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區美食 [台北市]食與樂

【中山國小站】魚貫鐵板燒YUGUAN-每人1800元吃16道海陸料理,日本帝王蟹、澳洲龍蝦、A5近江和牛…超高檔食材


這間「魚貫鐵板燒」是林森北路的名店,一直以頂級食材吸引著許多老饕主顧客。最近三月起推出非常澎湃划算的每人1800元可以吃16道頂級海陸食材的套餐,包括北海道大干貝、日本帝王蟹、澳洲龍蝦水姑娘、A5近江和牛等等,讓我食指大動,跟友人一起來嘗鮮。
歡迎按讚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原文來自阿偉的食樂園(點入看更多)


魚貫鐵板燒
電話:(02)7729-9099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622號(捷運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營業時間:12:00-14:30/17:30-22:00

平日的晚上,店裡生意不錯,而且客人的年齡層蠻年輕的。


桌面的金色石紋與紅色椅子營造出奢華氛圍。

這天跟眾好友在包廂裡用餐,這間大約可坐8-10人,低消20,000。
有專屬的廁所、戶外吸煙區,很隱密適合名人、明星來用餐,店長說的確有不少藝人是座上賓。

我們一共8人來體驗1800元的16道菜色套餐,師傅已先將食材放在桌上給大家拍照。

魚貫鐵板燒推出的1800+10%吃16道頂級食材料理的套餐,注意「只收現金」喔!

超大隻的日本帝王蟹,每隻腿也都頗粗,肉質一定很多、很鮮。

各式頂級海鮮,有北海道干貝、黑鮪魚、南非活鮑魚、廣島牡蠣、帝王蟹腳肉…
每一款都新鮮又碩大,蟹腳肉好完整,讓人充滿期待。

油花超細密的黑鮪魚。

活蹦亂跳的澳洲水姑娘龍蝦,這品種的龍蝦「取肉率」達40%以上,而且甜度、嫩度都在水準之上。

A5等級的近江和牛,讓人流口水啊!

A5等級的和牛油花就是這麼迷人。
 
還有許多新鮮蔬果,以及最近格外珍貴的雞蛋好幾顆,都是待會做為重要配菜使用。

還有這些佐料與蔬菜。

這些是師傅事先調好的醬汁。

白菜、鴻禧菇與手工自製餃子。

這小碗中裝的是龍蝦膏。

第一道:魚翅蒸蛋/上湯
以古典的小杯盛裝的上湯魚翅茶碗蒸,加上一支小湯匙用來吃裡面的蒸蛋。

魚翅吸收上湯的香醇,蒸蛋滑嫩細緻,兩者入口相得益彰。

接著師傅將干貝與櫛瓜放上煎檯。

第二道:干貝/綠櫛瓜/蜂蜜芥末醬/魚子醬
表面煎得焦香的干貝,裡面仍保持著軟嫩鮮甜,與鹹香的魚子醬及甜甜的蜂蜜芥末醬一起吃,層次豐富、增加鮮甜度。
而櫛瓜吃起來仍帶著水份,清甜爽口。

師傅將南非活鮑魚用昆布蓋住,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技法。

然後在昆布上鋪滿鹽巴,煎檯的熱度將昆布與鹽巴的味到悶蒸進鮑魚裡,這手法真的很厲害。

再來就是娃娃菜捲,師傅撒上鹽巴,不做過多的調味。

然後蓋上蓋子悶一下,算好時間打開就完成了。

鮑魚也蒸好了,師傅掀開昆布,鮑魚已蒸熟入味。

第三道:南非活鮑魚/昆布醬(芝麻油)/娃娃菜
娃娃菜捲上面撒落一些可食用的菊花瓣,更有日本意境,也讓擺盤變得更美。

娃娃菜捲淡淡的鹹提出菜汁的甜,原味就很棒!

而彈Q的南非活鮑魚則帶昆布香,並以黑胡椒提味,肉質彈Q有肉汁,非常美妙的結合。

A5近江牛切片更能看出油花分布,期待師傅將如何料理這頂級和牛?

將肉片放在煎檯上,並在肉中間放上泡菜。

接著將肉片捲起來,這種吃法也是阿偉不曾見過的。

最後再點綴一些辣蘿蔔泥上桌。
第四道:和牛肉卷/泡菜/辣蘿蔔泥

師傅將和牛肉片處理得很好,維持五、六分熟度,咀嚼起來有彈性,肉質粉嫩保有香甜油脂。

泡菜在其中,一口吃下解膩又清爽,辣蘿蔔泥則是點綴提味,口感層次升級。

接著放上綠色與黑色的松露餃子在煎檯,這也是不曾在鐵板燒餐廳裡見到的,「魚貫」的菜單讓我一直有驚喜。

更特別的是,師傅在煎檯上鋪上一坨坨的麵糊,再將餃子放在麵糊上,我心想難道是要做出冰花煎餃嗎?

綠色的是菠菜麵皮、黑色的是竹炭麵皮。

第五道:松露和牛冰花煎餃/金箔
果然,不同於我在日本吃到是一大片冰花黏著數顆餃子,這裡的是一顆煎餃一片圓型冰花。再點綴幾片金箔,更顯貴氣。

我吃綠色的煎餃,冰花很完整漂亮,中間的金箔閃爍著光芒,跟碟子上的金色呼應,美到有點捨不得吃呢!

