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區美食

【松江南京站】 香頌私宅洋樓-台北神秘私廚餐廳,帶點南洋風的兩層樓白色洋房,供應頂級美味料理與美酒,非常棒的用餐經驗!

DSC00102 

【邀約】香頌/私宅/台北神秘餐廳/台北私廚

說到台北幾間神秘餐廳,除了〈桂香私宅〉  以外,在建國北路旁的《香頌》亦是屬一屬二的知名!

1 

因為這間私廚料理是一棟優雅的白色二樓洋房,它大剌剌的座落在馬路旁,但卻沒有任何招牌,木頭大門始終緊閉,就好像一般的民宅,若沒有訂位就無緣入內一探虛實。

前陣子阿偉有機會跟友人受邀去〈香頌〉享受晚餐,才發現它無論裝潢,或是餐點都有極高水準(摸著良心說的),就讓我帶大家進去體驗吧!

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2 

香頌私宅洋樓

電話:(02)2501-8252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5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12:00-23:00(中午有商業午餐唷)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白色的二層樓洋房有種殖民風還是南洋風的味道,總之就不是一般台灣洋樓會有的感覺,設計師很厲害!

3

 

進來之後有個小庭院,紅地磚有種台式古樸的味道,跟紅磚牆呼應著。

4 

進入室內有個玄關,一架古董鋼琴及檯燈有種古典浪漫的質感,而黑白拼格地板及絨布沙發又增添奢華氣息。

5 

服務生正在檢查今晚的訂位名字、人數等等。

6    

訂位請撥上面的電話,但我不知道王嘉欽是誰XD 

7

 

兩側都有樓梯可上二樓。

9 

二樓空間有如小禮堂,挑高的屋頂、水晶吊燈,沒有擋住視線的柱子,木質地板與全白色的桌椅,有種夢幻婚禮的想像。

10 

角落也有這種沙發或皮椅,就有如在家裡一樣的放鬆。

11 

一旁的牆上放滿各式進口紅白酒(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並遵守酒後不開車)

18

酒瓶擺的方式蠻特別的,好像天上下起紅酒雨似的…

17  

一旁的矮櫃上有支古董電話,讓這一個角落彷彿是民國初年的上海人家一般,好有fu

12 

二樓也有一間包廂

13 

二樓有張桌子上佈置了許多乾燥花

14

 

灰色的門後就是包廂

15 

窗外就是小陽台,快去看看。 

16 

我很喜歡他的拼花地磚,加上有點曲線的鐵欄杆,蠻有情調的,外面就是建國北路二段以及建國高架橋。 

19 

這晚二樓被包場了,我跟友人的位子被安排在一樓,所以還是回到一樓看看吧! 

20

 

一樓的氣氛比較溫馨,但仍保有店主要求的美感,結合了歐式貴族氣息融入古典元素,色調用了白、黑、紅為基底。

21 

每張桌上都有一支白色大蠟燭,底部還纏著一圈花朵,好浪漫。

22 

我蠻愛這個角度,牆上的畫或是照片,特別有故事感。

2425

 

矮櫃上的裝飾品似乎都有點年代,散發著懷舊的風情。

26 

逛了一圈,肚子著實餓得很,回到位子上準備用餐。

在<香頌>中午時段有”商業午餐

晚餐時段有個人套餐(每人NT$.2000+10%)不含酒水

但我們今天吃的是”分享餐”也可稱之為”合菜”,不過都是歐陸料理,老闆說像是西班牙常吃的Tapas。

分享餐價格每人NT$.1500+10%(不含酒水)

30   

首先上的是白酒–Terre du Soleil Chardonnay 2012 陽光美地  夏多內精釀白酒

阿偉對酒沒啥研究,但作為一場講究晚餐的開場,這杯酒倒是相當稱職。帶著微酸的果香,醞釀接下來心情。

27 

餐前麵包(兩種口味)

附上油醋醬與奶油

27A

  

