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美食 [桃園]食與樂

【桃園市】鳥久居酒屋-擁有清酒唎酒師證照的老闆提供清酒試喝,喜歡再點。各式串燒也超級好吃!


【邀約】鳥久,居酒屋,桃園居酒屋,桃園美食,桃園人氣餐廳,桃園清酒,唎酒師
話說阿偉家住新北市樹林,距離桃園搭個火車只要20分鐘,所以當部落客好友「Darren蘋果樹旅遊玩樂誌」邀阿偉來桃園嚐嚐這間超厲害的居酒屋時,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尤其他說老闆是他好友,而且還有日本清酒的唎酒師執照,店裡也有很多清酒提供”試喝”,想說這老闆也太大方了吧!怎麼能不來瞧瞧?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鳥久居酒屋
電話:(03)337-0503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桃一街63號(從桃園火車站步行約12分鐘)
營業時間:18:00-01:00
公休日:週三

臉書粉絲團:點此連結
讓我很驚訝的是,店面位於巷子裡,雖然地址是桃一”街”,但相信我,根本就是條住宅區的小巷子啊!但厲害的是,雖然位於這麼不起眼的小巷,但「鳥久居酒屋」已經營業近兩年了,生意仍持續長紅,沒有訂位大概很難吃得到。這晚阿偉就看到許多臨時進來的客人,因訂位已滿只好改天再來了。

門口佈置得超有日本味,從地板到外牆及天花板都是原木,門邊一張大大的深藍色布,上面白色的串燒大字特別搶眼,也讓人好期待快點進去吃。此外就是牆底的一整面用酒樽堆疊的裝飾,有種一秒到東京的感覺。


窗邊的不倒翁只有一個眼睛,不知道為什麼?                                                  看完了店面外觀,現在準備進去啦! 

櫃檯在一進門的旁邊,米白色的牆上掛著兩幅日本味十足的插畫,顏色蠻搭的。

室內的中間是廚房及吧檯座位區,其實坐這可以看著廚師們工作,也蠻有意思的。

店裡也少不了這種”注連繩”的祈福裝飾,一掛上去就超有日本味的。

一旁的燒烤區外面會秀出今天的師傅大名,像這天就是BLUE(藝名XD),是左邊那位喔!

燒烤的神情很專注,好像每支串燒都刻了他名字般的重視,一邊烤一邊搖扇子,相當熟練!

轉過來看到裡面像是一間包廂,但其實也可當一般座位區。

裡面有三張長桌,可以容納約18-20人。
這一面牆畫著日本地圖,周圍貼著日本酒的品牌,讓客人知道它的產地位置,也是一種增長知識的好方法,而且一目瞭然。 
  
前面說過這家店的老闆是擁有日本酒唎酒師的執照,在這個清酒冰櫃上頭,有三張唎酒師的證書。(老闆告訴我:所謂唎酒師是侍酒師跟品酒師的結合,必須有認證的。)
冰櫃裡面的清酒都是全程從日本冷藏進來,品質有保障。
(溫馨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並遵守酒後不開車)
左邊的李昭昀就是老闆,另外兩位也是店裡的唎酒師,有任何清酒的問題,問他們都可得到滿意解答。

這位就是李老闆(也可叫他Taco),曾去日本居酒屋工作八個月,因為愛喝日本酒,進而鑽研清酒及居酒屋料理,要把日本當地的居酒屋美味完完整整帶回桃園。
他希望這裡帶給客人有如家的感覺,而不是那麼的商業感。所以阿偉看到他跟熟客間的互動,有如老朋友一般,而且當晚店裡大概有一半以上都是熟客,或是熟客帶新客人這樣。

胸前的別針也是唎酒師才有的喔!

(溫馨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並遵守酒後不開車)
先看看冰箱裡的各式日本酒,其實阿偉很外行,也認不得什麼品牌。

(溫馨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並遵守酒後不開車)
不過有沒有發現酒上掛著中文的解說,讓不懂酒的消費者很容易的知道這款酒的特色,老闆在這方面真的很用心。

(溫馨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並遵守酒後不開車)
從品名、價格,以及”精米步合”的比例都寫出來。什麼是”精米步合”呢?查了維基百科是這麼寫的:
“精米歩合”是日本清酒釀造的術語,指「磨過之後的白米,佔原本玄米(糙米)的比重。」

(溫馨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並遵守酒後不開車)
老闆說店裡約有八十多款不同的清酒,對清酒愛好者是一大福音啊!

