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美食 [台北市]食與樂

【外送餐盒】上海鄉村外送餐盒-根本單點級的主菜品質,最推”烤方”、”蟹黃獅子頭”,這期間更要對自己好一點


上海鄉村,外送餐盒,烤方,獅子頭,蟹黃豆腐煲,八寶辣醬拌飯【邀約】
新冠肺炎疫情開始以來,許多人減少外出聚餐,因此很多大飯店或是知名餐廳也順勢推出外送餐盒。其中阿偉很愛的老字號「上海鄉村」最近出了六款不同主菜的外送餐盒,跟朋友趁機嚐了其中四款,完全巔覆一般”餐盒”的想像,每道主菜、配菜就是餐廳單點等級的口感與品質,色香味俱全,而且最強最強的是菜飯(白飯換菜飯不加價,務必選菜飯!),粒粒分明又香甜夠味,飯的份量也多,整個餐盒吃完非常滿足!
歡迎按讚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在兩大外送平台上都可下單,網址如下:
UberEats  https://pse.is/QYEBF
foodpanda https://pse.is/QHBX2

鄉村烤方餐盒NT$.250
揚州的宴客名菜「烤方」,就是火烤四方型的新鮮五花肉。燉燒的時候加入冰糖與特選醬油,還得隨時注意火候,才能讓肉軟嫩入味。
黑色的餐盒把裡面的烤方及菜色突顯得更為繽紛,一打開就讓人很有食慾。
兩塊烤方的油花與瘦肉比例大約1:1,配菜有半顆水煮蛋、甜椒以及花椰菜。
一旁的透明小碟裡裝的是主廚特調醬汁,小碗中裝的是小菜。 


這天吃到的這碗小菜是烤麩,是上海菜裡的經典小菜啊!(每天的小菜不一定都是烤麩)

這裡的烤麩含水量極高,甜甜的醬汁完全包覆與吸收,一咬下在口中迸出,超美味!

看到油油亮亮的烤方我口水都快滴下來了,實在太誘人。但還不要急著吃,要記得淋醬汁。

將醬汁淋在烤方上,有一種療癒感。

醬汁不但讓烤方上了色,也流進了菜飯中,馬上吃吃看是什麼感覺!

上海鄉村的烤方真是沒話說,無論肥瘦肉都一樣軟嫩,幾乎不用太費力咀嚼它就化開。而甜甜的醬汁也讓味覺變得豐富,吃進口裡很幸福。

瞧,這就是粒粒分明的菜飯,綠色的是青江菜,這裡都是由師傅每日現切,用的是青江菜的梗,切成極小的丁,幾乎比米粒還小,這樣吃口中更有香氣。而混合了烤方醬汁之後,甜度倍增,很容易就把所有的菜飯吃乾抹淨!

蟹黃豆腐煲飯NT$.200
蟹黃豆腐煲也是一道江浙名菜,料理費時費工,由於主菜是煲湯類,因此另外用小碗盛裝。

蟹黃豆腐煲裡的蛋豆腐表皮有先經過微炸使及焦黃帶脆,而蟹黃湯汁除了有蟹粉,還加了洋蔥、胡蘿蔔,整體口感香甜清爽。

其實直接這樣入口也很好吃。

當然,一般人是這樣倒在飯上,很像上海澆頭菜的吃法。

稍微攪拌後,會發現菜飯的米粒仍然粒粒分明,不會因為熱湯汁而黏在一起,上海鄉村的菜飯真是了得!

蟹黃獅子頭餐盒NT$.200
將前面的蟹黃豆腐煲裡的豆腐換成獅子頭,相信很多男生會更愛。

獅子頭浸在蟹黃煲湯裡,也算是一種海陸餐的概念。

這顆獅子頭的份量不小,從蟹黃煲湯中撈起來特別誘人。

口感極為綿密的豬絞肉,香甜又有黏稠度,肉汁裡帶有蟹黃煲湯的鮮,口感棒極了!

八寶辣醬拌飯(也可選麵)NT$.150
聽到八寶辣醬不用擔心會太辣,像阿偉這麼怕辣的人都可以大口吃,尤其混著菜飯一起吃香氣十足,但辣度很輕微。

裡面有大塊筍丁、肉丁、豆干丁加上秘製醬汁,嚼完之後口齒間是有點微辣,不過香氣更勝辣度。
這樣拌著菜飯吃就很過癮,許多的食材一起入口增加層次感。
除了幾款外送餐盒,還可以用NT$70加購”醃篤鮮湯” 喔!
外送餐盒讓人驚豔,其實去店裡用餐也很舒服。


上海鄉村濟南店
電話:(02)2322-3333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二段37號(捷運忠孝新生站)
官網:點此連結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外送餐盒在兩大外送平台上都可下單,網址如下:
UberEats  https://pse.is/QYEBF
foodpanda https://pse.is/QHBX2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訂閱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加入 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