以獨特配方作出來的麵包,麵香明顯,又有嚼勁,相當好吃。

而這奶油裡好像有一點迷迭香在其中,味道多了一種清香。

28  

湯品-菠菜洋芋濃湯

將菠菜和洋芋煮熟後打碎,再加上鮮奶油增加綿密口感,上桌前放上烤過的起司片增加湯的香氣。

29 

烤過的起司片在湯裡變得軟化,吃進口裡帶著起司的鹹香,為菠菜洋芋濃湯增加層次。

31 

鮮蝦透抽沙拉

色彩與食材都很豐富的沙拉,海鮮料先用主廚特製的水果醃料醃製入味,讓海鮮跟沙拉葉搭配起來有更多的層次及風味。

32

 

頂端放上炸的酥脆的金針菇,既漂亮也好吃。

33

用水果醃漬過的鮮蝦吃起來真的有點果香與酸甜度,跟生菜非常搭,感覺清爽卻又有口感,是道很”實在”的沙拉! 

34 

啤酒-Stiegl Radler Grapefruit史帝戈葡萄柚啤酒

(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並遵守酒後不開車

阿偉雖不愛喝酒,但這款啤酒卻非常喜歡。

這款來自奧地利的水果啤酒味道甜而不苦,喝起來沒有負擔

35 

這款啤酒應該是我喝過最好喝的了,這晚店家提供”檸檬”與”葡萄柚”兩種口味讓我們嚐嚐。

它酒精成份蠻低的,我喝的是檸檬味的,有點像果汁,很好喝!(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並遵守酒後不開車

36

 

亞洲風味蒜香魚

將東方元素融合入西式餐點中,魚肉外表酥脆裡面軟嫩,再加上蒜蘇和乾辣椒,讓葡萄酒的餐點搭配多了一種新穎的選擇。

37 

這是類似”避風塘”的作法,小辣口感讓酥脆的魚皮更夠味。

38 

麵衣很薄、魚肉很鮮,非常下酒的好菜!

39 

青醬蛤蠣義大利麵

主廚選用新鮮現流的活蛤蠣,搭配上每天現做不隔夜的經典青醬,所製作出來的義大利麵,讓青醬植物香氣和蛤蠣特有鮮味把這道西餐中的經典菜發揮的簡單又豐富。

40

 

看似一般的青醬義大利麵,卻讓阿偉跟朋友大呼應該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麵了,絕對不誇張!

除了蛤蠣鮮甜之外,重點是麵條本身煮的功力、軟Q程度、青醬收汁與入味程度,真的是前所未見!

41 

麵條本身並不是淺綠色的,卻因為青醬完全包覆成淺綠色,嚼起來除了青醬味也有十足的麵香,好吃得不得了!

問了老闆才知道,這位主廚曾在美僑家庭工作達30年,煮青醬義大利麵駕輕就熟,而且更能掌握其中訣竅。難怪就是跟以往吃的不一樣,好吃滿分!

42 

碳烤肋眼心牛排佐松露磨菇醬搭法式熟成羊排佐芥末子醬拼盤

這是一盤有牛排也有羊排的美味拼盤,份量十足,兩人吃得很滿足!

有別於一般拼盤走大量路線,這拼盤主要以精緻重點路線,肋眼心牛排在主廚巧手下既不乾澀也不會過生,呈現了美麗的粉嫩色澤搭配上富有大地香氣的松露磨菇醬整個都層次都往上提了,在熟成肉盛起時也出現了法式熟成羊,熟成肉最好的烹調就是越簡單越好,簡單的鹽簡單的胡椒,放進烤箱簡單一烤,在配上法式的芥末籽醬,簡單又精美的法式生活就這麼品嘗到了。

43 

五分熟的美牛肋眼心就是超甜超軟嫩,芥末子醬增加一點風味,但其實沾一點盤中的玫瑰鹽我比較喜歡,更能嚐到牛油的香甜。

44

 