(溫馨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並遵守酒後不開車)
尤其是這一櫃燒酎(日本燒酒),因為不用冰所以放在室溫下,都是可以”試喝”的。
再來看看店裡其他的部份,像桌邊有USB插槽就很貼心,方便手機充電。

店裡的餐具也都是日本製的,從圖案到質感都很細膩。 老闆說喝好的清酒要配好的杯子,所以他常去日本搜尋,看到喜歡的就帶回來。
像這兩組就很有趣,都是以人臉為設計,而且好像都是歐吉桑、歐巴桑的臉孔,杯底的臉孔還是突起的,有立體感。       
然後這一組是可以用來溫酒的,有內外壺的設計。(溫馨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並遵守酒後不開車)

這組金光閃閃的杯組,出自知名品牌「能作」,要價不菲。
看完餐廳與杯盤組,要來品嚐一下清酒了。雖然阿偉對酒很外行,但比起其他的洋酒、啤酒,日本清酒算是比較對我味的。(溫馨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並遵守酒後不開車)

(溫馨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並遵守酒後不開車)
老闆針對阿偉的喜好,不常喝也不太愛喝酒,所以挑選三瓶濃度在15%左右的清酒上桌。
首先這瓶「純米大吟釀」是來自於2016年世界冠軍的”會津譽酒造”,會津譽酒造至今為止總共贏得12次的日本清酒比賽金牌,並且分別在2013、2014、2015、2016連續得到國際酒類競賽(IWC)的金牌殊榮。喝起來帶著迷人的花香與果香味,還蠻清爽的,適合搭配生菜沙拉、生魚片。


(溫馨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並遵守酒後不開車)
第二款”新政”,口感有點像可爾必思(但沒有那麼甜啦),有一種乳酸香氣與氣泡感。阿偉喝起來蠻喜歡的,好像比較不那麼烈。


(溫馨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並遵守酒後不開車)
這是第二瓶「新政」酒的介紹,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溫馨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並遵守酒後不開車)
至於第三瓶「薰爽」則是所謂的”生酒”,喝起來多了一個新鮮又清爽的感覺。這款的口感帶有白葡萄香,加上酒精濃度不高,所以三款當中阿偉最喜歡這一款。


(溫馨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並遵守酒後不開車)
接下來這兩款日本酒,是阿偉要超推、大推的!尤其對於平常不喝酒、對酒沒啥興趣的人,這兩款酒絕對會一喝就愛上!

(左)荔枝奶酒-這是用台灣出口的荔枝在廣島生產的,酒精只有6%,所以喝起來蠻像可爾必思,甜甜的荔枝香,阿偉超級愛,真心大推!
(右)柚子清酒-是京都出的清酒,以日本清酒為基底浸泡柚子果肉及柚子果皮,所以果香十足,很近似於柚子果汁,只是多了一些酒香。

(溫馨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並遵守酒後不開車)
老闆把杯子換大一點的,裡面冰塊裝多一點,口感更加好喝,尤其在炎炎夏日超適合搭配串燒。


酒鬼(主廚私房料理)NT$.80
取名為”酒鬼”是因為吃它一定要配酒,而且很可能會一杯接一杯。因為裡面有青龍、大辣椒、豆干、小魚干、花生、蒜仁、洋蔥,以主廚私房調製的醬料拌炒,全都是下酒食材,加上整體口味又香又辣,怎能不多喝幾杯酒呢?(溫馨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並遵守酒後不開車) 
芝麻小松菜NT$.50
所謂的小松菜又名日本油菜,網路查到它富含維生素A、C、E及高量的礦物質鈣。
外型有點像菠菜,口感多汁又清爽。

雞翅串NT$.70
雞腿串NT$.45
盤上的辣味噌是老闆從日本居酒屋學回來的做法。
兩串雞肉串燒都僅以鹽烤,沒有塗抹其他的醬料,讓客人吃到比較單純的食材味道。
 
雞翅串很厲害的一個地方,就是師傅以特殊的刀工,讓骨頭”浮”在表層,用手輕輕一剝即可取下,這樣吃起來就不用擔心咬到骨頭,吃得更爽快。

雞腿串僅以鹽塗在表面,單吃也蠻香甜的,而且肉質超軟嫩。不過既然有辣味噌,不仿試著沾一點吃,的確會有點辣,口味變得較重,就看各人喜好了。

(左)雞皮串NT$.40
這雞皮串是我吃過最脆的雞皮串,老闆說他們把油脂都刮掉了,所以只有皮下去烤,難怪這麼脆也不會油膩。
(右)牛肉串NT$.80
使用美國choice等級的翼板牛,表面撒一些鹽巴下去烤,師傅烤功很好,肉質裡外都嫩。

