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區美食 [台北市]食與樂

【中山站】沐田No.2-1涮涮工廠-超美的空間、超澎湃的套餐,首次用子排涮火鍋超甜嫩,現榨甘蔗汁清甜好喝


沐田涮涮鍋,涮涮工廠,中山站美食,中山站火鍋,南西美食,新光三越南西火鍋【邀約】
天氣變冷表示吃鍋的季節也到了,老台北人都知道,十多年以來從當年的衣蝶百貨到後來的新光三越南西店美食街,有個知名的涮涮鍋品牌叫「和田」,目前在南西店三館、京站仍繼續營業中。幾位股東最近又在新光三越南西三館旁中山站4號出口右轉巷子口「乾杯燒肉」的2樓,另外打造一間豪華的旗艦品牌-沐田涮涮工廠,阿偉跟幾位好友一起來體驗,處處是驚喜、吃得超開心。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沐田no.2-1涮涮工廠
電話:(02)2559-8389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2-1號2樓(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右轉巷口)
營業時間:11:00-21:30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目前4號出口因為施工封閉,阿偉猜應該在11/24選舉投票日前會完工,原因…你知道的,哈!言歸正傳,大家搭捷運可從其它出口上來,走路也差不多2分鐘就到了,很方便。
進入25巷抬頭就可看到沐田的招牌,入口處則在上圖的右邊,一樓門口會有位店員招呼著。

一樓有個簡單的menu燈箱,價位從350起跳(竟然這價位可以吃到美國Prime牛肉),感覺很佛心價。


2樓一進來看到的是一個很有質感的玄關,灰色磚牆前擺放一張具有年代的皮沙發,好想坐下去喔!

店裡有規劃出三個不同氛圍的空間,首先看到的是中間這一區,算是中規中矩的日式涮涮鍋區。

不想跟陌生人面對面的話,一個人來吃可以坐在吧檯高腳椅的位子。

木質桌面、草綠色椅背,整著很清爽。服務生的制服好像誠品的感覺,所以也蠻有文青感的。

第二區看到的是像書房一樣的空間,除了牆上壁紙是一面書櫃,桌椅也用了色澤較深的木質色。
有點像獨立包廂似的,很適合十人聚會喔!

第三區就是這裡的最大亮點-冰區。
老闆說這是他前陣子去北歐看極光時所引發的靈感,希望客人夏天時也能在吃鍋的時候感受清涼,所以設計了這區以雪白色為基底,搭配許多半透明的假冰石。

有白有藍的水晶石懸吊在天花板,形成一條”銀河”,拍照超美。

不過身高太高的人走過小心碰頭喔!

在三角窗的位置則規劃了一個造景,好像用冰雕雕出來的樹及鹿,真的很有意境。

醬料區有一大盆蔥花、蒜泥、辣椒、蘿蔔泥,以及黑醋、白醋等。但重點是左二那盆「和田涮涮鍋」沿用十多年來獨家配方的醬汁。

這是用新鮮檸檬榨出來帶著果香與酸味的醬油,沾肉吃格外解膩。
如果喜歡吃沙茶醬的人也可以跟店員說,會另外提供。

由於阿偉不吃辣,所以這一碟醬裡就不放辣椒。

然後店裡還有兩個大水槽,裡面放了好多活跳跳的大龍蝦。

食材的新鮮程度一目瞭然,所以待會一定要點來吃吃啊!

水槽上面還有活鮑魚,老闆真的很重視食材品質。

在點餐前,店員會招待一碟小菜(上圖是木耳),已及一小杯的冬瓜檸檬冰沙,超清甜好喝。
來看看MENU吧!
 菜單種類好豐富,有雙人/單人套餐,肉盤也分大小,可以滿足不同需求。                


點餐方式也很科技化,直接在桌上的平板點。

像我們點這份「大鬧東海龍宮」雙人套餐,右邊會出現肉盤選擇。
我們選了升等美國頂級無骨牛小排(加價400元)

下一頁看到要選兩種湯底,順便點了一份炸唐揚雞。

再來看到的是選兩份副食。

還有其他的熟食小點也都可在平板上點喔!

鰹魚蔬果湯底
這是阿偉選的湯頭,看起來清澈,喝起來帶著蔬果的清甜,吃到後面煮久了也不會太鹹。

友人的麻辣湯底
阿偉曾涮了兩片肉吃,覺得味道很棒耶!它不會很辣,但是一種辛香與微微的麻度,讓肉片變得很有風味。

膠原胡椒湯底
這是店裡的招牌,也是市場上非常少見(可能是獨家吧!?)阿偉也試著涮肉甚至喝了一小口,覺得應該點這個啊!好香好好喝喔!它的辣度是胡椒的香辣,喝了好暖謂,卻不會辣口。
PS.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再另外加胡椒喔!