以往不敢吃羊排的人可一定要試試這道,完全沒有羊騷味,而且超軟嫩,我整支啃光~

45 

紅酒 Barocco Primitivo Puglia巴洛克酒莊 皮蜜堤紅葡萄酒

吃紅肉就要搭配紅酒,店家端出這瓶豐富果香的紅葡萄酒,平衡的口感,搭配Tapas剛剛好。 

46 

德式碳烤豬腳大拼盤

(從上順時鐘依序是:烤松阪豬、德國香腸、台式香腸、墨魚汁豬肉腸,中間的是德國豬腳)

各種酒搭配,這種場合,各種朋友,各種時刻出現一定會愛不離口的招牌餐點,自開幕以來雄踞著餐酒搭配最佳首選。

台式香腸好甜、超級甜,且油脂多,咬一口甜甜的油脂在嘴裡迸發!

三根綠色墨西哥辣椒阿偉怕辣沒吃,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47 

德國豬腳的皮炸得好酥,裡面還有膠質,好香。

48

 

連瘦肉裡面也有膠質還是油花?不管,就是好嫩又好嚼,鹹度也恰到好處,很適合配啤酒啊!

48a 

豬腳沾蜂蜜芥末是絕配啊~咬一口再喝一口啤酒,人生啊!!

49 

墨魚汁豬肉腸

用墨魚汁與豬肉混合,裡面白色的是花枝,這個真的太好吃!極為鮮甜與彈牙,我可這麼說,整盤拼盤中最好吃的就是這個!有機會你一定要來嚐一下!

50 

烤松阪豬

原以為外皮烤得比較深色甚至有點焦黃,會不會使得肉變乾柴?但吃了還是很脆很Q,也保持了甜甜的肉汁。

51

 

德國香腸,具有德式”配啤酒”的風味,就是有點鹹這樣,不過肉質的鮮度還是有。

53 

老闆用高梁醋醃的大蒜,有濃濃的酒香。

54 

餐後飲料有咖啡及茶,這天剛好是3/14所謂的『白色情人節』,吧檯將拿鐵拉了一個很應景的圖案。

55 

熔岩巧克力蛋糕  

餐後最期待的甜點讓我們等了約10分鐘上桌,但這等待是值得的,從擺盤設計到口感都讓人折服!

左下的巧克力蛋糕底下盤上畫出一道紅色拖痕,好像慧星還是流星的概念?

搭配紅的綠的蔬果,看起來變得繽紛。

56

在刀叉切開蛋糕時那緩緩流出的黑色巧克力岩漿感覺很邪惡啊!但飄逸出來的巧克力香氣與緩緩流下的狀態,又超級療癒的!

搭配上現煮的咖啡、現泡的茶飲或一杯甜香的波特酒,讓這晚宴譜上富足的結尾。  

59  

它的外層蛋糕體有點酥脆,配上裡面溫熱的巧克力熔漿,苦甜合一超完美!

這晚嘗過了〈香頌〉兩人分享餐,阿偉跟友人都給予非常高的評價,每一道都那麼用心與美味,加上環境的優雅與溫馨,要給分的話,我會給95分。想約會還是想家庭慶生聚餐,就快打電話訂位吧!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下方的讚請幫我按一下吧,謝謝喔!

 

 

==也 在 附 近==

<台北有園飯店>住宿篇,軟硬體皆很棒的飯店 

VEGETEJIYA 菜豚屋(林森店)日式韓國燒肉口味佳  

<彌生軒>來自東京的日式定食

<養心茶樓>人氣爆棚的蔬食港點餐廳  

3 thoughts on “【松江南京站】 香頌私宅洋樓-台北神秘私廚餐廳,帶點南洋風的兩層樓白色洋房,供應頂級美味料理與美酒,非常棒的用餐經驗!”

  1. 推1
    回想起這一餐,真的只有滿足&amp;美味和幸福可以形容而已!
    那道義大利麵至今回味無窮!

  2. 餐點精緻搭配洋房和黑白地磚,質感滿分感謝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