和牛肉餡不油膩,有和牛的甜香,餃子皮與冰花口感都很好。

這是友人吃的黑色竹炭皮煎餃,裡面是松露肉餡,有著獨特松露香氣。

第六道:水雲醋/枸杞
吃完和牛、松露這些味道較重的料理,接著上了一杯水雲醋加枸杞,用沖繩的水雲藻清甜的口感清除一下口腔的味道,好迎接後面一系列的海鮮料理。

接著師傅端出處理好的澳洲水姑娘龍蝦,從殼中飽滿的龍蝦肉就知道它新鮮與Q彈程度。

配菜則有鴻禧菇、洋蔥、白菜、葛粉、蝦夷蔥

同時還有龍蝦膏也加熱,之後再把葛粉放入攪拌,使得葛粉也多了鮮甜的龍蝦味。

葛粉經過煎檯溫度後逐漸軟化,最後會吸滿了醬汁,成為配菜。

鍋蓋裡的水姑娘也悶熟了,蓋子一掀開,就看到白嫩飽滿的蝦肉。

師傅將龍蝦肉從殼裡剝下來,放在煎檯上再處理一下。

第七道:水姑娘/鴻禧菇、洋蔥、白菜、葛粉、蝦夷蔥
最後擺盤上桌,鮮嫩的龍蝦肉非常甜美,肉質細滑多汁。

下方的葛粉已吸收醬汁變色,但還是有著半透明的特質,吃來滑Q有咀嚼感,甜甜鹹鹹的,好吃!

第八道:廣島炸生蠔/明太子醬
這道菜一上桌就展現非凡的氣勢!店長將菊花茶注入小碗中,立刻飄出仙境般的乾冰,還散發出淡雅的菊花香,這是一道視覺、味覺、嗅覺皆有的佳餚。

至於透明碟子中的廣島炸生蠔/明太子醬有如飄浮了起來。

廣島炸生蠔頂端的明太子醬增添鮮味,底部墊了片海苔,一起吃爽口解膩。

裡面的廣島炸生蠔很大一顆,相當新鮮沒有腥味。麵衣炸得香酥不油膩,相得益彰!

第九道:照燒烤黑鮪魚/柚香蘿蔔
油脂豐厚的黑鮪魚經過師傅烤過,再塗上照燒醬,吃得到黑鮪魚的鮮及照燒醬的香,搭配清爽的柚香蘿蔔,口感均衡。

第十道:香煎雞排/雞汁紅酒醬
軟嫩的雞腿肉經過師傅巧手,將雞皮煎得酥脆、雞肉維持甜嫩多汁。雞汁紅酒醬則提升雞排的風味,帶一點迷人的紅酒香氣。

讓我最期待的A5和牛登場了,近距離看師傅如何料理這頂級的和牛食材也是種享受。

正反兩面煎得酥脆,把肉汁鎖在肉裡面,中心維持五分熟,是最完美的熟度。

第十一道:日本和牛/玫瑰鹽/蒜醬
以荷葉型的餐盤盛裝,這份和牛從剖面透出粉嫩紅色,一咬下那豐厚香甜的肉汁流進口中,美妙極了。玫瑰鹽可視需要請師傅添加,更添甜度。

油花比例超高,一般這樣的和牛都是切成薄片作火鍋或壽喜燒,以牛排的方式呈現考驗師傅的功力,吃來帶有酥脆與軟嫩,油脂香而不膩,真是極品!

配菜是甘薯與山藥泥,均衡了和牛的油脂,格外的爽口。

第十二道:帝王蟹身/奶油燒
以鋁箔紙包著上桌,裡面通常有湯湯水水,令人期待!

帝王蟹跟奶油超搭的,奶油的甜香都進了蟹肉裡,配菜像是金針菇、洋蔥也都被提升起來,是會吃乾抹淨的那種美味。

接著師傅將蒜末、洋蔥、蔥花、和牛肉、白飯放上煎檯,似乎要作炒飯。

第十三道:日式滷牛筋/白蘿蔔
這一碗用看的就讓我猛嚥口水,很想來碗白飯拌一下。

裡面都是和牛的牛筋被滷成軟嫩到不行,卻保有和牛的甜香,後來我沒配飯單獨把這碗吃光也不覺得膩。

師傅一連打了好幾顆蛋,在缺蛋的今日感覺特別豪邁。

然後就是跟和牛肉塊及白飯一起快炒,我們坐在旁邊都聞到蛋香與牛肉香氣。

第十四道:和牛炒飯
仔細看每一粒飯米都裹著油亮的色澤,蛋花與和牛肉在碗中恰如其份的存在。

炒飯的鑊氣與彈Q度讓人一吃難忘,和牛與蛋花在口中增添更多幸福的味覺享受。

第十五道:龍蝦味噌湯/蔥花
水姑娘龍蝦肉第二種吃法,做成味噌湯。使得湯的甜度加添了龍蝦的鮮,天冷喝一碗超舒服,龍蝦肉依然鮮嫩紮實。

第十六到:甜點、綠茶
最後的甜點也非常日式,溫熱的綠茶去油解膩,抹茶蕨餅甜度不算太高,有著抹茶清香。
 

軟嫩細滑的抹茶蕨餅為這份套餐畫下完美句點。
這晚一口氣吃了16道頂極食材的鐵板燒,可以說道道精彩、美味,而每人只要1800+10%實屬非常划算,阿偉非常推薦!
加入阿偉的Line@,點連結即可加入:點此連結
追蹤阿偉的TikTok點此連結
加入阿偉的食樂園粉絲團 
  

林森北路鐵板燒推薦

魚貫鐵板燒訂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