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台南]食與樂 未分類

【台南美食】評價4.9星的台南市北區小店巡禮-厝咖啡、鴨母聊亞捷咖啡、千森製菓ちもり、歇腳亭SHARE TEA

台南美食,厝咖啡,鴨母聊亞捷,千森製菓ちもり,歇腳亭sharetea
今年春節在台南待了好幾天,初三下午自己一人跑去北區巷弄裡探店,才發現有不少小店都超有人氣,很想一間間的品嘗,但胃袋容量有限,只好盡量拍些照片給大家分享。
歡迎按讚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首先是最近在IG上超熱門的「厝咖啡」~

厝咖啡(google評價4.4星)
電話:0932-828562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華街248號
營業時間:10:00-17:00
店休:週二、三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翻新的兩層樓老屋,是厝咖啡迷人之處。加上玻璃上一些日文字,又帶有一些昭和風情,既復古又不失時尚,難怪ig上這麼多人分享這裡的美照。
然而初三下午大約一點半抵達時,裡裡外外都擠滿了人,讓我打消了往裡擠的念頭。


看見這麼多排隊的人,不想花時間跟著排,一方面也擔心小小空間裡有群聚的風險,就決定換一家看看。
於是來到旁邊巷子的「鴨母聊 亞捷咖啡」~
鴨母聊 亞捷咖啡(google評價4.9星)
電話:0900-766-963
地址:台南市北區長北街33號
營業時間:09:00-17:3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雖然從小住在台南,但說真的這條長北街還是第一次來,附近有鴨母寮市場,這間咖啡店就取諧音鴨母「聊」,給人盡情閒聊的意象。然而讓我決定前來的原因之一,是它在google上230則評價有4.9星。
門面有種歐洲文青風,淡雅的藍讓人很想親近。

菜單價位不貴,點完熱拿鐵之後才看到左邊那句「台南水果咖啡專販店」,似乎應該點水果黑咖啡?不過我喝黑咖啡容易失眠,事後想想還是別點的好。

店裡空間很小啊!簡單來說分為兩區,上圖就是靠馬路的座位區。我則是坐在右邊的吧檯。

往這裡面走也有另一邊的吧檯。
除了座位有點少,另一個小缺點是全店只有一位年輕女店主,要招呼客人又要煮咖啡還要收銀,有點忙不過來。

熱拿鐵NT$.90
瓷杯蠻好看的,拉花也漂亮,口感相當好,咖啡味濃郁且甘醇,牛奶加很多分。
這間小咖啡店CP值不錯,很適合一個人來這獨酌一杯咖啡,前提是不要有一群喧嘩的客人。
就在我喝拿鐵的時候,打開google地圖,發現步行2分鐘的距離附近有一間「千森製菓ちもり」甜點店,引起了我的好奇,就順便去探訪一下吧?!

千森製菓ちもり(goolge評價4.9星)
電話:(06)223-0801
地址:台南市北區裕民街71號
營業時間:11:30-17:00(週三、週四店休)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雖然地址是裕民街71號,但說真的,這裡簡直是巷中之巷,如果要騎機車來,門口只有三個停車位,請停在外面忠義路三段的停車格再走進來。
低消每人200。

店裡空間很小,吧檯有6個位子,另外兩張小方桌也一共可坐6人。

2021年10月才正式開幕(可能之前有試賣一陣子吧?),裡面感覺很新。

有許多蛋糕甜點,看起來都很誘人。

飲料菜單,由於剛剛已喝過咖啡,在這邊就點柚子氣泡飲。

甜點菜單,這天來的時候店員提醒「花圈」已賣光了,不過我本來就只想吃千層蛋糕。

坐在吧檯上,正好看到店員製作法式抹茶千層酥的過程,由於對抹茶沒有特別喜愛,也擔心喝了咖啡再吃抹茶那晚上根本不用睡了,所以就不考慮它。

我點的泰式奶茶千層蛋糕NT$.170、柚子氣泡飲NT$.110
店員會主動送上一杯水,前方的紙巾及餐具也放得很好。

算了一下,包含底部一共17層蛋皮,抹上泰奶做的奶油。

泰奶獨有的香甜不會太甜膩,蠻滑順的,我的評分整體來說4顆星,因為它其實蠻小一塊,感覺稍微有點貴就是了。

在這待短短半個多小時,一直不斷有客人上門,還有人外帶整顆千層蛋糕,可見口碑不錯。
接下來是走十分鐘,來到這間最近因為”QQㄋㄟㄋㄟ好喝到咩撲茶“爆紅的手搖飲–歇腳亭SHARE TEA

歇腳亭SHARE TEA台南成功店(google評價4.9星)
電話:(06)220-8989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374號
營業時間:10:00-21:3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歇腳亭已經有30年歷史,在全球四大洲開了350幾家店,一月才剛剛股票上櫃,台南成功路這間門市也是一月才正式開幕的,一切都好新、好乾淨,過年期間也放上了紅色的裝飾品,喜氣洋洋。

門口有桌椅也可坐著歇歇腳。

菜單好豐富,本想喝招牌珍奶,但剛剛吃完蛋糕吃不下,決定喝清爽的葡萄柚綠茶。

葡萄柚綠茶NT$.65
這麼一大杯才65,比起我之前在嘉義喝的一小杯划算多了!
紅色葡萄柚果肉份量蠻多的,杯底還有一棵話梅,它的鹹更能帶出果肉的甜。

原本擔心三分糖會不會酸,但還好不會,葡萄柚果肉粒粒飽滿有香甜的滋味,綠茶本身的甘美也表現得很恰當,不會互相搶走對方風采。

過年吃太多大餐,喝這杯葡萄柚綠茶真是很舒服,去油解膩又回甘。
利用初三下午走訪台南市北區四間店,有三間的評價都是4.9星,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與餐點好品質,整個心情也跟著好起來,想來台南玩的人可以參考。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訂閱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追蹤阿偉的TikTok點此連結
加入阿偉的食
樂園粉絲團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