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區美食 [台北市]食與樂

【南京三民站】良友牛肉麵-位於傳統市場中的隱藏版美味,熬24小時湯頭鮮甜清爽、牛肉新鮮軟嫩、手工拉麵越嚼越香


【邀約】良友牛肉麵,良友小吃,武昌市場,傳統市場美食,南京三民
想想看,有多久沒逛傳統市場了?都忘了傳統市場中有好多庶民美食,用料實在、價格親民,也許沒有豪華的用餐環境,但在這兒可以”吃一頓實實在在的美食”,是外面很多名店所比不上的。
位於武昌市場中,有間隱藏版的牛肉麵店-良友牛肉麵,近來慢慢交棒第二代,年輕人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家傳的好手藝,於是邀約阿偉前去試吃,也因此讓阿偉有機會嚐到這麼真實、用心的牛肉麵。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良友牛肉麵
電話:(02)2747 7719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59巷27弄30號(捷運南京三民站1號出口步行5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30-14:00 17:30-20:30/週六 11:30-14:00
公休日:週日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位於「武昌市場」中的良友牛肉麵,其實老闆李爸爸原本只是賣牛肉而已,後來想既然有牛肉貨源,何不將後面的店面空間拿來開麵店?於是前面賣牛肉、後面賣牛肉麵的生意模式就成形了。
阿偉拍了一段影片,告訴大家確實的位置,請點閱下方影片…

攤位上標示著販賣的是臺灣牛肉,營業時間也從去年起延長到晚上。(週六只營業至中午、週日休息)


由李家三口經營的麵店,給人一種家常的親切感。後方的年輕帥哥就是小老闆,也是他邀請阿偉來試吃的。
攤位雖不大,但檯面很乾淨,阿偉特別注意這些小細節,尤其傳統市場一般給人有些衛生上的疑慮。但在這裡我發現無論檯面或刀具都很乾淨,煮好的牛肉也有罩子蓋著。

老闆李爸展示牛腱心肉,他很有自信的說他挑的肉都是最好吃的。

接著李爸自豪的秀出桌上這盆牛肉湯,表示我們喝過之後就知道有多棒!

這鍋牛肉湯用看的就覺得很好吃,裡面還有一些胡蘿蔔,讓湯頭顏色漂亮、也增加甜味。

每塊牛腱肉都煮得軟嫩,其中還帶著半透明的筋,那種膠質口感真的很讓人期待。

檯上的罩子打開後,裡面放的是牛三寶:牛腱、牛筋、牛肚。

其中阿偉對牛筋很有興趣,要煮出一碗好吃的牛三寶麵,牛筋的口感也是關鍵之一。

乾淨的玻璃櫃裡放著一些小菜。

李爸再邀阿偉看看這鍋他熬了24小時的湯,用台灣牛大骨(他還會把牛骨劈開,讓骨隨入湯)、牛碎肉、番茄、洋蔥、胡蘿蔔、草果..等食材熬煮而成。(上面的影片裡有介紹喔!)

我還不曾看過顏色這麼漂亮又清透不油膩的牛肉湯。

後方的餐廳也是窗明几淨,顛覆一般傳統市場用餐環境的印象。

營業時間要注意看喔!
週六只賣中午,週日則休息。

李爸說這裡平日一到五的中午生意很好,都是附近上班族。不過到了晚上、週六中午就比較清淡些。
看看菜單,發現價位實在親民!

桌上有一碗鹹菜,可加在牛肉麵裡吃,很多人喜歡這樣加料,但阿偉倒覺得沒有非加不可。

然後這一碗是牛油,只在晚間供應,想加的人跟老闆講一聲。待會阿偉來加加看,感受一下它的滋味。

三寶牛肉麵NT$.170
這是店裡的招牌,一次吃到三樣食材,有牛腱肉、牛筋及牛肚,每樣皆三塊。
當我看到這碗麵的湯色時,就深深覺得很對我的味。因為以往吃過湯色很深、上面飄著油以及許多豆瓣的牛肉湯,喝第一口會感覺很香濃很夠味,但卻無法多喝,因為會很鹹、很膩。

這裡的湯頭喝起來好舒服,是那種溫文儒雅的厚度,要你用舌尖到舌根慢慢感受的。除了牛肉的香,還有番茄、洋蔥、胡蘿蔔的微甜,可能吃慣重鹹的人會覺得稍微淡了點,但如果靜下心來仔細品嚐,就喝得到它箇中美妙。

這牛腱肉燉得夠久,肉質好軟嫩,還有膠質般的筋暗藏其中,嚼起來口感很棒!

牛筋則燉得不軟不硬,是稍具口感的,不是一入口就像膠質般沾黏那種型態。

牛肚也蠻彈牙的,而且吸收了湯汁,嚼起來也蠻香。

這裡有兩種麵條可選擇,像這碗是一般的寬麵,待會另一碗吃的是手工拉麵。
我覺得店家煮麵的功力也不錯,煮得很透但維持著彈性與麵香。

現在就來加前面提過的”牛油”,看看湯頭滋味有什麼改變?
將牛油入湯後,記得攪拌再喝喔!    
阿偉喝的感覺是比較有牛油香氣,更”牛”就是了,喜歡吃牛的人可以試試。

牛湯雲吞麵NT$.100
這碗牛湯雲吞麵我超級喜歡,湯頭不用說,跟前面那碗是一樣的。
主要是這幾顆雲吞怎麼這麼好吃,皮薄肉鮮,不得了!

瞧!它的皮薄到透出裡面的肉色,而且皮上還附著牛肉湯的油脂,讓人看了就流口水。

咬下去後,肉的鮮甜肉汁立刻在口中迸開,加上滑嫩的麵皮,真是好吃!

而這一碗的麵,我選了手工拉麵,比前一碗的寬麵更有麵香與嚼勁,我強烈建議選這個麵。
看完了兩碗麵,來看看小菜吧~

黃金泡菜
也是李家自製的泡菜,阿偉比較怕辣,覺得辣度稍高,所以只吃了一小片。

蘿蔔

油豆腐
豆干、魯蛋、海帶
都有一定的水準,也有種親切的家常味。    

由李家兩代經營的”良友小吃牛肉麵”,雖然位於傳統市場中,但阿偉感覺到他們很認真的對待每道料理,也從乾淨的環境中,看得出老闆一家人的細心。有機會大家不妨過去嚐嚐,這傳統市場中”隱藏版”的牛肉麵店。
==讓你隨時掌握好康訊息==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加入 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下面的讚按一下就可加入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