雖然choice等級的牛肉在甜度表現上不算突出,但整體口感還不錯。

山海膽乳酪NT$.60
一片片海苔蓋著的是什麼呢?老闆說為了學到它的料理方式,吃了四五十次。這是他在栃木縣的居酒屋打工時學到的料理,品名”山海膽”其實不是海膽,而是乳酪(起司),但吃起來會感覺像海膽。

你可能會想怎麼可能?但它就是這麼神奇,將這四四方方的起司放在小黃瓜上,再鋪上海苔,一口咬下後,海苔中的海味與起司交溶,軟綿口感帶一些海味,的確會有些海膽的錯覺。加上清脆的小黃瓜,這道料理開胃又有趣。 
鱈魚肝沙拉 NT$.100
這是一道阿偉覺得很值得吃的沙拉,鱈魚肝處理得很甜沒有腥味,跟洋蔥的甜與嗆,有著很好的搭配,加上柴魚的添味,增加整體的豐富性。

辣炒大腸NT$.140
這是道重口味的下酒菜,阿偉覺得蠻辣的,所以沒有多吃,喜歡吃辣的人可點來嚐嚐。
青椒串NT$.40 
節瓜串NT$.40 
阿偉覺得能把青椒與節瓜烤得這麼香,溫熱入口,真的蠻厲害! 
竹輪NT$.90
坦白說,阿偉以往對竹輪的興趣不大,但這道採用日本進口竹輪裹上麵衣油炸得酥酥脆脆,才吃第一口就愛上了。表面還撒了些海苔粉,讓味覺多一層次。

這一碗是鰹魚露,讓炸竹輪增加鮮度,好吃!

手羽元唐揚NT$.100
這是雞翅上端接近”肩膀”的位置,肉多且厚。表皮炸得香酥再加上一些七味粉,超適合下酒。

底下還有美乃滋與生菜絲,讓口感甜美清爽,炸物不至於油膩。

雞肉丸NT$.100
這應該是阿偉當晚最愛的一道,我覺得它不但好吃,還很有創意。
首先你會看到一個大大的雞肉丸子,表面似乎塗了些醬汁。旁邊還有一顆生蛋黃,要怎麼吃呢?

把蛋黃弄破之後,拿著雞肉丸沾著蛋黃吃。

瞧,就是這樣,讓蛋黃包覆著溫熱的雞肉丸,那蛋黃香實在美味。
而雞肉丸也飽富肉汁,因為裡面還有雞軟骨,所以會吃到脆脆的口感在其中,也有麵包粉增加綿密度,再加入洋蔥提出甜味,我實在很喜歡它! 
雞腿排NT$.140
用日本鹽味醬醃漬雞腿排,再烤到表面酥脆、裡面維持滑嫩,切片方便取食,是一道簡單卻又美味的料理。

鹽味炒麵NT$.120
很有日本風格的炒麵,上面鋪著柴魚,裡面有些豬肉片,吃起來口感蠻豐富的。
炒麵的麵條相當彈Q,也帶有鹹鮮味,這一盤兩人分著吃,頗能增加飽足感。
午仔魚一夜干NT$.300
來居酒屋怎能錯過一夜干呢?由店裡師傅親自醃漬的,而跟別家不同的是,他們除了用醬油、味霖還有白葡萄酒來醃漬這條魚,再經過八至九小時自然風乾,沒有刷醬就烤,但烤出來的顏色卻相當漂亮。    
以往吃到的一夜干會比較鹹,但這裡的不會,而且味覺豐富些,肉質細緻甘甜,相當值得一試。 
鹹豬肉NT$.190
也是一道師傅創作的私房料理,以整條五花肉切片醃漬,再煎到酥脆。旁邊小碟裡的是水果醋及蒜泥。師傅很貼心的將肥肉部份切下放在旁邊,讓不敢吃肥肉的人可以放心吃一片片的五花瘦肉。阿偉覺得口感彈Q又有甜美肉汁,沾過水果醋之後帶點酸甜,滋味更棒。肥肉的部份,豬皮會比較不好嚼,牙口不好的人要注意一下。
阿偉這晚跟友人在「鳥久居酒屋」吃得超開心,幾乎每一道串燒都很對我的味,加上試喝了幾款清酒,愛上了荔枝奶酒與柚子清酒,邊吃邊喝邊聊天,開心極了!下次來桃園找朋友,一定要再來這裡,並且絕對會提前訂位!
==好康訊息不漏接==
加入阿偉的Line@
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阿偉的Youtube頻道點此連結
加入 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下面的讚按一下就可加入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