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伴手禮

《橙色食品 X 共好食品》高階烘培新廠房(位於內湖科學園區),乾淨寬敞,直擊專業師傅手工捏製蜂蜜酥+抹茶控必吃:抹茶蛋糕捲!

 1 

【邀約】

第一次認識”橙色食品”是在2015年的中秋前夕,收到了這組<橙色經典禮盒>(點入看食記), 對於老闆不添加化學添加物、使用進口原料的堅持相當佩服,也嚐到讓我一吃就愛上的”蜂蜜酥”,還有一口鳳梨酥及牛軋糖等。今年還使用日本京都老品牌「丸久小山園」的抹茶粉,製作出引起抹茶控瘋搶的”抹茶遇到夏威夷 “,都讓人印象深刻。

為了拓展業務量,橙色食品再成立專業高階烘培廠(負責專業OEM、ODM代工製作),阿偉在中秋節前有幸受邀參觀,竟親眼見到師傅以雙手製作蜂蜜酥的過程,並不是機器做的喔!難怪這麼好吃。

進入廠房首先看到牆面上的品牌名稱:PARTAGÉ,這是法文”共享”的意思,中文名是「共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品牌的精神。

原文來自:侯升偉/阿偉的食。樂園 (點入看更多)   

2 

共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2)8792-9471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26巷36弄2號2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看完了門口接待區,要進入製作區看看。

不過在進入製作區之前,必需戴上免洗帽及口罩。

3a

非常乾淨明亮的工廠,除了冷藏冰箱,沒看見什麼大型機器,因為這兒的產品都是師傅一個個捏出來的。

3

  

左邊紅衣服的阿姨是旅居紐西蘭回來的,對糕餅製作很拿手;現在她們正在作的是蜂蜜酥。

4 

師傅把”蜂蜜餡”塞進外皮中,這外皮沒有掺酥油成份,千層酥皮的口感,原來用的是師傅多次手工的桿平來創造分明的層次口感。

14 

這就是烤出來的”蜂蜜酥”完成品,超好吃!

4a 

另一頭是包裝區,其實規模都不算大,也不是一般那種”全自動化”的生產方式,這裡保留了很多”人”的手作過程。

5

 

鼎泰豐御用的嘉禾牌”劍蘭特級麵粉”(上圖),或是日本的”鑽石低筋麵粉”(下圖)

6 

這是日本進口的NIPPN低筋麵粉

7 

日本進口的鮮奶油

89

 

外箱上的產地及各項細目都很詳細。

10 

還有還有這罐讓工廠那位紅衣大姐師傅讚不絕口的牛奶–養樂多出的鮮乳,要排隊搶購才買得到。大姐說喝起來跟塔在紐西蘭喝的鮮奶最為接近,阿偉也現場喝了一小杯,真的非常香濃,好好喝!

11 

雞蛋用的是石安牧場的動福蛋,成本不低耶!

11a 

這整個貨架是放在大冰箱裡

13

 

還有美國加州進口的堅果

14 

澳洲進口的夏威夷豆

1516 

一包要價台幣一萬元的”丸久小山園”抹茶粉,成本真的很高,但為了好品質,老闆堅持一定要用這個牌子。

18

 

阿偉有幸嚐到他們的新產品-抹茶蛋糕捲

19  

實在犯規的好吃!無論是蛋糕體或是鮮奶油與中心的抹茶奶油,每樣成份各司其職,都有精彩表現!

抹茶奶油一入口,會立刻有一股抹茶的苦香味衝出,但又隨之歸於溫順且淡了下來,原來高檔的抹茶是如此細膩口感,當你剛品嘗到抹茶特有的苦與澀,在一瞬間卻轉化成深韻的抹茶味。

20 

最後看到倉庫裡準備出貨的中秋禮盒,阿偉覺得橙色食品雖然成立不過兩年時間,就有這麼好的成績,還增設了新廠房,看來他們還會有更大的發展計劃,讓人好期待!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