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美食

2017「桃園有好市.名攤新食力」名攤競賽日光組(早市)得獎名攤,美味、衛生兼具,值得一去再去


桃園美食/桃園有好市/名攤新食力
每年桃園市都會舉辦「桃園有好市 名攤新食力」的競賽,阿偉去年擔任夜市組的評審,請看這篇2016年「桃園有好市 名攤新食力」夜市組入圍名攤。今年阿偉則擔任日光組(早市)的名攤評審,在集合眾多評審的意見後,遴選出這八家名攤成為2017年日光組的名攤。現在就帶大家看看吧!

原文來自 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新明市場-雲南姊姊米干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明德路60號
電話:0968-557996
公休日:週一
還記得阿偉在三年前首次擔任評審時,就對這間雲南米干印象深刻,它的湯頭尤其好喝!
另外就是店的空間雖然不大,但相當乾淨,連地板都擦得波亮,第一印象就蠻好。

老闆娘是眷村長大的小孩,傳承自外婆的手藝,使用了特選的在來米,全程手工製作純天然的米干,還有桃園當地鄉下的黑豬肉,這可是老闆娘多年來的堅持。湯頭採用豬大骨以及雞骨與獨門秘方熬煮,香氣四溢,再加上雲南口味的泡菜酸香得宜,呈現最美味的食材及最高品質給顧客。


大園公有市場-小蘭雞捲
地址:桃園縣大園區忠孝三街19號
電話:0911235507
公休日:週一
這間「小蘭雞捲」可謂得獎常客,她的攤位上擺了不少獲得的獎牌,可見美味早已獲肯定。而且攤位的桌面、地上都相當乾淨,讓人看了就很安心。

所謂的”雞捲”其實沒有雞肉成份,而是肥瘦均衡的豬絞肉加上埔里香菇丁以及獨門香料拌炒,另一款還加入大甲芋頭切丁,搭配自家研究的黃金比例將內餡的芋頭香氣帶到最高點,不論有沒有加芋頭在裡面,都能吃到淡淡的香菇與豬肉的甜味。外皮經過油炸香酥不膩口,的確是一吃就會愛上的美味。

大園公有市場-船仔頭手工愛玉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忠孝三街19號【攤號10】
公休日:週一
大園公有市場中這間造型顯眼的「船仔頭手工愛玉」攤位,都是老闆自己打造而成的。頗有特色,給人一種休閒的氛圍。

這裡的愛玉都是老闆每天手工一個個”洗”成,而不是用那種化學的愛玉粉泡的。

這裡有很多料可以配著吃。

不過,阿偉覺得他們的糖水超級棒,有一種特殊香氣,跟其他家的愛玉糖水不一樣。

加一點檸檬,再與其他的料,像紅豆、芋園等等一起吃,好消暑又過癮,我超愛!

南門市場-簡家包子伯
地址:桃園區南華里南市9號 攤號:12
電話:0920-668018
公休日:週一

已經傳到第三代的簡家包子伯,也是年年參賽的名攤。在南門市場已經有60年的歷史,幾乎附近的居民都吃過他們的包子。

價格蠻親民的,而且包子好大一顆,cp值很高。

店內主打的商品就是會爆汁的肉包,是使用中筋麵粉、老麵、水和天然酵母揉合而成,做得好吃的祕訣就在於揉麵人柔軟帶勁的手感以及前人留下來的經驗。

在爺爺那一代就採用黑豬肉胛心肉,外加祖傳的肥油黃金比例,讓顧客們一口咬下,就可感覺到肉包的扎實感,口中馬上會有肉汁四溢的感覺。阿偉覺得肉餡稍鹹,但肉汁真是多,也夠香。然後阿偉更加鍾情它的麵皮,有一點軔性與彈性,也吃得到麵香。每天出爐的包子都是讓它自然冷卻,數量有限,但人潮依舊不減。

興國公有零售市場-阿燕水餃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豐路96號
電話: 03-4271307
公休日:週一
「興國公有零售市場」是很具規模且規劃很好的市場,在裡面逛會讓人很開心又舒服。
來到這家「阿燕手工水餃」的攤子,就可看到老闆等三人現場包著水餃,有圍兜、口罩、帽子,注重衛生。另外,一旁的價目表也很清楚。

每一盒20粒裝,用塑膠封模,上面的店名、電話等資訊很清楚。

為了給我們品嚐,老闆除了用煮的,也用煎餃呈現。

餃子皮很薄且有彈性,使用了新鮮的在地黑豬肉以及韭菜,將上等豬絞碎肉與新鮮韭菜(高麗菜)切末成细茸,加入特製調味料與高級純香油,攪拌成水餃餡,非常香甜多汁,吃了一粒會馬上想吃第二粒,非常厲害又好吃!

大成公有市場-香圓食品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楊江里大成路【攤號:28】
電話:0932-369319
公休日:週一
這間香圓食品賣的是各種粿類的點心,其中「桃園展翅五行養生和菓子」以天然的食材加進去有了繽紛的顏色,漂亮又好吃。

五行中的黃色採用自家栽種的南瓜,蒸熟肉餡和米漿攪拌成麵皮,綠色的麵皮是青草、艾草做成,紅色的麵皮是紅麴粉揉成,老闆娘堅持不添加人工色素,而是用自己的田地種出的南瓜做染劑;所有的食材都是純天然的,也非常注重製作器材的清潔,所有用具都是每天清洗。南瓜、艾草都是自行栽種的,內餡的蘿蔔乾、蘿蔔絲則是請農家曬乾。老闆娘本身是有研究中藥的,對於內餡及外皮的成分,都不會造成人體的負擔。老闆娘說:希望能讓更多人吃到健康的好味道。

龍潭公有市場-傳香甘蔗雞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龍興路80~100號 灘號:A35
電話: 0939-766313
公休日:週一
這間攤位前始終擠滿了人潮,就知道它的美味。店家為了衛生,在前面圍起一面保鮮膜,讓客人看得清楚卻又不會觸碰到。

傳香甘蔗雞為了要讓顧客吃得健康、吃得安心~
雞肉經過防檢局屠宰衛生合格,絕對無添加色素,無甜味劑、防腐劑,無漂白,使用沒有汙染與注射抗生素的雞隻,並堅持當日現宰現煮。
雞隻小火悶煮浸泡在99年創業至今的老滷汁中,嚴選數十種中藥、純正公賣局米酒提香,雞肉鮮甜多汁,每隻透亮油光、閃閃動人,老闆用甘蔗將雞肉燻烤成黃澄澄的誘人色澤,皮Q肉紮完全不乾澀,優質口感及迷人煙燻味是火候加時間蘊釀出的好滋味。

大湳市場-六號咖啡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信義街 攤號:甲6
電話:0917-916436
公休日:週一

很少在傳統市場裡看到手沖咖啡的攤子,對於「六號咖啡」的出現,阿偉覺得頗驚喜。

價目表就在攤位前,價格非常親民。

六號咖啡選用的咖啡豆以衣索比亞以及耶加雪非為主,在沖泡的過程中,散發著濃濃的咖啡香,聞著咖啡香,再品嘗咖啡的美好滋味,總覺得身心特別放鬆。阿偉試喝拿鐵,感受到牛奶與咖啡的比例抓得很好,互不搶戲,兩者香氣都有,也很順口。
看完了2017年入選的八間早市名攤,真讓我留連忘返,每攤的品項都那麼美味,可以常常來吃。也推薦給大家,有機會來到桃園,不妨來這幾個傳統市場尋找美味。
歡迎加入 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掌握好康訊息!
下面的讚按一下就可加入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