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區美食 [台北市]食與樂

【中山站】甘榜馳名海南雞飯-海南雞飯專門店,來自馬來西亞料理手法,正統美味,胡椒湯也很好喝!


甘榜,海南雞飯,中山站美食,中山站餐廳,南洋美食,馬來西亞料理
阿偉聽說捷運中山站後面巷子有間道地的海南雞飯(2020.5已搬至”誠品生活南西店”B1),以”要嘛吉隆坡,要嘛來這裡”為宣傳口號,感覺超有自信也讓人超想吃。於是阿偉不顧大中午爆熱的天氣,搭了捷運來一嚐美味。
其實它就在新光三越南西店正後方的巷子裡,還蠻容易找的,尤其是黃藍色的招牌很搶眼,馬上就瞧見了!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甘榜馳名海南雞飯
電話:(02)2563-6886
地址:此店已搬至誠品南西店B1囉(2020.5)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B1
營業時間:11:00-20:0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 內湖家樂福店
📍 台北市內湖區民善街88號1F
🕚 週一~週日 11:00-21:00
☎️ 02- 2793-0777

▪️ 誠品南西店
📍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B1
🕚 週日~週四 11:00 ~ 22:00;週五、週六 11:00 ~ 22:30
☎️ 02-25426565

▪️ 蘆洲家樂福店
📍 新北市三重區五華街282號1F
🕚 週一~週日 11:00-21:00
☎️ 02-28579222


在粉絲團看到介紹,所謂的”甘榜”是馬來語”家鄉”的意思,也就是說在這裡吃到的海南雞飯,跟在馬來西亞家鄉吃到的一樣。


在店的門樑上寫著”要嘛吉隆坡,要嘛來這裡”顯示對自家海南雞飯的自信!
然而,為什麼叫做”海南雞飯”呢?我在它們的粉絲團上看到這樣的描述:
「隨著20世紀的移民潮,起源于中國海南島的文昌市的文昌雞飯,也跟著海南人流傳到了東南亞,在馬六甲、檳城、吉隆坡這種移民人口較多的城市,海南人開始挑著擔子賣著自己家鄉菜的生意。當生意越做越好,店家也開始宣傳自己才是來自海南最正宗的海南雞飯,而海南雞飯就這樣慢慢的傳到東南亞各地,演變到現在家喻戶曉的必吃美食。」


旁邊這間也是”甘榜”的座位區。
這裡的MENU真的非常簡單,基本上來說就是只賣海南雞飯,只是分為全餐、A餐、B餐、便當這樣。

櫃檯前也看到有些單點可以加點。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沙勞越胡椒湯”也很好喝,而且是免費的喔!

是用馬來西亞胡椒製作,基底是雞湯加了很多的胡椒,很香醇帶點辛辣,但不是辣椒那種辣,反而會一口接一口的喝。

這裡有兩款清涼飲料,右邊的是印度拉茶,左邊的是大馬竹蔗水。
阿偉喝的是印度拉茶,原來它是起源於馬來西亞,茶味與奶味比例很好,也不會太甜,冰冰的喝很舒服。

阿偉點的是「海南雞全餐」NT$.180
包括了海南雞飯+大馬風燙青菜+大馬風滷蛋+飲品二選一(我選印度拉茶)
先不論其他,阿偉對於這全餐裡有份一大碗的燙青菜(這天是高麗菜)加上三片小黃瓜片,就覺得很注重營養均衡。但吃到後來才發現還不只這兩樣青菜,另一份藏在雞肉下面,請繼續看下去吧!

再說到主角”海南雞”是每日現煮的雞腿肉,肉質超細嫩、雞皮超滑溜!

這等白細肉質吃一口就停不下來啊!
雞肉上所淋的五色醬料,黃醬的是香氣十足的薑末、 青醬是清爽的青辣椒、紅醬是獨家配方的辣椒醬、黑醬是甘醇的醬油、還有一道秘製醬是海南雞肉好吃的靈魂。
大馬風味滷蛋也頗入味的。

選用泰國長米裡面加了雞油及十多種香料烹煮的飯,香氣與口感兼具。

當我將雞肉掀開,看到底下滿滿的綠豆芽,有種驚喜感!阿偉覺得能在一份套餐裡吃到兩大份的青菜很不容易,覺得店家特別貼心。

另外就是這份燙高麗菜了,清甜多汁份量多,我差點吃不完了。
這個海南雞飯全餐份量足、口味又好吃,價格也非常親民合理,會讓我想一去再去。
==讓你好康訊息不漏接==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加入 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下面的讚按一下就可加入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