外牆、乾淨透明的玻璃門,加上一些綠色植栽,讓人感受到自然又悠閒的氛圍,很適合在忙碌的工作後,來這裡靜靜的吃一份健康的沙拉餐。


進來之後第一個感覺,就是”乾淨”,白色與綠色植物帶出清新的感受,有點像在戶外用餐。

除了幾棵枝葉茂盛的樹,碎石子地與石桌、石椅的搭配,很像在戶外小公園似的。

櫃檯裡面放滿了很多樣的綠色蔬菜、水果,也有一些義大利麵之類的食材。

食材都用玻璃罩與客人隔開,相當衛生,讓人很放心。

食材種類真的很多,我跟友人待會要好好的點來吃吃看。

這裡可以掃QRcode點餐,點好再到櫃檯結帳,蠻方便的。

也有紙本菜單,其實就是分為「小份」與「大份」兩種。
小份的140元,基底一種、配料五種、醬汁一種。
大份的225元,基底一種、配料九種、醬汁兩種。
主食跟湯品是另外加購的喔!

法式玉米濃湯80元/杯
菜單上有畫一個小辣椒表示它帶著微辣,實際喝起來的辣度還好,會在舌根喉頭有些辣感。
表面有撒一些香料增加香氣。

蠻濃郁的湯頭,帶有玉米的香甜與奶香味,雖然有點微辣,但還是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喝。

這天我跟友人點了一份大份的(外加菲力牛、香檸蝦、蔥油低烹雞胸肉),以及一份小份的(外加蔥油低烹雞胸肉)。
各自的配料、醬汁也不太一樣,但都很豐富就是了。

首先來看看小份的有什麼?
主食有蔥油低烹雞胸肉(加購60元)、水煮蛋(加購20元)、煎板豆腐(加購40元)、基底是南洋風味小寬粉、配料選了:茉莉茶香水蓮、高達起司、烤小白洋芋、雙色甜椒、季節新鮮水果

至於醬料我選了日式柑橘醬油。因為這份裡的食材大多白白的,就想說選一個顏色深一點又帶有果香的醬料。

首先嚐一下蔥油低烹雞胸肉,對於有健身、怕胖的人來說非常適合。
雞胸肉一般來說沒什麼油脂吃來較乾,但這裡使用低烹也就是俗稱的「舒肥法」,讓雞胸肉口感軟嫩,加上油蔥入味,吃來很滿足。

烤過的小白洋芋應該有加一些鹽,吃來很提味,綿密又有香氣。
季節新鮮水果是芭樂,切的大小很剛好,而且好新鮮爽脆,甜度跟水份都很足。

煎板豆腐出乎意料的好吃!雖然表面煎得黃黃的,但豆腐口感還是蠻軟嫩,吃來有豆香也有些許水份。

高達起司給的量也不少,對於起司控的我來說非常開心,無論是直接吃,或是與其他食材一起入口都棒。

茉莉茶香水蓮:每年春夏之際是水蓮的產季,而且這道是台北店限定,當然要點來吃呀!帶有茉莉茶香的水蓮,吃來除了清甜更有韻味。

南洋風味小寬粉:有著很彈Q的口感,覺得跟沙拉水果非常搭,吃來沒什麼負擔。
看完小份的,再來看看大份的我們選了哪些配料?

大份的主食有:低烹奶油牛肉菲力(加價95元)、白蘭地油拌香檸蝦(加價60元)、蔥油低烹雞胸肉(加價60元),基底選了義大利天使麵。配料有:小農番茄、清爽小黃瓜、季節新鮮水果(柳丁)、切達起司、肯瓊香料地瓜、烤櫛瓜、BBQ風味烤玉米、高蛋白毛豆仁、新鮮紫洋蔥。

阿偉看到主食選單裡有牛肉,就二話不說加點。這是紐西蘭的低烹奶油牛菲力,雖然菲力的油花少,但經過舒肥法咀嚼起來還是很嫩。而且有奶油的香甜,好吃極了!

白蘭地油拌香檸蝦:蝦殼已經剝掉,方便直接吃。蝦肉非常新鮮有彈性,用白蘭地油拌過但沒有太濃的酒味,淡淡的檸檬香讓蝦肉更為清爽。

切達起司與肯瓊香料地瓜都有著漂亮的橘黃色,看了就食欲大開。與左邊的柳丁組成橘黃色漸層,原來配料擺盤也可玩出這樣的趣味。
跟高達起司相比,我更為喜歡切達起司的奶香味與口感。肯瓊香料地瓜讓口味多了些辛香,而不僅只有甜味。柳丁的果香與酸甜感,無論跟雞胸肉還是香檸蝦一起吃都很搭。

這份的基底我選的是義大利天使麵,雖然看起來清淡,但嚼起來滑順又帶有麵香,跟這裡面的食材一起吃沒有違和感,也不會搶味。
其它的配料像是小農番茄、清爽小黃瓜、毛豆仁,都吃得到食材的新鮮度。而台北店限定的「BBQ風味烤玉米」除了帶有淡淡的焦香,也把玉米的香甜味都逼出來了,我大推!

我選的兩份醬料加下去,那味道又更豐富了。
這是檸檬蒔蘿酸乳醬,有著蒔蘿香料的清香,也有著奶香味,跟香檸蝦特別搭,我也拿來拌義大利天使麵,有如吃義大利麵時的奶油醬,但香味層次較多,好吃!

另一款醬料是草莓香草油脂,覺得很特別的醬料,有著濃濃的草莓香甜,無論將哪種食材沾著吃,都帶有果香,會越吃越開心。
 
夏天快到了,想減肥又不想挨餓,來這裡吃豐富的沙拉,有大份、小份選擇,要不要加購肉類也可視自己的需求,總之杉SHAN Balanced Box 台北松山是一家有多種選擇,可以說有點客製化的沙拉輕食餐廳,推薦給大家!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訂閱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追蹤阿偉的TikTok點此連結
加入阿偉的食
樂園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