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伴手禮

【伴手禮】台灣第一牛軋糖再出擊:全新好吃小點心–唐仔餅,把青蔥蘇打餅乾溶進牛軋糖中,創造出”糖餅合一”甜鹹兼具的好滋味

AA 

【邀約】伴手禮/大黑松小倆口/牛軋糖/唐仔餅

1956年從製糖開始起家的<大黑松小倆口>,至今已經60年!台灣的牛軋糖創始品牌就是他們,還曾在2015年一月獲網友票選為世界十大好吃零食。

阿偉記得小時候吃牛軋糖,只吃<大黑松小倆口>的,其他品牌就是吃不習慣。

後來<大黑松小倆口>跨足喜餅業,也做出一番成績。

台灣第一牛軋糖再出擊!2016年底更研發推出全新的伴手禮點心–唐仔餅

阿偉很開心收到試吃的新產品,要好好嚐嚐它的滋味….

BB  

大黑松小倆口

電話:(02)2331-2222

台北門市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9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官網:點此連結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1 

唐仔餅 每盒原價NT$.360(現特價NT$.280)

據說,唐仔餅源自唐代,相傳唐玄宗自從迎楊貴妃進宮後,每天變著花樣討好楊貴妃。一日唐明皇下朝就急急忙忙的來找楊貴妃,滿桌各式可口的糕餅點心,但只見楊貴妃蹙著眉頭唉聲嘆氣,這下嚇壞了唐明皇,急著問著楊貴妃怎麼了?楊貴妃搖搖頭說著這些點心吃多了身材會變樣,吃都吃腻了,如果能有又甜又鹹又香的點心那該有多好。

河南府有位邱姓孝子家境貧寒,為了多病的母親,想要嚐嚐不同的點心,便四處學藝。一日母親生了病舌頭嚐不出味道,邱姓孝子著急不已,便想著如果能作出又甜又鹹的糕點,說不定母親就會好。於是試了又試,雖然作出了又甜又鹹的糕點,但母親聞著就是覺得不香,不想吃。邱姓孝子看著日形消瘦的母親,急着都哭了,這種孝行感動了土地公在夜間托夢給邱姓孝子,手拿着葱告訴邱姓孝子,加入葱你母親就會吃了。醒來後,邱姓孝子將後院種植的葱加入后,果然香氣四溢的糕餅,讓母親聞香而至,吃了好幾塊,身體也漸漸好起來。
邱姓孝子的孝行漸在鄉里間傳出,傳至河南刺史耳裡,刺史找到邱姓孝子,帶至皇宮。邱姓孝子在御膳房製做後送至楊貴妃處,唐明皇趕緊給楊貴妃食用,只見楊貴妃聞著香味,一口咬下回頭望着唐明皇露出久未的媚笑,這一笑「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讓唐明皇樂不可支,直嚷着重賞邱姓孝子,身旁高力士也開心請唐明皇為此點心賜名,唐明皇心念一動便金口一說,此糕點僅天上有,大唐國力鼎盛、百族來朝,此糕點為貢品,將賞賜給有功軍臣及外邦,特命名「唐仔餅」。
邱姓孝子得了重金回鄉後,便把「唐仔餅」的製作方式寫下並作為傳家寶傳之後代。

以上的傳說為這產品添加了些傳奇感,不論真假,它口味甜中有鹹、鹹中帶甜的滋味卻是實實在在的。

2a

 

 

外盒上列出成份與營養標示,非常清楚,教人很安心!

<大黑松小倆口>的產品也都經過SGS檢驗把關,不擔心食安問題。 

2 

包裝盒一體成型,上有提帶就可拎,不需另外裝一個紙的提帶,方便又環保。

一盒裡面有六小包裝,都印著牛奶沖下來的圖片,感覺就很有奶香!

3a

每個小包裝外都印著有效期限,很負責任的作法。

3 

每一個小包裝裡有6個”唐仔餅”,也都用小包裝裝好,乾淨又衛生!

4

 

裡面的唐仔餅造型很像牛軋糖,但因為是將青蔥蘇打餅乾與牛軋糖攪和在一起,而不是傳統牛軋糖夾著夏威夷豆,所以口感更軟、還帶有香酥感。

5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它不甜!幾乎吃不出”糖味”,只能說有種微微的”甜感”。

6 

至於鹹度也不是太搶戲,是帶著青蔥的鹹香與餅乾的酥香,與牛軋糖的奶香溶在口中,產生了極其美妙的變化!實在好吃極了!是我從沒吃過的美味點心!

6a 

有些人對牛軋糖點心會擔心太硬,牙口吃起來會不舒服。但這款”唐仔餅”倒不用擔心,你看上圖就可發現它其實夠鬆軟,一咬就可軟化,相當好咀嚼。

7

  

這款唐仔餅好適合過年分享親友,或自己看電視時,泡一杯茶或是咖啡搭配著吃,幸福滿分!

全省<大黑松小倆口>門市及官網都能買得到喔!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下方的讚請幫我按一下吧,謝謝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