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台南]食與樂

【台南美食】kokoni cafe有玻璃屋的老宅咖啡,最有名的是它的這款甜點


台南,老宅,台南咖啡,巷弄美食,kokoni cafe
台南除了小吃、古蹟,最近密密麻麻小巷弄裡的老宅咖啡店也大受歡迎,許多人(包括年輕人)竟然都愛上這種舊舊的老屋所改裝的店,就算所在的巷弄非常難找,但只要有特色,平日我不知道,但一到假日通常都一位難求,因為我也都是放假才會回台南老家去朝聖。這次要介紹的是高中同學帶我去的一間頗有特色的巷弄老宅咖啡店–kokoni cafe,它二樓有間挑高的玻璃屋,在老建築上加了新元素卻不突兀,裡面的甜點也很特別、蠻好吃的,就請繼續看下去吧!
歡迎按讚追蹤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kokoni cafe
電話:(06)223-1591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23-1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說真的這條巷子有夠小,裡面相當安靜,但其實這裡有好幾間特色咖啡店、南洋餐廳等等。
當一看到這棟老宅二樓的玻璃屋,立刻就吸引了我的目光。有種新舊相融的衝突感,也在想坐在上面喝咖啡的感覺是怎樣?

kokoni cafe入口是左邊這扇斑駁的木門,雖然舊舊的,但很有味道。
而右邊整面格子玻璃窗跟二樓的玻璃屋相呼應,在裡面看著巷弄風景喝咖啡,也是一種風情。
這天是假日,我跟朋友來的時候無法立刻入座,明明沒有客滿啊? 先登記了姓名電話,過了大約15分鐘才通知有位子了。


招牌燈箱,一直在猜店名kokoni是不是取自日文”這裡”的發音?

屋內牆面似乎刻意留下斑駁感,桌椅也是古早懷舊的款式。而最具特色的是那個磨石子樓梯,這在五十幾年前是很流行的設計吧 !?

室內另一側則有做過整修,牆面刷得潔白。

一樓這排位子面對外面的小巷,落地玻璃窗也能讓路人看著你喝咖啡。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位子,從廚房旁的鐵樓梯上去。

二樓也是分兩區,分別從不同的樓梯上來。
這一區很明顯就是一個老房子,也沒做什麼整理的樣子,說真的有點讓我失望,覺得太隨便了,你看那幾張椅子就可知其實坐起來不舒服。

而二樓的玻璃屋就是這樣,跟想像有落差。

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太簡陋”了,整個呈現很沒有質感,明明是可以好好包裝成打卡點的,但這樣子讓人沒了打卡的念頭。

上圖則是另一邊的二樓,也就是前面磨石子樓梯上去的二樓,就有經過整理,木質地板與窗框,文青質感就出來了。
再來看看菜單吧!

這裡也是有賣餐的。


半月燒是這裡的招牌甜點,本來想點珍珠奶茶口味,但當天店裡只有可可口味。
當天我們下樓點完餐,直到餐點上桌,大約等了30-40分鐘,讓人不耐,這出餐速度非常有問題。

可可半月燒90元(3入)
蛋糕餅皮非常鬆軟,蛋香也夠,可可卡士達內餡也蠻好吃,整體來說是真不錯。
 
冰拿鐵100,沒有特別印象,就是一般般吧!
這幾年台南巷弄裡這樣的老宅咖啡店如雨後春筍出現,復古懷舊的風情很吸引人,但至少要經過整理加一點心思設計,質感才會好一點。然後點餐到送餐的時間不能拖太久,超過10分鐘都算慢,何況我們這天等了半個多小時,都等出火氣來了。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訂閱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追蹤阿偉的TikTok點此連結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台南玻璃屋老宅咖啡廳在哪?

台南中西區咖啡廳

台南KOKONI咖啡的招牌甜點是什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