瞧!就是這麼香濃的膠原胡椒湯底,真的很值得一試。

每桌都會擺上幾瓶不同的湯底,讓客人隨時可以加。

八戒泡奶浴NT$.460
這道餐的名字取得很有意思,用了三種豬肉:五花豬100g、培根豬80g以及子排2塊,搭配膠原胡椒湯。
外加一個菜盤及副食(上圖是關廟麵)。

右邊是培根豬,左邊是五花豬,油花比例很漂亮。

兩塊子排用酒杯裝著,還用了碎冰與金桔等作為裝飾。
不過這還是阿偉第一次看到涮涮鍋有豬的子排,也好奇待會下鍋要煮多久才熟? 光是這三份豬肉就很夠份量,適合食量大的男生點來吃。

菜盤看似不大,但種類還不少,甚至還有超甜、成本較高的水果玉米 。
子排下鍋煮大約十分鐘就好了,嚐起來超甜、超嫩,完全不柴,阿偉強力推薦!

而培根豬的彈性奇佳、甜度讓人滿意,雖然看似油花多,但不油膩。沾了店裡的特調醬汁,味道酸中帶甜更為豐富。其實如果單吃豬肉片,阿偉也覺得很好吃。

赤火犇饗宴NT$.680
麻辣湯底+一大盤(三種)牛肉、滷三寶(牛筋、牛肚、大腸)及一段油條、菜盤以級副食。

對愛吃牛肉的人而言,這一盤讓人興奮啊!
一共有三種牛,左起分別是牛小排、牛雪花、Prime低脂牛。 
麻辣湯底中的豆腐及鴨血各有兩大塊,一人套餐吃得過癮。 
 
大鬧東海龍宮(雙人套餐)NT$.2880(此為加價400,升等美國頂級無骨牛小排)

看到這滿桌的食材(兩份鍋底、菜盤、副食),就讓人流口水,而且份量超多,不怕吃不飽。
而且海鮮超多又新鮮,兩人吃這麼多,平均一個人也只要一千多塊,值得!

加價升等的美國頂級無骨牛小排,是我的最愛啊!看油花就可以想像它甜美程度。

阿偉將蔬菜盤的東西先下鍋一部份,讓湯底更甜,之後就來涮美國牛小排,口感更棒!

再看到的是這份雙人套餐的重頭戲-海鮮盤。
可以發現上面有一個緊箍咒及金箍棒,是不是聯想到孫悟空?這是為了呼應套餐名「大鬧東海龍宮」所做的巧思創意,蠻有趣的!剛端上桌時還冒著乾冰,真的很像在中國神話故事裡的場景。
此外,整盤的海鮮也太澎湃了,中間那一隻剛從水槽裡撈上來的大龍蝦就超震撼!牠的前方還有四尾南極白蝦,左右兩邊各有大鮑魚、非冷凍鱸魚,生食級的巨無霸干貝及大蛤蠣。

蘭花蛤、透抽

仍在不停活動的大鮑魚、後面則有非冷凍鱸魚、

至於這四尾蝦也是很有來頭,顏色較白的是國王蝦,較紅的是天使紅蝦。

胡椒土雞腿蛤仔鍋NT$.420
這也是不曾在涮涮鍋見過的品項,首先是獨特的”膠原胡椒湯頭”,再來就是將每日生鮮配送的土雞腿跟新鮮蛤蠣混搭在一起,讓人期待它的滋味。
這份友人點的套餐中,可看到一碟白胡椒,喜歡吃重口味的就到進湯裡吧!

雞腿肉好鮮嫩,顏色真好看!

我們一夥人不停的喝這鍋美味的湯,可以想像有雞腿肉的甜、蛤蠣的鮮,外加本來胡椒湯頭的香,真的超美味。
也才看到裡面的雞肉與打開的蛤蠣這麼飽滿肥美,沒有人抗拒得了啊!

現榨甘蔗汁(一組6杯)NT$.180
這一組甘蔗汁上桌時,大家眼睛為之一亮,也太美了吧!我覺得老闆很懂現在消費者的心理,即使像甘蔗汁這麼庶民的飲料,也要用美美的器具盛裝,並不是用一般的玻璃杯而已。

為了拍照一定要點啊!啊不是啦!它其實也真的很好喝,而且是店內現榨,新鮮度百分百!

別忘了跟好友一起舉杯…

針筒明太子魚漿NT$.120
又是一個超有創意的品項,餐桌上竟出現一支大針筒?
原來店家把明太子魚漿放在針筒裡,等鍋裡的湯煮滾的時候就可以擠進湯中….

瞧,就像這樣,想要吃多少就擠多少,好有趣啊!

吃起來有鮮甜的魚漿味,裡面的魚卵會在口中不斷迸跳,是很特別的美味。
Hello Chicken(炸唐揚雞)NT$.120
這裡的炸雞大概是我今年吃過最好吃的,皮酥到不行,肉質非常嫩,而且肉汁無敵多,邊吃邊吸汁的概念,太好吃了! 

吞雲吐油(炸雲吞)NT$.80
在涮涮鍋店裡能吃到炸物已經很少見,還能將雲吞炸得這麼漂亮又好吃的,更是難得,所以阿偉強立建議一定要點來嚐嚐。

內餡除了用豬後腿肉絞肉以外,還有一隻鮮甜蝦子,沾過泰式酸甜醬汁入口,絕配!
跟友人吃完”沐田No.2-1涮涮工廠”後,大家都意猶未盡。阿偉默默的把它收入口袋名單,天變冷了還要再跟朋友來吃!

==讓你掌握好康訊息不漏接==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加入 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下面的讚按一下就可加入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