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台中西屯】名粵軒-世界廚神陳偉強師傅領軍,提供超美味粵菜、港點,超嫩超香烤鴨、厚實腐皮卷、小籠湯包…全都好吃沒話說!

aa 

名粵軒/台中港式飲茶/台中茶餐廳/台中美食/台中餐廳/陳偉強師傅

跟陳偉強師傅最早是在台北大倉久和的”桃花林”認識的,那時第一次吃就對他的手藝十分佩服,好吃得念念不忘,可以說立刻成了他的粉絲。

而在2015年,陳師傅跟幾位台灣名廚前往米蘭世博會參加餐飲比賽,獲得《世界廚神》的殊榮,實在太厲害了。

於是當2016年至2017年,得知他在台中有兩間餐廳陸續開幕,一直想找機會來。總算利用四月初的春假,揪了兩位好友一起來其中的『名粵軒』朝聖。

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1 

名粵軒港式飲茶

電話:(04)2462-1333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國安一路168號2樓(米平方商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11:30 – 15:00 、 17:30 – 22:00

官網:點此連結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2 

看到一個大大的紅色M及小2,就知道是『米平方商場』了,

名粵軒位於2樓,可由我後面的樓梯下去右轉進去是G樓,搭電梯上2樓。

3

電梯出來左手邊就是名粵軒的入口處了。 

4  

以台中的標準來說,這裡的空間不算大,但桌數還不少,這天是4/4放春假的中午,一會兒就全數客滿了。建議想吃還是要先訂位比較好喔!

菜單電子檔:點此連結 

5 

陳醋醃蘿蔔NT$.108

這是陳偉強師傅招牌小菜,我只能說必吃!必吃!必吃!(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切成千層般的醃蘿蔔口感清脆涵水量高,酸酸甜甜的好開胃,如果跟香菜一起入口滋味更美妙!

6 

招牌燒味雙拼盤NT$.388

由於我們只有三個人,沒法點一隻或半隻烤鴨,於是點了這油雞+烤鴨的拼盤。

烤鴨肉質之嫩與細,大概是至今吃過的烤鴨榜首,實在太美味。

油雞也很入味,不像以往曾吃過只有皮香但肉無味的狀況,且嫩度也在水準之上。

7

 

附上的桂花蜜用來沾烤鴨肉,好香甜啊!

油蔥則沾油雞,標準又道地的吃法。

8 

桂花叉燒酥(3入)NT$.128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叉燒酥表皮有桂花蜜的,使得叉燒酥皮更香甜,咬下後不只是叉燒的甜味,也多了桂花香。

9 

招牌瑤柱菠菜豆腐NT$.288

吃大餐也必需有青菜平衡一下,這道菜的內容也太豐富了吧!舉目所見就有綠花椰菜、鴻禧菇,下層是一塊塊的蛋豆腐,另有玄機喔!

9a 

先說這蛋豆腐的外皮那蛋香味也實在太明顯了,從沒吃過蛋香味這麼重的蛋豆腐。

厲害的是裡面塞滿了菠菜,這也是從沒見過吃過的,有創意又好吃。

10

 

鮮肉上湯小籠包NT$.138

這裡的小籠包個頭比別家的大,但皮一樣很薄,似乎可以隱約看到裡面的肉餡。

11 

你瞧瞧,輕輕將皮咬一小口,就看到裡面滿滿的高湯,大概是我吃過高湯最滿的小籠包了。

12 

裡面的肉餡也好大一球,用的豬肉肉質非常好,鮮甜得很,裡面的湯汁輕爽不油膩,好吃到爆炸!

13 

鹽酥蒜香排骨NT$.168

以往吃過類似的排骨容易炸得過老,但這盤卻仍然好軟嫩,而且還保留甜甜的油脂。

14

 

鮮蝦腐皮卷NT$.138

等一下,這是月亮蝦餅吧?XD

我們看到都說沒吃過這麼”厚”的腐皮卷,裡面的蝦漿與蝦肉之多之厚實,根本像泰式料理的月亮蝦餅,真是太好吃了!而且用料好大器!

15 

沾一點附的沾醬吃,增加些鹹味,較多層次感。

16 

鮮蝦滑腸粉NT$.128

細緻鮮美是入口的第一印象,腸粉皮不厚又滑嫩,在其他地方很少見。

17 

脆皮鹹水角(3入)NT$.108

第一次吃到上桌時已剪開的鹹水餃,更能看到裡面豐富的餡料,肉香與糯米的甜混合在一起,超讚!

18

 

三個人要吃這麼多,好撐啊!但還有甜點呢…

19 

香滑流沙包(3入)NT$.108

這是每次吃港式飲茶必點的,外型超圓潤,一看就知道很用心。

20 

一打開,裡面的流沙餡就流瀉出來,好香啊!不過這邊的流沙包麵皮稍厚一些,要留更多的胃來裝喔!

21 

招牌楊枝甘露NT$.118

這也是必點的甜湯,聽說裡面的柚子肉都是取自新鮮的柚子(或葡萄柚)而非罐頭,所以它的鮮美與水果香氣是很天然又很足的,但也不會過甜過酸,完美的endding。

22

 

由於阿偉對台中不太熟,第一次到”米平方商場”,覺得這裡的環境好像外國,很乾淨很有質感,而且也安靜,推薦大家有機會也來逛逛。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下方的讚請幫我按一下吧,謝謝喔!

 

==台中美食==

<九號碼頭-99食尚熱炒> 平價好吃熱炒老店 

<查理布朗咖啡台中朝馬店> 空間寬敞、氛圍超可愛 

<妃黛美式海鮮餐廳>手扒海鮮超過癮  

<半蹲廚房一中店>夜店風格、平價美味 

< 1%Bakery>用料講究的甜點店  

<樂軒日式鍋物料亭>一桌一包廂,享受頂級肉質  

1 thought on “【台中西屯】名粵軒-世界廚神陳偉強師傅領軍,提供超美味粵菜、港點,超嫩超香烤鴨、厚實腐皮卷、小籠湯包…全都好吃沒話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