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美食

台北餐廳推薦│勝勢伊勢路豬排-黑の誘惑,墨魚汁麵衣裹鮮嫩多汁的豬排

AA

 

微風松高在10月下旬開幕以來,裡面有幾間”獨家”的餐廳已成為老饕圈中討論的話題,其中位於B2的這間日本豬排店更成為必嚐首選,因為它的招牌就是”黑色豬排”,與眾不同的麵衣顏色,引起大家的好奇,勢必要來嚐過才知道!

 

IMG_1955 

 

<勝勢伊勢路豬排>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6號B2(微風松高)

 

電話:(02)2722-0128(不開放電話訂位)

 

1 

 

所以要嚐到這特別的豬排,排隊是免不了的,阿偉這天與友人排了近半小時才得以入座。 

 

11

 

 

12 

 

用餐環境很有日式風情,吸引我目光的是垂吊的燈飾。

 

2 

 

MENU設計有著日式節慶的歡樂風格 

 

3 

 

原來此豬排是起源於伊勢神宮所在的日本三重縣 ,難怪店名落落長叫<勝勢 伊勢路>。

 

4

 

 

食材介紹,最近台灣食安問題嚴重,有這樣的介紹會有點安心的感覺。

 

5 

 

有一道”季節限定”的牛肝菌菇豬排,好似採用照燒的方式處理,不是我們今天來的目的。 

 

6 

 

也有酥炸廣島鮮牡蠣,感覺個頭好大,不知是不是麵衣裹得厚的關係? 

 

7 

 

這巨大老虎蝦看起來尺寸驚人,也是季節限定的。  

 

8

 

 

這頁開始就是豬排了,為了吃到不同口味,阿偉點的是最上面的”黑豚TORO里肌豬排”。朋友點的就是左下角的”極黑 黑豚里肌豬排”。

 

我發現右下角還有”酥炸勒眼牛排”,也許以後可以試試。

 

9 

 

另一頁是一些其他的餐點,請大家自行參閱。

 

IMG_1924  

 

餐點種類挺多的 

 

IMG_1925  

 

這頁有些單品,我們也點來吃吃看。

 

10

  

 

酒水與甜點的部份 

 

IMG_1938 

 

與日本餐廳一樣的服務方式,服務生採高跪姿點餐(其實心裡有點過意不去)。

 

13 

 

桌上的醬料罐 

 

14 

 

桌上另有一小碗醃海帶,適合加在味噌湯裡,但如果單吃會覺得味道太重太鹹。

 

15

 

 

吃日式豬排一定要的配備就是這個,要把芝麻磨碎來著。 

 

16 

 

我磨 我磨 我磨磨磨 

 

17 

 

然後再倒入豬排醬,另有辛辣豬排醬可選,但我不吃辣就淋原味。 

 

19 

 

這盤是可續加的高麗菜絲與生菜,桌旁的兩種醬可以加上去,我們首先加的是”芝麻沙拉醬”。 

 

22

 

後來也試著加”紫酥沙拉醬”,我跟朋友都覺得還是”芝麻沙拉醬”比較對味。(雖然桌上有張標示寫著”建議淋紫酥沙拉醬”)

 

23 

 

◎極黑 黑豚里肌豬排(套餐)NT.420

 

重約180克的主角登場,從來沒見過的”黑色豬排”在眼前,是用墨魚汁調的麵衣裹覆,炸過之後更加油亮,店家會將中心那塊豬排翻面,讓客人看見粉嫩肉質。整個套餐還有一碗味噌湯(有蔬菜、豬肉兩種可選)、一碗米飯(有十穀米及白米可選)及一碟醬菜。 

 

24 

 

坦白說,黑色的墨魚汁麵衣沒有任何味道,但真的炸得非常香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了日本進口的麵包粉,那麵衣的酥度恐怕是我吃過最酥的炸豬排了!而從上面這照片會發現,豬排有著約一公分的厚度,維持著粉嫩的顏色還帶著油花,所以吃起來是非常”多汁”的。只是建議要趁熱吃,因為稍一冷掉,那油花以及麵衣會變得有點噁心。 

 

我給A

 

25 

 

黑豚TORO里肌豬排(套餐)NT.460

 

這塊重達260公克的大豬排,比黑色豬排多出好幾塊的份量。

 

點餐時服務生提醒我,這塊豬排油花較多要等20分鐘,我滿口說OK。沒想到,裡面的油花後來真的變成我的困擾。

 

26

 

 

這豬排不但更大,也更厚,油花也很多(這塊看不出來)。前三塊熱熱的吃真的相當好吃,又香酥又甜嫩又多汁,完全不柴。但因為我們邊吃邊拍照,豬排冷得快,後面吃起來,不但豬排油花變冷,麵衣也吸附許多油,口感上真的有點噁心了,其實不是它不好吃,真的得趁熱吃比較好!而且這個份量也太大,如果不是大食量的人還是別點這道。

 

我給A

 

27 

 

 照片沒拍好,只是要呈現豬排沾了醬汁的感覺,的確會增加一些風味。

 

28 

 

兩種米飯:上為十穀米,下為越光米,各有各的好吃。

 

2930

 

 

套餐裡的蔬菜味噌湯,一般般沒啥特別。 

 

20 

 

◎焗烤松葉蟹盅NT.120

 

加點的一道,很好奇它的滋味。

 

21

 

剝開酥皮,裡面的濃湯似乎”太過濃稠”,感覺奶粉加太多,或許也放了奶油塊,是挺香的,不過有點擔心對健康的影響。裡面有少許的蟹肉,也有一點點的海鮮鹹香味,酥皮好吃!

 

我給B+

 

31 

 

 ◎蟹肉玉子燒NT.150

 

這道是今天吃的最滿意的,無論濕軟度與甜度都恰到好處,裡面夾著的蟹肉亦不會對口感有任何阻礙,滿口鮮甜蛋香,我很喜歡。

 

我給A+

 

<後記>

 

其實這間豬排店有它的特色,豬排無論是肉質與麵衣的質感都在水準以上,但真的不能放冷,要趁熱吃才吃得到那好滋味!

==延伸閱讀其他市府站美食==

“大心”新泰式麵食館-瓦城平價新品牌 

侯布雄下午茶沙龍-米其林三星甜點 

TEXAS德州牛排-亞洲第一間據點 

10 thoughts on “台北餐廳推薦│勝勢伊勢路豬排-黑の誘惑,墨魚汁麵衣裹鮮嫩多汁的豬排”

  1. 蟹肉玉子燒感覺比較適合你~我仔細看了一下~發現你好像不太愛肥胖的東西~脂肪多的~或是稠度高的^^高跪的服務生好有禮貌~但確實不太好意思~推推

  2. 恬寶推推~~~ 哇晚餐時間看到這個實在很流口水呀…等一下衝去看看hahaha 希望晚一點人不要太多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